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HAI (足球是圓滴~)
看板Soccer
標題Re: [何長發]台灣足球 還能踢贏誰?
時間Wed Apr 9 10:15:47 2008
恕刪~
其實看完發哥這篇文章 以我當一個球員立場
有些地方其實並非文章裡所寫的那麼差
我舉一些比較明顯的例子來講好了
當然是以我所知道的差異點來講(新舊足協)
第一點:國家隊球員的待遇明顯變好了
之前的國家隊營養金我就不說了(或許有人知道)
目前國家隊的待遇其實還算OK的
據我所知這次挑戰盃球員集訓一個月有大
約1萬~1萬5的營養金~而且集訓前就明定了(這很重要)
第二點:比賽變多了 無論國內外的比賽 大家不覺得變多了嗎
以我個人來講
我整年度的比賽有-企業聯賽14場
城市聯賽約10場
五人制體委盃
五人制選拔賽
大專盃(大專體總)
大專精英賽(這次乙組好像改八隊)(足協)
其實整年下來真的還挺多場次的 不過當然不能跟歐洲比辣XD
而且台灣舉辦的國際賽事真的變多了
我總覺得 動不動就可以去中山加油 還滿爽的
而且中山裡面球員還可以住宿 有乾淨的房間 洗衣機 烘衣機
第三點:分級制度~這可能對我們乙組比較重要一點吧
就是不管大小比賽 都會分出一個專門給乙組球隊參賽的區塊
不會跟以前一樣 乙組球隊必須參加社會組
動不動就輸個1.20個球 誰要參加阿!!
而且我覺得現任足協比較重視乙組的球隊 我個人感覺
竟然還有專為乙組辦的比賽 讓我滿驚訝的
第四點:我覺得現在國家隊 年輕化的路線很不錯
之前11人制國家隊 常常要就台電不然就大同
或是兩隊合起來 出去參加比賽
現在球員除了大同台電 國訓與大專球隊其實佔很大部分
羅志安~恩 陳伯良就是很好的例子 年輕球員讓我感覺到希望!!
不過也有我覺得很感冒的地方~例如現任足協對五人制的重視度比較低
害我有時候覺得小悶~還有可能比賽太多 常常許多比賽卡在一起或是撞期
這點也真的很頭痛~另外對於行銷方面 我認為新足協還有待加強 =.=
其實還很多地方 不過前後任協會 當然各有利弊得失 不能單看世界排名來斷定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啦 而且你說女足 我覺得女足真的很可憐
大家可以去看看高中以下的女足球隊有幾支 再往前看看10多年前有幾支
我女朋友跟我同一屆 國小參加台北市師生盃 光台北縣市就有8隊左右
現在時代變了 誰要讓女孩子踢足球阿 全國頂多也才8隊...
所以要恢復以前女足的強盛 真的很困難 環境是最大的敵人...
以上只是我個人意見 或許有同意或不同意的地方 都歡迎討論
討論才會進步阿 對吧對吧^^
PS:超久沒有PO文章了 感覺好生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77.159
※ 編輯: DAHAI 來自: 59.112.177.159 (04/09 10:17)
※ 編輯: DAHAI 來自: 59.112.177.159 (04/09 10:19)
推 apa9394:好! 04/09 10:19
推 nstw:發哥這篇唬唬一般民眾尚可混的過去 04/09 10:22
推 johnsos345:ㄜ˙˙台灣還是不能靠足球吃飯啦 廉價勞工= = 04/09 10:49
推 TOYOTOMI:其實我也覺得...現在小學生踢球的人口比我們以前多了 04/09 11:27
→ TOYOTOMI:說老實話....我小學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有足球這種運動 04/09 11:27
→ TOYOTOMI:讓小朋友多碰培養興趣...體育人口才會越來越多 04/09 11:28
→ TOYOTOMI:基層的運動人口已經荒廢那麼久了一下子就直接釘國家隊 04/09 11:28
→ TOYOTOMI:也是說不過去的啦 04/09 11:29
推 riverwinder:我還記得前年的大同,一年只比6場比賽 04/09 11:40
→ riverwinder:不算主席盃的話 04/09 11:41
→ DAHAI:對阿 所以今年企業聯賽就增加成8隊了~ 04/09 11:43
→ DAHAI:我也覺得真的要從最基層的小朋友培養興趣開始 才有機會~ 04/09 11:43
推 otto23:我小學時,學校都只打躲球 04/09 12:01
推 s44517:推一下 04/09 12:03
推 XDe04:本日最中肯... 04/09 12:16
推 WYJ:阿仁推一個!在下轉報後第一篇國內足球就獻給你的帽子戲法耶 04/09 21:19
推 cmj1201:這個好像比發哥中肯,用力推 04/09 21:53
推 jover:推大海兄~~~你不管五人十一人都是相當厲害啊 加油!!! 04/09 22:51
→ DAHAI:王大哥是好人~國內報紙已經很少"國內"的足球新聞囉~加油!! 04/10 01:00
→ WYJ:我們都會盡量報稿的時候報啦 不過長官不一定會用 sigh 04/10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