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ebesleid (recursive I love you)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吉品海鮮餐廳 信義店
時間Tue Dec 23 23:29:27 2014
餐廳名稱:吉品海鮮餐廳
消費時間:2014 年 10 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36號2樓
電話:02 2700 3311
營業時間:中午,晚上 5:00 後
每人平均價位:約 500/人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金絲酥、流沙包
官網:
http://www.jipin.com.tw
圖文好讀版:
http://stonenfree.pixnet.net/blog/post/248058445
在來吉品海鮮之前,就知道這一家有名的食物,其實不是海鮮,而是港式小點。
所以主要都是點小點為主。也沒有讓我們失望,真的好吃。
香菜牛肉腸粉:皮不過厚、也不過軟,餡料的調味也適中,還吃得到香菜的香味,
很能解膩。算是一道挺好的頭盤。
金絲捲:外層的酥皮一條條的,咬下去非常酥脆芳香,又不膩口。
但是裡面的餡料,口味鹹香中又帶點甜味,口感軟糯又不帶水氣,
要再三品嘗,才能感受到淡淡的蘿蔔味。
這道菜做的真好,在外面也從沒吃過類似的點心。說是招牌也絕不過份。
蔥燒餅:酥皮本身的水準不用多說,上面的芝麻也是炸得香酥可口。
內餡有大量的蔥,整個就是又鹹又香又油,好好吃啊。
蔥多,所以口感不會膩。也有肉汁會流出來,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以免肉汁燙口。
芋泥糯米包:應該是把糯米團子裡包進芋泥,,先下水或是蒸熟以後,再沾上芝麻煎過。
整體的口感(糯米皮+芋泥)相當一致,本身的芋頭味不重,討厭芋頭人都可入口。
唯一的缺點是,可能有經過油煎的手續,所以整顆吃起來口味偏油。
黃金流沙包:這流沙包的賣點,就是剝開以後裡面的金沙真的是用流的。
口味我覺得鹹甜適中,完全沒有蛋黃凝結的感覺,也不會太甜。
整個包子的皮也算是 Q 彈。算是非常好吃的流沙包,
在我人生的流沙包中,應該可以排到第一名的位置。
整個用餐環境來說,我個人覺得吉品算是很典型的老中菜館 --
吵鬧的客人、吵鬧的服務生。
服務人員手腳雖然利索,但是你不能要求他們的服務態度。
因為有點兇兇有點不耐煩的大嬸樣,就是老菜館的醍醐味。是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55.167.2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9348571.A.AD2.html
推 usebbs: 這間也是我最喜歡且必推薦的港點餐廳 12/26 14:33
推 Sana: 敦化南路一段也有一家,讚! 12/31 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