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Tainan 看板 #1KgJYrOa ] 作者: ctx705f (鍵盤小妹) 看板: Tainan 標題: [食記][東區] 中原藝麵館,麵、飯、餃 時間: Sun Jan 4 20:57:22 2015 地址:70160臺南市東區東安路194號 電話;(06)200-8790、0922-193738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人消費:50元以上 消費時間:2015年1月 無音樂圖文:http://chaos810126.pixnet.net/blog/post/253498918 == 中原藝麵館在東安路以及東平路的交叉口,在松江壽司旁邊。對這間店其實沒甚麼印象, 應該是新開的店。廚師和助手我目前共看過四個人,聽口音來說好像的確是中國人,這" 中原"看來取得還算道地,以廚師來說的話。菜單以及滷味都在店外,一目了然。 店內的位子不多,可是還算滿明亮乾淨。 師傅手上玩弄著謎樣的東西。菜單同樣也有幾樣讓人看不懂,鍋出溜是甚麼?拉條又是甚 麼?燴麵好像又跟平常所知的不一樣,看起來真神秘啊。 這幾次吃的餐點都是外帶的,大家就將就看看吧。大碗滋補牛肉鍋出溜(120元)。 這個出溜應該是最特別的了。完全不是任何種類的麵條的口感,硬要說的話比較像是麵包 浸濕之後稍微軟爛的感覺,出溜之間也算容易夾斷。不知道師傅在甩的那個東西是不是出 溜。 湯頭就如他的名稱"滋補"一樣,在口感上比一般的清湯油、香味也比較重,有沒有真的滋 補我就不知道。但是牛肉則滿讓人遺憾的,這樣子大碗的居然牛肉片只有這樣兩片,雖然 味道上不錯但是就......嗯。在等外帶的時候看著別人的餐點,好像紅燒做的牛肉塊會比 較多? 然後是鮮蝦蒸餃(75元/籠)。蒸餃在等待上會比較久。另外蒸餃裡面的韭菜也不少,對於 韭菜的喜好個人就不多加評論。每粒蒸餃裡面都有一個蝦仁,但其實大小不算大,以這樣 的價錢配上這個數量老實說有點少,即使在味道上我覺得還OK。 再來是大份的蝦仁蛋炒飯(70元)。炒飯的價格在我的認知內就合理不少,並且份量也算大 。裡面的青菜會隨時變化,像是這張照片就是高麗菜,我另外一天吃的時候就是青椒。飯 炒得滿鬆散的但是又不會覺得油膩,如果趁熱吃的話非常不錯。 平心而論,中原藝麵館在麵類或餃子類的價格上都偏高,雖然也有一些比較陽春基礎的款 式,但有特色的應該還是各式各樣的北方麵食。如果要嘗試的話可以試試看,炒飯類我倒 覺得還滿不錯的。就給大家一個參考囉。 -- 鍵盤小妹的食記地圖: http://chaos810126.pixnet.net/blog 臉書專頁: http://ppt.cc/II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35.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420376245.A.624.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tx705f (140.116.35.147), 01/04/2015 20: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