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ukunmin:那個的功用似乎沒有很明確...? 06/05 16:23
推 summitstudio:簡單的說是替代肌肉,通常復健比較常用,近來開始嘗 06/05 16:37
→ summitstudio:試用在增進運動員的表現上面..聽說有不少秘密研究xD 06/05 16:38
→ summitstudio:不過足球員貼了也會被襪子擋住吧xD 06/05 16:39
推 ss8910826:小時候不懂事 都拿來耍帥亂貼 後來才知道很貴XD 06/05 16:48
→ ss8910826:5公尺要6~700元?? 06/05 16:49
推 tidus7723:肌貼有很多用途 可以用再加強肌肉 06/05 18:23
→ tidus7723:也可以用在賽後放鬆肌肉 06/05 18:24
→ tidus7723:那貼法就真的要傷防員來貼了 除非有上過課 06/05 18:24
推 apa9394:肌貼 要順著肌肉的特定方向貼 貼錯會造成運動傷害 06/05 19:49
→ apa9394:現在台灣足球員很多都有在使用 都是麻煩防護員 06/05 19:49
推 philjane:keeper最常用手腕 ,上課時老師還說規則有規定要貼腳踝 06/06 07:38
→ philjane:但是記憶中規則沒硬性規定阿lol? 感覺被老師騙了 06/06 07:40
→ kobenein:可以延遲發生"鐵腿"的時間嗎? 06/06 16:08
推 philjane:沒有強韌的肌肉群 貼再多的機能貼都沒有用 所以別想太多 06/06 16:26
推 ah7675:肌肉太弱才用那個來輔助.....一般是復健或是勉強帶傷上陣 06/09 19:04
→ ah7675:的時候用的 06/09 19:05
→ kobenein:ah7675: 所以是可以延遲鐵腿的時間嘍? 06/10 14:32
推 apa9394:ah7675 你的肌肉太弱理論請問有資料來源 可以提供一下嗎? 06/10 15:33
→ apa9394:我有問過防護員他說他問他老師 沒有答案 有的話提供一下黑 06/10 15:34
→ apa9394:3Q 06/10 15:34
推 ah7675:我相信機能貼布(貼紮)是跟護具(護踝護膝之類)功用差不多 06/10 17:02
→ ah7675:貼紮也是為了關節穩定 醫生跟我說過肌肉就是最好的護具.... 06/10 17:03
→ ah7675:是中華男女足隨隊醫師(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麼跟我說的 06/10 17:04
推 ah7675:我的意思不是否定貼紮 而是強化肌肉功能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06/10 17:18
→ apa9394:因為我問了 沒有人說你說的理由 所以才好奇 你說的隨隊醫 06/10 18:13
→ apa9394:你記得名字嗎? 因為我問了很多人 如果按照你的說法 我要叫 06/10 18:14
→ apa9394:我朋友不要用肌貼 我想要求證一下 目前我問到的都說跟肌肉 06/10 18:15
→ apa9394:強弱無關 我想要求證一下而已 3Q 06/10 18:15
→ apa9394:如果這個醫生傳達的是正確的訊息當然沒事 如果是有問題的 06/10 18:16
→ apa9394:我還是想要跟他說清楚比較好 因為復建系 運動防護系的我댠 06/10 18:17
→ apa9394:都問好幾個人了 沒有人說跟肌肉太弱 有關係 06/10 18:18
→ apa9394:所以我對那位醫生的說法算有點一遲疑 老實說 06/10 18:19
→ apa9394: 持 06/10 18:20
→ apa9394:我要補充一下 我不是懷疑你 我是對那位醫生說法有疑問 06/10 18:24
→ apa9394:因為你不是這方面的專業 一定是從他那邊知道的 這個肌貼 06/10 18:24
→ apa9394:使用是要有專業知識的才能用 所以我才會很想知道那位醫生 06/10 18:25
→ apa9394:是哪位 坦白說 我有朋友被貼錯 現在膝蓋有受損 我只是想 06/10 18:26
→ apa9394: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 貼錯了.... 06/10 18:26
推 qwd:腿部肌肉不論怎麼強化都無法加強膝蓋,肌貼不太可能有直接關係 06/10 18:33
推 ah7675:我沒說腿部去強化膝蓋 我因為髕骨軟骨軟化 股四頭肌跟骨內 06/10 18:53
→ ah7675:外斜肌的部分有嘗試過貼紮 我沒有說貼紮不好 只是運動員 06/10 18:54
→ ah7675:理應強化自己的肌肉才是最根本的 人的膝蓋去除肌肉 就像是 06/10 18:55
→ ah7675:用四條橡皮筋(韌帶)來固定的一樣 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06/10 18:57
→ ah7675:貼紮是"輔助" 我所說的肌力太弱是一個相對的說法 是跟正常 06/10 19:00
→ ah7675:時的身體狀況比較 我不知道我說來說去意思有沒有傳達出去 06/10 19:02
→ ah7675:我沒有說貼紮"有害處" 我是說"鍛鍊肌肉會更好" 但如果不靠 06/10 19:03
→ ah7675:貼紮就沒法順利運動的話 那代表運動強度不適合你的身體狀況 06/10 19:04
→ ah7675:我說的醫生不是復健科的 他是林口桃園分院的葉文凌 06/10 19:07
推 apa9394:感謝你提供醫生的名字 06/10 19:23
推 philjane:強化體能+適當的運動強度才是治本 這是不變的事實 06/10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