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ne0522 (Anne)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桃園 禾家涮涮鍋~帝王蟹t ai45j/
時間Fri Jan 2 11:42:37 2015
消費時間:2014.12
地址:桃園市南豐三街二號
電話:(03)374-2786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7:00營業/週六週日12:00營業(週一公休)
圖多好讀無音樂網誌版本:
http://mumuannsu.pixnet.net/blog/post/251824018
--------------------------------------------------------------------------------
禾家涮涮鍋位在桃園市往大溪老街的路上(還是比較靠近桃園市拉)
小小一間又沒有特別的裝潢 很容易讓人不小心錯過它
店家真的沒有特別費心思在裝潢上
醬料區跟冰品區也是簡單的小吧檯這樣
醬料的部分 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芝麻醬
所以就把原本的沾醬固定班底沙茶醬換成了芝麻醬
想不到這樣沾著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特別是附餐的烏龍麵 涮一涮以後加上芝麻醬跟蒜頭蔥花~~~~讚啦!!
聽店家說帝王蟹的產季大概在冬天 店家說差不多到2月就會結束了~(約每年11月左右到隔
年2月)
因為我發文速度太慢...
所以想去吃看看帝王蟹的朋友就以手刀姿勢朝禾家涮涮鍋衝去吧(但是還是得先打電話預
訂一下XD)
我覺得四個人一起點帝王蟹吃剛剛好
而且可以一起Share錢 哈哈哈XD
是說 在桃園也有帝王蟹吃到飽的火鍋店可以選擇拉
只是因為現在有點年紀了 吃吃到飽會有點負擔(以我歐巴桑的心態就要覺得吃到回本XD)
如果是在禾家涮涮鍋吃是可以看到一整隻帝王蟹在你面前等你吃也是滿爽der...
因為我沒有吃過別間的帝王蟹 所以就很直白的形容出來囉~~
禾家涮涮鍋的帝王蟹或許是因為有用心挑選過
在吃的時候沒有聽到閃光家的人嫌它肉太少或是肉長的不均勻
個人是覺得身體的肉比蟹腳的肉好吃有嚼勁 而且比較厚咬下去會有層次感(個人口感問題
啦XD)
而且吃下去會有海的味道~~~很鮮!!!!流口水ing)
閃光的姐姐很常飛日本 他覺得吃起來跟在日本吃到的很像
以後我都不想要吃其他種的螃蟹了!!!只想吃帝王蟹>///<
而且蟹殼又好剝好剪...雖然我只負責動口XD
有點帝王蟹的客人
店家會用拍立得拍照作為紀念,當每年的帝王蟹季節過後也會將拍立得送給客人
在還沒送還給客人之前,所有的照片都會被貼在類似佈告欄的地方,供人欣賞XD
這篇文章有一些菜色沒有拍到 所以就直接用文字敘述~
禾家涮涮鍋的菜盤很基本!
就是大概像石二鍋那樣,有高麗菜、番茄跟一些火鍋料這樣
然後木木安很推薦他們家的海鮮類
因為我們有點綜合海鮮、海陸雙拼、安格斯牛小排跟霜降牛肉
綜合海鮮登場的時候是坐一艘木船出來的XD很壯觀!
雖然會覺得好像沒什麼 但他們的食材很新鮮
蛤仔上來的時候還是活的 因為我一直看到他們在吐舌頭
然後蛤蠣也很肥美 但我沒吃...因為比較不喜歡吃熟的蛤蠣拉XD
(本來是想直接生吞的 但我怕嚇到閃光的家人們)
至於肉類
個人喜歡安格斯牛小排>霜降牛肉
安格斯牛小排的肉油花分布的很均勻 而且很嫩
然後在吃霜降牛肉的時候要小心 因為會有一粒碎骨藏在肉裡~
食用小筆記
涮帝王蟹的時候>>水滾後丟進去等20~25秒就可以拿起來享用了!!
涮蛤仔的時候>>水滾後丟進去等殼打開後立馬撈起來享用,這樣可以吃到嫩嫩的蛤仔肉跟
鮮甜的肉汁!!
食用心得
我覺得禾家涮涮鍋整體的裝潢跟店外觀雖然不起眼 但食材很新鮮(特別是海鮮類!!)
服務也很好(店家會加湯、也會分享其他客人的食用心得跟方法)
而且又有照片可以拿回家當紀念
目前會打算在帝王蟹產季時一年去吃它個一次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7.49.1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20170160.A.893.html
推 Immenuel: 學姊發文 給推! 01/02 17:24
推 benliu001: 可惡想吃 一隻帝王蟹大約多少錢阿 01/02 21:03
→ anne0522: 一樓是長榮的學弟嗎@@ 01/03 11:48
→ anne0522: B大 他一隻是用1190/KG去算的 然後壽星打九折這樣 01/03 11:50
→ anne0522: 可以上他的臉書專頁看看~前幾天看好像剩六隻吧XD 01/03 11:50
→ anne0522: 想吃要趕快~~ 01/03 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