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麵家三士-微風南京店 消費時間:2014年 09月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 (微風南京百貨地下2樓) 電話:02-6600-5066 每人平均價位:200~300 有無包廂:NO 推薦菜色:華麗三士拉麵 官網:http://www.ramensanji.com.tw/main.html 有圖 無音樂 超好讀網誌版 http://bestviola.pixnet.net/blog/post/187336980 今天來到微風南京百貨, (前身是MOMO百貨!) 這裡也有麵家三士, 今天就要來品嘗來自鹿兒島的拉麵!! IMAG1023.jpg 「三士」的品牌名稱是源自於日本明治維新三傑,指的是致力於推翻幕府提倡維新的三位 志士-西鄉隆盛、木戶孝允及大久保利通。 其中西鄉隆盛與大久保利通出身自鹿兒島,而西鄉隆盛更是日本無人不知的大人物,是將 薩摩島(即現今鹿兒島)的眼界拓展到世界的中心人物。 「麵家三士」就是希望發揮明治維新三位志士的精神,要將最棒的鹿兒島拉麵推廣給全世 界的人知道,而成立的品牌。 IMAG1058.jpg 麵家三士環境整體是黃光色系, 座位不多, 尖峰時間來的話需要候位! 8558259579_fa0eec0362_b.jpg 牆上是它們的"日本明治維新三傑", 還滿酷的~ IMAG1038.jpg 每雙筷子都用他們的包裝包好, 很乾淨。 未命名.jpg 打開菜單, 它們除了賣拉麵外, 還有沾麵、叉燒飯、和配料! 種類滿多的~ 拉麵旁邊的價格是單點一碗的價格, 若要套餐則需再加價!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不收服務費喔!! 但沒有因此而減少服務, 這樣才對嘛!! 我們點了招牌-華麗三士拉麵 nt$270 和 鹿兒島三士拉麵 nt$180 IMAG1025.jpg 等待的時間來喝個水~ 入座時服務生都會送上一大壺冰水, 雖不是拉麵店常見的冰水,卻是平衡重口味拉麵的關鍵呢! 真是透心涼~ IMAG1026.jpg 桌上有醬料區和牙籤、面紙, IMAG1027.jpg 還有吃拉麵教學~ 超有趣的!! IMAG1036.jpg 大家猜猜這個是什麼? IMAG1037.jpg 鏘鏘~ 答案是蒜酥!! 可以自己加喔~ 超特別的吧~ 很快的,我們的拉麵就來囉~ IMAG1039.jpg 這是 鹿兒島三士拉麵 IMAG1041.jpg 這是華麗三士拉麵 IMAG1042.jpg 華麗三士拉麵不愧是招牌, 果然很澎湃!! 有四片叉燒肉和一整個糖心蛋 還有木耳、玉米、筍片、高麗菜、豆芽菜! IMAG1044.jpg 鹿兒島三士拉麵 就是比較基本配備, 只有一片叉燒肉和半個糖心蛋 還有木耳、筍片、高麗菜和豆芽菜! IMAG1045.jpg 喝起來兩款的湯頭一樣, 都很濃郁, 很香、很順口, 不愧是豚骨長時間熬製而成的!!! 萃取豚骨精華的濃郁湯頭,正是來自日本鹿兒島的豪邁風味呀!! 如果覺得湯頭太濃, 他們還有免費加白湯的服務唷~ IMAG1046.jpg 據說厚實的炙烤燒肉是「麵家三士」的一大特色, 微焦的邊緣,瘦肉中分部的肥脂, 感覺會受喜歡大口吃肉朋友的歡迎。 不過,對於愛吃肉肉的呆小琳而言, 炙烤燒肉沒有表現出肉的鮮嫩, 反而多出一份over的嚼勁, 不夠軟嫩也很不順口, 讓我對它們叉燒很失望>< IMAG1052.jpg 除了湯頭超讚以外, 我還推薦它們的麵條~ 拉麵店的麵條可以說是它們的靈魂, 在麵家三士有別於細麵的單薄, 他們採用"粗麵", 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Q彈嚼勁, 入口的輕咬彈力,又具有稍微的黏度, 正是呆小琳最愛的口感!!!!!! IMAG1048.jpg 我覺得要特別最推薦的是, 它們家的拉麵裡面, 都有滿滿的高麗菜和豆芽菜!! 對於愛吃菜的我來說, 真是一大滿足~ 且別家的拉麵好像沒這麼多菜呢!! IMAG1047.jpg 吃到一半, 還灌了很多冰水, 其實我已經非常飽了, 我覺得不用加麵,也不用加套餐的份量, 已經很足夠囉~ IMAG1049.jpg 因為覺得湯有點少, 結帳時有跟服務人員反應一下, 店員說下次點餐前可以說湯多一點!!>< (心裡OS:不早講!!) IMAG1060.jpg 其實我覺得沒有想像中好吃, 吃過一次嘗嘗鮮, 我覺得就OK了~ 目前我還是prefer鬼切~!!! 大家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95.2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3293210.A.AB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