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Daan 看板 #1MKepaM_ ] 作者: yilung1115 (半糖去冰) 看板: Daan 標題: [食記] 愛憲壽司, 承襲正統手藝的平價日式料理 時間: Mon Nov 23 11:49:46 2015 店名:愛憲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83號 電話:0955-182-023 營業時間:週二-五 11:30-14:00 17:30-0:00 週六日 17:30-0:00 (周一公休) 完整圖文版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blog/post/43079989 ------------------------------------------------- 經朋友介紹, 得知他有位朋友開了這 [愛憲壽司] , 口味還不錯, 於是便找了個機會, 和室友前來試試。 [愛憲壽司] 位於延吉街與市民大道路口附近, 接近華視, 對面是全台北最豪華的全聯, 是個還不錯的位置... 而這次前來, 我才發現那個轉角的空地成了小小的美食街, 集合了幾個小攤: 米粉湯、烏龍麵、甜心鋪等, 而 [愛憲壽司] 也是其中一員, 開幕至今己經九個月... 也所以嚴格來說, 它也不算一間餐廳, 比較接近攤子的形態, 是半開放的空間, 吧台可坐 4~6 人, 另外還有兩個座位算是和其它小攤共用的。 雖然位置不多, 但用餐其間陸續有客人前來, 部份是直接外帶的。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31-586436603.jpg
[愛憲壽司] 之所以取這名, 只是因為老闆的名字裡有個"憲"字, 就用了個諧音, 也讓大家好記; 而雖然店面簡樸, 但老闆憲哥可是領有日本認可的壽司執照呢! 就貼在後方的冰箱上, 用餐其間因為他就在我們面前料理, 也親眼見著了他精湛的廚藝與刀工, 對許多細節都相當講究; 而省下華麗的店租與裝潢, 讓大家能用更平實的價格品嚐到美食, 也是老闆開這店的初衷喔!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812022-1395369861.jpg
菜單上的選擇不少, 但因為有共同的朋友嘛, 老闆有給我們多做些不一樣, 季節限定或是隱藏版的... 所以下食物若是你想吃, 而在菜單上找不到, 可以問問老闆是否提供喔! 接著就為大家介紹我們那日享用的內容啦~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35-17210990.jpg
野生紅甘握壽司 我對魚實在不是很了解 (其實平常也很少吃生魚片呀!) 問了老闆才知這是野生紅甘; 紅甘肉口感紮實, 綿密而帶點咬勁, 在醬油和芥末的點綴下突顯出魚肉的鮮味~ 上頭那一點高貴魚子醬更是給整個握壽司留下一點後韻, 很不錯喔~ 第一道就讓我們覺得好滿足!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36-3251978486.jpg
秋刀魚握壽司 我從沒想過秋刀魚也可以做成握壽司, 過去我一直對烤秋刀魚沒什麼好感, 肉沒多少又一堆刺... 挑刺都挑到火大哈哈哈哈 但做成生魚片握壽司, 肉質細嫩而油脂豐富, 好吃欸! 秋天正是秋刀魚盛產的季節, 所以也是季節限定款; 雖然它並不貴, 但若要做成生魚片, 肉質與新鮮度肯定是有一番要求了... 不然很容易就會有一股腥味; 但這兒處理得好, 完全不用擔心, 可以點來嚐嚐。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40-51180679.jpg
鮭魚海膽握壽司 通常都是單獨鮭魚或海膽的壽司, 放在一起也是第一次吃到... 有點太 heavy 了啊哈哈 鮭魚選用腹部的肉, 油花豐厚而香氣十足, 而且生魚片給得毫不手軟, 一整條足足比飯丸大了一倍, 讓你不會有一直在吃飯的感覺! 馬糞海膽也很好吃, 讓我想起在函館朝市吃到的海膽, 非常甘甜, 一點腥味都沒有... (冰櫃裡那一整盤的海膽還真是看得人流口水呢哈哈)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43-3538260378.jpg
花壽司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花壽司, 但我好像找不到更符合它的名稱... 撕碎的海苔混入壽司米飯中, 再用一小片包在內層將內餡捲起, 而不是一整片包在外面, 我更喜歡這樣的壽司捲! 而內餡也是用生魚片剁碎, 加入少許蔥和芥末, 其中一個還加了蝦卵, 一次兩種風味~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49-3338568180.jpg
小菜, 黑木耳絲 當時因為要先給別的客人出餐, 所以速度比較慢一點, 店家便先招待了我們這黑木耳絲 切絲的木耳加上一點薑絲和麻油, 清爽好吃~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51-403531701.jpg
鮮蚵握壽司 老闆說這是 [愛憲壽司] 的招牌, 讓人還沒吃就有點期待... 壽司上著五六顆鮮蚵, 一般人可能會有點不愛生的蚵仔, 但這裡的蚵仔是已經先用老闆特製的醬汁浸泡過, 似乎是有日式醬油和油一類的東西... 味道略為偏重, 但泡過的鮮蚵真的好讓人驚豔, 搭著壽司飯入口, 齒頰留香了好一會兒~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57-1441532672.jpg
天使蝦握壽司 天使蝦天生就是紅色的, 來自南大西洋的深海水域, 其環境純淨無污染並且水溫較低, 在此捕捉的海鮮口感鮮嫩且營養豐富。 而天使蝦不僅肉甜有彈性, 蝦頭裡更有滿滿的蝦膏, 是日本料理愛用的食材... 這握壽司, 一飯丸就是配一整尾的天使蝦, 上頭還加了魚子醬和鮭魚卵... 這麼重本, 我嘴角都要止不住上揚了哈哈哈哈 口味當然也是沒話講的好吃啊!!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63-1933294651.jpg
蝦頭壽司 + 花枝海膽握壽司 這兩個都是隱藏版的的呀! 第一次吃到蝦頭壽司, 很特別, 是用之前天使蝦的蝦頭, 塞滿米飯後烤到酥脆, 蝦汁滲入飯糰中, 邊緣微焦, 而入口後混著蝦膏, 整個超濃超香的... 這時完全顧不了什麼膽固醇了! 如果不敢吃蝦頭... 那麼多尖尖刺刺的感覺很危險, 可以捏住額角, 往上提就能把蝦頭撥開, 直接吃裡面的飯糰囉! 而花枝海膽口味也很別緻, 花枝切成格紋, 每一格都差不多大小, 刀子之細! 生花枝彈牙, 而裡面的馬糞海膽鮮甜, 中間夾著片葉子, 是日本紫蘇葉, 有一種特別的香氣, 微微辛辣, 像是取代了山葵一樣, 但和這兩種海鮮很對味~~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54-2111217851.jpg
鹽烤中捲 因為店裡有台專用烤爐, 加上技術, 這中捲烤得甚是漂亮, 僅有表面微微的焦色, 但整體還是極為彈嫩~~ 沾著美乃滋或一點椒鹽就相當好吃。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64-2385034505.jpg
鮭魚飯糰 這飯團遠比我想像的還要豪華, 鹹甜的自製醬料塗在三角飯團表面, 烤得有點焦脆入味, 擠上美乃滋, 再加上鮭魚及鮭魚卵... 明明都好飽了, 還是覺得飯糰超好吃! 喜歡海苔的還可以將整個包起來, 大口大口送進嘴裡, 太過癮啦!! 這飯糰老闆有幫我們稍微捏小一點, 實際上會比這再大喔~ 而這樣一個飯糰賣 50 元, 我覺得相當超值欸! [愛憲壽司] 現在中午也有營業, 外食的上班族帶個飯團加味噌湯當午餐, 我覺得相當不錯!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69-3691601412.jpg
明太子飯糰 這顆是朋友吃的, 鮭魚肉換成明太子魚卵, 這樣就變成飯糰加上明太子美乃滋 (我最愛的罪惡食物之一!) 風味自然不在話下了~~ https://pic.pimg.tw/standinghere/1447653858-259711469.jpg
味噌湯 最後介紹這味噌湯, 味噌湯是煮好的, 但有客人點的時候, 才加入魚肉和蝦等等現場熬煮, 給客人享用最新鮮的風味... 三四塊鮭魚骨, 整個鮮甜啊, 而且比我預期的還要大碗呢, 喝完大飽啊!! 但比照日本風味, 湯的鹹度略高, 如果對鹹有忌口的, 記得先跟老闆說喔~ 以上就是我們在 [愛憲壽司] 的用餐內容, 真心還挺喜歡這的,也推薦給大家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71.19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Daan/M.1448250596.A.5BF.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ilung1115 (210.71.190.1), 12/17/2015 09: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