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餐廳名稱:吉品海鮮餐廳 消費時間:2014 年 10 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36號2樓 電話:02 2700 3311 營業時間:中午,晚上 5:00 後 每人平均價位:約 500/人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金絲酥、流沙包 官網:http://www.jipin.com.tw 圖文好讀版:http://stonenfree.pixnet.net/blog/post/248058445 在來吉品海鮮之前,就知道這一家有名的食物,其實不是海鮮,而是港式小點。 所以主要都是點小點為主。也沒有讓我們失望,真的好吃。 香菜牛肉腸粉:皮不過厚、也不過軟,餡料的調味也適中,還吃得到香菜的香味, 很能解膩。算是一道挺好的頭盤。 金絲捲:外層的酥皮一條條的,咬下去非常酥脆芳香,又不膩口。 但是裡面的餡料,口味鹹香中又帶點甜味,口感軟糯又不帶水氣, 要再三品嘗,才能感受到淡淡的蘿蔔味。 這道菜做的真好,在外面也從沒吃過類似的點心。說是招牌也絕不過份。 蔥燒餅:酥皮本身的水準不用多說,上面的芝麻也是炸得香酥可口。 內餡有大量的蔥,整個就是又鹹又香又油,好好吃啊。 蔥多,所以口感不會膩。也有肉汁會流出來,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以免肉汁燙口。 芋泥糯米包:應該是把糯米團子裡包進芋泥,,先下水或是蒸熟以後,再沾上芝麻煎過。 整體的口感(糯米皮+芋泥)相當一致,本身的芋頭味不重,討厭芋頭人都可入口。 唯一的缺點是,可能有經過油煎的手續,所以整顆吃起來口味偏油。 黃金流沙包:這流沙包的賣點,就是剝開以後裡面的金沙真的是用流的。 口味我覺得鹹甜適中,完全沒有蛋黃凝結的感覺,也不會太甜。 整個包子的皮也算是 Q 彈。算是非常好吃的流沙包, 在我人生的流沙包中,應該可以排到第一名的位置。 整個用餐環境來說,我個人覺得吉品算是很典型的老中菜館 -- 吵鬧的客人、吵鬧的服務生。 服務人員手腳雖然利索,但是你不能要求他們的服務態度。 因為有點兇兇有點不耐煩的大嬸樣,就是老菜館的醍醐味。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55.167.2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9348571.A.AD2.html
usebbs: 這間也是我最喜歡且必推薦的港點餐廳 12/26 14:33
Sana: 敦化南路一段也有一家,讚! 12/31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