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特約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歧阜FC是日本J2聯盟球隊,並非大企業支持球隊,但球隊制度完善、人員編制齊全,推廣 部長服部順一談到球隊的經營管理模式,有些方法值得台灣職業運動參考、借鏡。 J聯盟球隊採屬地主義,球隊由在地企業支持,服部表示,歧阜的母企業,並非只有一家 公司,而是當地幾家企業合資,以財團法人形式經營球隊,「加入J聯盟,在地企業的營 運狀況要正常,才能通過考核,若無法由一家企業支撐,可由多家企業一起,與地方政府 合作。」服部也提到,若要加入J1聯盟,先決條件是主場球隊要有一座容納1萬人的球場 。 國內城市足球聯賽,明年起也採屬地主義,不過足協規定球隊成員要有3分之2是在地人士 ,影響到台灣電力、家成興企業隊的參賽意願,台電仍在研究變通方式,家成興則是不再 參賽,兩隊是本屆城市聯賽冠亞軍球隊,若缺席勢必影響比賽競爭度。 中華足協副理事長盧崑山先前發起為台灣足球募款活動,目標在2038年讓台灣打進世界盃 ,中程目標則是讓台灣職業足球聯盟誕生,以歧阜的小規模經營模式,和整個J聯盟經營 模式,也許能提供台灣一個參考方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75.46
nstw:屬地俱樂部才能帶動基層 壯大基層呀!! 12/12 22:22
gotop5:其實球團風雲這套漫畫裡面提到很多細節 大家可以看看 12/12 22:57
riverwinder:這本漫畫最後還是開外掛,直接用一個超大企業給他>.< 12/12 23:49
colorasmaple:2038...想太多...... 12/13 07:45
srdarren:先踢進亞洲盃吧..再談世界盃吧 12/13 09:32
socceror:4樓的意思是什麼?感覺是來嗆聲的...... 12/13 16:05
corner0111:2038的意思就是那批球員現在還沒出生 12/13 17:00
pf775:東亞盃都沒格參加了 還奢談WC 12/13 23:35
pf775:台灣應先衡量一下自己的條件 不要看人家流行什麼就想跟著玩 12/13 23:37
otto23:東亞盃第一級也只有中日韓三國~ 台灣是第二級,也不能說沒 12/14 00:24
otto23:格參加,連朝鮮都要和我們踢第二級賽事 12/14 00:25
nstw:呆丸似乎只認識世界杯 亞洲杯 東亞杯 隨行杯沒幾個懂 12/14 00:28
slade:很多呆丸郎以為足球是四年踢一次的啊 科科 12/14 11:03
ozzyrhoads:至少盧先生有心發展一路支持足球 夢想遠大才值得追逐 12/14 19:34
ozzyrhoads:也以行動來漸漸完成夢想 總比一堆只會紙上談兵的人強 12/14 19:36
slade:推樓上最後一句話 12/15 09:05
apa9394:跟在BBS上面的阿宅認真就輸了(指自己) 12/15 10:42
sneak: 這本漫畫最後還是開外掛 https://daxiv.com 12/04 18:43
muxiv: 先踢進亞洲盃吧..再談 http://yofuk.com 04/15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