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恕刪... 我則是想請問: 如果我在擲邊線球的時候,對方球員故意離我很近, 而我故意將球砸在他身上,這樣有犯規嗎? 或者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當裁判的時候遇到,我只警告了擲球者..囧.. -- ◣巴塞小筆記◥ 『 Only Football In My Life !! 』 y [0m ▉ FCBarcelona ▉ 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43.18 ※ 編輯: chongy 來自: 218.165.43.18 (04/28 19:15)
socceror:從APA大的說明:擲球者並未要求,不予執行"距離"的規則 04/28 19:19
socceror:然而擲球者"故意"將球砸在對手身上,屬不符合運動精神, 04/28 19:20
socceror:應該可以判黃牌 04/28 19:20
jjjttt:冒昧問一句 甚麼動作符不符合運動精神也是裁判說了說的囉? 04/28 19:56
jjjttt: 算 04/28 19:57
apa9394:最新規則是說 如故意將球砸在對手身上 但是不是很用力丟 04/28 21:01
apa9394:不視為暴力的延伸 球碰到球員的發球是成立的 繼續比賽 04/28 21:02
apa9394:但是如果球很用力 打到該球員 是為暴力的延伸 是紅牌 04/28 21:03
apa9394:糟糕 我忘記出處 我還在查LOG0809 等等黑 04/28 21:11
apa9394:找到了0809LOG P.125 第二段 If a player.... 04/28 21:14
apa9394:關鍵是有沒有"nor using excessive force" 04/28 21:15
apa9394:規則裡面"unsporting behaviour" 在LOG0809 p.35 04/28 21:18
apa9394:unsporting behaviour大陸香港新加坡都翻譯"非運動精神行 04/28 21:19
apa9394:為" 如果怕對方誤解 說英文是最方便直接的 04/28 21:19
apa9394:P114是所有的非運動精神行為的規範 先看看再來討論 04/28 21:21
apa9394:如果按照0809LOG 現在擲球者故意將球砸在對手身上是允許的 04/28 21:25
Habai:以前槍手的西甘忘了對誰 故意在對方丟邊線時在他面前跳跳跳 04/28 21:52
Habai:結果對方故意把球丟在他大光頭上又出界...............沒事 04/28 21:53
BlueMt:APA大說的 有實例 我學弟就是這樣 不過是黃牌警告 04/28 22:55
apa9394:其實規則每年都在更新 很多在台灣的老外 上週跟我吵規則 04/29 00:16
apa9394:下一週就來跟我握手說"原來改成這樣阿" 反正就是要跟著 04/29 00:17
apa9394:最新規則走一定沒有問題 誤用舊規則也沒有關係 反正很多 04/29 00:17
apa9394:國內的比賽 求得不就是皇城裡的和氣 除非是頂級聯賽 04/29 00:18
apa9394:不然一般非頂級的 很多人還是停留在舊規則 他會罵你吹的 04/29 00:19
apa9394:很爛 我發現 很多老裁判很會察顏閱色 你懂新的我就吹新的 04/29 00:20
apa9394:你懂舊的 我也能配合你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我也沒有答案 04/29 00:21
apa9394:裁判在比賽進行中 沒有教球員規則的義務 這也是LOG有提到 04/29 00:22
apa9394:如果教練沒有知道這些新規則 事情就是變成很複雜 只能說 04/29 00:23
apa9394:能知道多少就盡量吧 04/29 00:23
delavino:您的問題讓我想到這個= =" 04/29 00:46
apa9394:這招很炫阿!!!! 04/29 01:00
mistofsnow:那個前空翻擲球是允許的嗎?!o_O 04/29 02:19
Bleed:那招大空翼十幾年前就用過了...XD 04/29 03:38
Demohunter:允許的 04/29 03:40
riverwinder:只要丟球的瞬間腳在地上,球有過頭,想要用月面空翻都可 04/29 09:13
sneak: 擲球者並未要求,不予執 https://daxiv.com 12/04 18:45
muxiv: 如果按照0809LOG http://yaxiv.com 04/15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