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kifone (復員兵)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嘉義市 鱔魚炒麵大賞 阿吉/西市/羅山
時間Tue Dec 2 11:58:51 2014
餐廳名稱:請見標題
消費時間:2014年/11月
地址:請另見本版各標題文章內容
電話:
營業時間:
每人平均價位:80
http://blog.xuite.net/yakifone/wretch/268814245
這次到嘉義 突發奇想 知道這邊也有鱔魚炒麵
在板上找了三家 就一一拜見 吃個過癮
1.阿吉 這家店號稱用煤炭炒 連台灣尚青志瑋哥曉菁也才來過
但是我們吃了覺得溫度不夠 研判是因為他鱔魚炒完以後 一大鍋在那邊挑
要分配給各盤 但因為嘉義式的鱔魚炒麵不勾芡 很容易散失溫度
這樣一來整個味道鑊氣都沒有了 況且我們還是第一家吃 評價較不優
2.西市老牌 這家位置環境都不好 小小舊舊的 而且其他兩家都賣80
他們家100 這可能是因為他都是單盤炒的 味道溫度鑊氣都夠
麵體還是特別的使用陽春麵 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同其他 但可能是因為
鱔魚問題或是老闆娘手勁 鱔魚口感偏軟 加上環境 價位 ....
3.羅山 這家就沒話說 不管是明亮的環境 服務態度頗佳 價位也不貴
人潮也蠻多的 整體來說都優於其他家 他炒麵上桌還會擺盤呢 賣象就好多了
如果大家到嘉義市也想吃鱔魚炒麵的話 可以參考看看
PS 星期六晚上這幾家鱔魚炒麵人都不算多 老牌還掛零
是不是鱔魚炒麵在嘉義已經式微了呢 相較台南處處有鱔魚麵的招牌
嘉義的鱔魚麵不勾芡 別有一種風味呢
http://blog.xuite.net/yakifone/wretch/26881424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80.1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7492736.A.CDA.html
推 a768789: 覺得羅山的偏鹹吃完會口渴 12/02 13:09
→ andy200e: 羅山的超不推,超鹹!!!! 12/0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