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傳統之最豆花堂 消費時間:2014年/10月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71號 電話:02-28910352 營業時間:6:00~18:00(周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35 餐廳名稱:菩提素食飯糰 消費時間:2014年/10月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63號 營業時間:9:00~11:30(周一公休)[感謝北投板友告知] 每人平均價位:30 圖文網誌版:http://tzuyang555.pixnet.net/blog/post/44250124 某天看了愛玩客節目,剛好介紹到北投美食。 士林到北投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吃個早餐騎個十幾分鐘的車就很懶啊... 趁著一天假日天氣晴朗,又不會太熱,下定決心就衝了! 雖然他店名是豆花堂,但是節目介紹的是蛋餅包油條($30),那當然要試一下啦! 蛋餅只有煎單面,屬於吃起來比較軟嫩的口感。 整體夠鹹,不用再多加其他調味料。 油條還好,但是也沒有到驚為天人,就是個早餐店油條。 沒有相當驚豔,畢竟不少地方也都有蛋餅包油條這樣的吃法。 但是C/P值算是挺高的,台北市這種組合現在不用$40也至少要$35, $30這價格著實佛心來著。 花生豆花($35)真的就厲害啦! 一口下去讓我想起已經消失士林福林橋頭夢幻豬血糕阿伯賣的豆花。 豆花滑順,也不會太嫩攪幾下就變成"豆花粥"。 花生味很夠,熬得綿綿鬆鬆。 糖水就是完全的古早味,真的就是甜而不膩。 不要說我老梗,因為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其實本身沒有這麼愛吃素食。 看我前面食記就知道我是無肉不歡的人。 但是看到排隊人潮絡繹不絕,真的是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加入排隊行列。 菜單除了燒餅油條、餡餅外,就是飯糰了。 前面客人主要買的也都是飯糰,想必必點的也就是飯糰了。 而且買都是五顆十顆買,究竟是附近素食選擇不多,還是真的這麼好吃?! 看每個人都是點小辣,我也跟著點了一顆小辣的飯糰($30) 一口咬下,還真特別~ 小辣對於不吃辣的我來說也沒什麼感覺,蠻香的。 菜脯跟一般外面吃到飯糰完全不同,雖然顏色很深卻不會死鹹。 炸得酥酥酥的油條再配上看起來應該是蛋酥的東西,吃起來很順很舒服! 結論時間: 蛋餅包油條感覺沒有這麼特別,豆花確實有古早懷念的味道。 飯糰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很少有素食可以讓我這麼讚賞! 真的要我再去吃一次,飯糰配上豆花應該是我認為的最佳解XD。 -- ◥█◣◢◣ ◣ ◣ ◢ ◢◣ ◣◢◣ ◢██◤ 饗樂五五五 █ █ ▌ █ █ █ ▌█◤█ http://tzuyang555.pixnet.net █ ◢◤ █ ▌█◤ █ █ █ ▌ ◣◣ ◥◥ ◥◤ ◥◤ ◤ ◤◥ ◥ ◥ ◥█◤◤ 饗樂五五五粉絲團 ◥ ◥◤ ◥◤ ◤ ◤ ◥ ◥ ◥◥http://www.facebook.com/havefun555 φtzuyang55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94.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7331306.A.F35.html tzuyang555:轉錄至看板 BigPeitou 11/30 17:20 ※ 編輯: tzuyang555 (59.125.190.223), 12/02/2014 11: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