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位置是右邊衛 在停球後對手馬上壓上來 想要傳一顆好球 卻往往看不清楚隊友跑到哪裡了 請問各位高手都是怎樣練習的呢 有沒有能擴張視野的方法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38.194
apa9394:老問題~請多打PES6! 05/08 23:56
Nodick:接球前先抬頭看看吧.... 05/08 23:58
andrewjliu:很多人在同一個場 3~4人為一組 互相傳球 05/09 00:12
andrewjliu:這樣你要在混亂的人群中找尋組員傳球 還要小心不要和別 05/09 00:13
andrewjliu:人相撞... 是個不錯的視野訓練法~ 05/09 00:13
kaiwaisheep:1.練好動態停控球,在停球之前就想好要往哪裡跑哪裡傳 05/09 01:35
kaiwaisheep:站在原地『等』著『停』球當然給人家壓你的好機會 05/09 01:38
kaiwaisheep:2.萬一不幸真的被壓住了,好的背對敵人的擺脫動作能夠 05/09 01:40
kaiwaisheep:讓你逢凶化吉並能看清場上情況.ex.跨步轉身,急停轉身 05/09 01:41
wadissimo:一個進階方法,在一個大小適中的場地玩一搶五,五人那方編 05/09 08:35
wadissimo:號1號到五號,一號只能傳給二號,二號只能傳給三...五號只 05/09 08:37
wadissimo:能傳給一號,這五人按照這規則想辦法利用傳球方式保住球, 05/09 08:38
wadissimo:等到大家習慣後,慢慢再加入一個到兩個防守者變成二搶五 05/09 08:39
wadissimo:甚至是三搶五,加大難度,也可以加上控球只能兩次觸球甚至 05/09 08:39
wadissimo:是一腳傳球,這樣就可以練到要接球前會去注意我的下一個 05/09 08:40
wadissimo:傳球號碼隊友在哪邊,而且自己也會學會如何在前一個號碼 05/09 08:41
wadissimo:要接到球前,自己要移動到方便對方傳球的位置卻又不會被 05/09 08:42
wadissimo:守方搶到球,慢慢的也會練就兩腳傳球甚至一腳傳的能力 05/09 08:43
tsamarfi:感謝大家熱心的解答.會好好練習的^^ 05/09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