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挑球的正確姿勢 怎樣才能挑得又穩又不會亂偏掉 我看網路上有人說要把腳踝鎖緊 但我還是不懂腳踝鎖緊是什麼意思? 是腳尖要下壓嗎?? 還有應該要用腳背的哪個位置觸球呢?? 謝謝解答! -- 我是一個極其討厭AV和看AV的人而至于那些什?武騰蘭、吉澤明步、蒼井空、松島楓、神 谷姬、小澤瑪莉亞、高樹瑪麗亞、山本梓、櫻樹露衣、?戶由衣、樹麻裏子、星野光、白 石瞳、憂木瞳、白石日和、相田桃、淺倉舞、小林瞳、夕樹舞子、美穗由紀、小室友裏、 黑木香、朝岡實嶺、美裏真裏、飯島愛、北原梨奈、秋元友美、川合裏美、細川百合子、 麻生早苗、松阪季實子、川島和津實、小澤奈美、葉山麗子、金澤文子、涼木桃香、小澤 圓、鈴木麻奈美、白鳥智香子、中谷香子、市川香織、蜷川香子、上杉美香子、吉田美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04.60
OwenU06:我也想知道~~ 05/14 01:28
xiue:姆趾尖跟腳踝的中間有塊硬骨,用那邊觸球,腳踝鎖緊的意思是維 05/14 06:40
xiue:持固定的角度,看你是要往上翹或是壓平都可以,大多人是往上翹. 05/14 06:41
so45j10:鞋舌的部位或綁鞋帶的地方 初學者請壓平練比較好 05/14 11:02
so45j10:因為初學者踢的時候找不太到點 多踢後就可以很隨性 05/14 11:03
so45j10:看你要壓不壓都沒差重點是已經很熟悉點的地方了 05/14 11:04
kamiya7:我都是用腳被輕輕的搓耶,球會倒旋,也彈得不高 05/14 19:29
xiue:要求自己挑起來球不會轉對於練球感跟找球中心點比較有幫助. 05/15 02:41
so45j10:搓喔 基本上比賽用不太到 會被教練說是馬戲團唷 05/15 03:20
qwd:大陸用語 顛球=挑球 LZ=樓主 SB=傻逼 野球=業餘足球 05/15 10:50
qwd:另外你能不能幫我到AV版問,哪一些人到引退為止完全是真奶 謝謝 05/15 11:42
apa9394:我要一杯珍奶去冰微糖 謝謝 05/15 13:03
kamiya7:我的意思想像一邊走路邊挑球,可能不是刻意要搓,但是若一 05/15 16:19
qwd:我有劣文在身無法發文,有沒有人好心幫我問一下,我好想看 謝謝 05/15 16:20
kamiya7:邊走一邊左右腳交互挑球,自然而然變"搓"了(球倒旋) 05/15 16:21
kamiya7:踢球心挑球我反而不會,在比賽可能不會幫我得分,但練起來 05/15 16:23
qwd:邊跑邊挑可以避免球倒轉,你的身體要放的很軟才可以 05/15 16:23
kamiya7:對我身體協調性確實有幫助,可能我這樣屬偏方吧(不踢球心) 05/15 16:24
qwd:切倒轉的球雖然會有點球感,但是真正要穩必須能隨時停在腳背上 05/15 16:26
kamiya7:如果是以一般正常走路速度 且正常步伐長度?用跑我沒試過 05/15 16:26
qwd:你先練到隨時能靜止停在腳背上,球感夠試著走走看,穩了再試跑 05/15 16:31
starway:可是我之前去國外看到他們練的都是有倒旋的耶 05/15 18:49
qwd:切倒旋球當然也能跑,直線沒問題,但要臨時變向比如跑操場就不穩 05/15 19:02
qwd:拜託誰幫我問一下AV的事 05/15 19:03
ggg1356114:謝謝大家精闢的解說喔!我會去練看看的,av我晚點有控 05/15 20:38
ggg1356114:幫你去發文問看看= = 05/15 20:38
qwd:謝謝 05/15 22:07
so45j10:總有種感覺 初心者學弟都會對我說:學長你看我會踢香蕉球 05/15 23:35
so45j10:結果發現...他根本是踢不中球心 囧 05/15 23:35
so45j10:推Q大說的 切倒旋球 只能走直線 而且踢不高沒啥用 05/15 23:40
seaping:我今天去汐止踢球時有試著看本文討論練一下挑球 05/16 01:02
seaping:固定腳背抓球心實作起來真的不容易呀,老是會踢太大力或踢 05/16 01:04
seaping:歪或踢旋.......... 果然是要苦練的東西 05/16 01:04
kamiya7:http://www.youtube.com/watch?v=jUkzOyGSZjI 不好意思 05/16 12:24
kamiya7:我指的是像這種 有一點倒旋?,不踢很高(不高於胸) 05/16 12:27
kamiya7:我看到的是他腳背會適時的活動?@ 05/16 12:30
footballkidg:長時間每天的苦練後,身體自然會告訴你怎麼挑 05/16 13:07
so45j10:k大那好像是純粹的懶人踢法 不一定要每球扎扎實實踢球心 05/16 13:32
so45j10:只要消到一點點球心即可 不超過膝蓋的倒旋是完全不用消 05/16 13:34
so45j10:球心 05/16 13:34
qwd:影片看了,缺球感依賴內旋並不穩,只要挑球限時繞障礙物就會破功 05/16 15:52
kamiya7:了解 原來我一直以來的對挑球的認知有所差異^^ 05/17 00:24
kobenein:推"長時間每天的苦練後,身體自然會告訴你怎麼挑"這句 05/17 14:31
kobenein:我也是一直練 有一天突然有找到感覺 從1X下左右到8X左右 05/17 14:39
xiue:我持保留態度,一開始練錯方法養成壞習慣很難改不說,如果造成 05/17 14:44
xiue:身體上的傷害就得不償失了. 05/17 14:44
xiue:打個比方,練習正腳背抽球練錯方法就很容易受傷,如果用錯的方 05/17 14:46
xiue:法勤練的話,其實對腳會有很不好的影響. 05/17 14:47
slade:推樓上x大 05/18 02:27
kobenein:我是類似這樣挑的 05/23 17:39
qwd:這個可以參考,因為還小腳背不夠大,所以動作比較大。 05/26 16:41
qwd:http://www.youtube.com/watch?v=ORBUYfVYJKM 還有AV沒幫我問 05/26 16:42
qwd:只要觀察穩定的那幾個段落即可,注意腳背接觸位置 05/26 16:44
pikasam002:?? 完全顛覆我對挑球點的認知="= 05/26 22:12
sneak: 我也想知道~~ https://daxiv.com 12/04 18:45
muxiv: 邊走一邊左右腳交互挑球 https://muxiv.com 04/15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