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店名:王記菜頭糯米腸 電話:04-22242318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5號 價格:$25up 用餐日期:2014年2月 無音樂圖文網誌版 痞客邦:http://monkey2010.pixnet.net/blog/post/59631448 純文字版 第2市場就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裡面有不少媒體報導過的知名小吃,像是楊媽媽立食、 老賴紅茶、王記菜頭粿等,有一天中午朋友在火車站附近說不知道要吃什麼,就約一起來 這邊吃午餐了,這間是第一次吃,看到這麼多人潮的時候還真的嚇到了,不是就小吃店嘛 ,排成這麼多人是怎樣(驚),店內的位置還要用搶的,不然根本沒位置坐。 菜單就直接掛在牆上,想吃什麼就排隊點,招牌菜就是菜頭粿和糯米腸,另外還有許多種 湯品可以做搭配,價格都在50內,最貴的也才55,算是很平民價的小吃,也難怪人可以這 麼多,如果不想當湯,想喝冷飲,一旁就是老賴紅茶,也可以去買紅茶來喝。 營業時間 從早上6點半到晚上6點,以小吃攤來說,營業時間還蠻長的,不過平日中午都這麼多人了 ,晚上來吃應該要排更久。 菜頭粿+蛋 $45 菜頭粿聽說是店家自己做的,厚度還不錯也很大塊,沒記錯的話一份大約有2~3片,菜頭 粿的沾醬是很傳統的那種甜辣醬,以前吃甜不辣的話也有用到,這菜頭粿還蠻好吃的,作 法應該是台式的,跟港式蘿蔔糕家加多東西不太一樣。荷包蛋有些是半熟也些全熟,這次 拿到全熟的,搭配鹹醬油,多了些營養,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半熟的,看那蛋黃流出來就覺 得好讚。 貢丸湯 $25 不想喝冷飲,所以就直接點湯來搭配,一碗內有兩顆大貢丸,價格上我覺得稍貴些,點綜 合湯應該會比較優,但這湯是好喝的。 菜頭粿+蛋+米腸 $55 大多數人都是點這個招牌,有但、有菜頭粿也有糯米腸,糯米腸是給完整的一條,所以這 一份吃下來應該也會飽了,食量大的話會比較建議點這個,有跟朋友拿了一塊來吃看看, 咬下去還蠻濕軟的,搭配鹹醬油挺不錯的。 綜合湯 $40 豐盛的配料,機呼來這邊吃飯的人都匯點,除了貢丸外,還有菜頭、甜不辣、油豆腐、豬 血等,湯頭喝起來清爽不油膩,好像是大骨湯的樣子,跟貢丸湯是一樣的,都還蠻好喝的 。 吃完準備離開時,發現排隊的人還是超長一排的,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外帶回家吃XD 。 整體來說 東西簡單,味道不錯,份量大,價格也便宜,在物價高漲的時代,點個幾份來當午餐或早 餐,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也不會吃完後還覺得很空虛,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不妨來 吃看看菜頭粿和糯米腸吧,以上是個人淺見,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86.15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20126264.A.63D.html
boomerang: 我覺得菜頭粿沒蘿蔔味 糯米腸倒是不錯 01/01 23:32
chiaolin: 只覺得油膩膩 沒香味的東西 01/03 01:35
sungd: 難吃 02/10 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