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MingingT:我覺得大專和高中乙組等級球隊不受重視也有很大的問題 09/22 12:33
MingingT:其實高中的"社團"和大學的"系隊"都是可以發展的 09/22 12:34
nstw:廢除校隊 改由學校足球社參賽 會比較好 選手再由社內競爭先發 09/22 12:51
其實所謂的基層運動不受重視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國外就是一個社區的不專業某某人的爸爸會帶小朋友踢踢球 運動 等到小朋友上國中的時候社區會有所謂社區的俱樂部的青少年隊 小朋友想要走競技就是課餘再去參加有許多資源的社區俱樂部青少年隊 想玩球的小朋友但是不想競技的還是有不專業的爸爸帶他們"運動" 現在的大專和高中乙組等級球隊並沒有要競技跟走足球專長 所以這樣的發展都算正常的 不正常的是沒有熱心的爸爸媽媽 跟不想競技想玩球的小朋友 沒有這一塊 就沒有支撐競技的基礎 這些人支撐競技的原因是因為 他們支持他們的社區球隊 跟台灣人支持政治是一樣的意思 基層運動需要的不是重視 需要的是一群熱心 熱愛鄉里的人 這群熱愛家鄉的人的球隊 才是基層運動需要的 台灣很多足委會 但是都失能dysfunction 而且多數都沒有辦比賽跟活動的能力 日本的球迷後援會 有跟球員球星見面 烤肉 吃飯 卡啦OK等等的活動 這些球員是社區的希望跟未來 也代表這個社區 這點很重要 在宜蘭 宜蘭高中足球隊代表宜蘭人 在佳里 北門高中足球隊代表佳里人 這種地緣性 才是基層運動的精神 很可惜 球隊數跟球員人口缺乏 看起來很像台灣足球在搞精英制度 事實上是缺了熱心的爸爸媽媽 跟不想競技想玩球的小朋友 這些人是球迷的基本結構 到哪裡都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9.77.148 ※ 編輯: apa9394 來自: 140.129.77.148 (09/22 14:19)
nstw:實際就是菁英沒錯 不是看起來是 09/22 20:09
otto23:台灣每項運動幾乎都是搞菁英制度 09/22 20:11
nstw:多吸引點不想競技的小孩 才能從中挖掘(拐騙)一些來玩競技 XD 09/22 20:12
apa9394:我說看起來像的原因 就是因為很多球隊的教練 真的就是 09/22 20:25
apa9394:不會足球的一般人 真正的菁英 說的是大陸那種從小就練的 09/22 20:26
apa9394:台灣當然也有人效法 但是並不是人人都這樣做 所以才說 09/22 20:26
apa9394:看起來像 09/22 20:27
apa9394:話說每年都有學童杯 可以去看看 所謂菁英教育的球隊有幾支 09/22 20:28
apa9394:有哪些球隊是校長說打贏就有獎金跟績效的 這些東西的安排 09/22 20:28
apa9394:妥不妥當才是需要關心的 09/22 20:29
apa9394:反觀很多球隊 是家長齊心協力一起經營的 當然是各有優缺點 09/22 20:30
apa9394:很專業的教練在帶 被批菁英 不專業的爸媽在帶 被批爛球隊 09/22 20:31
apa9394:吃這癢 吃那也癢 嘖嘖 09/22 20:31
nstw:罵人家爛球隊的才是該找出來溝通的重點民眾 09/22 20:47
apa9394:沒有辦法 人人都想贏 沒有人想輸 09/22 21:01
otto23:小時一直贏 長大一直輸 09/22 21:05
innominate:走菁英路線保證不會成功 09/22 21:43
innominate:我還是認為先從國小5人制開始推廣會比較適合 09/22 21:44
maikxz:以現在的新資結構 環境你要家長願意下去經營 嗯 有夢最美 09/22 22:54
maikxz:然後家長只會要學生念書╮(﹀_﹀")╭ 還是最原始問題 09/22 22:57
maikxz: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 書念不好 賺沒多少錢 搞啥運動ˊˋ 09/22 22:57
apa9394:我覺得因果關係好像反了 我的意思是很多踢球的人小學以後 09/23 12:28
apa9394:他如果家裡不準是連一般的社區運動都沒的玩 所以少了業餘 09/23 12:29
apa9394:球員還有球迷這一塊 基本上踢幾人制菁不菁英也沒太大關係 09/23 12:30
apa9394:所謂精英就是 一般人接觸不到這項運動 而且大量資源都投 09/23 12:31
apa9394:注在小部分人身上 才叫菁英 但是就我知道 台灣老實說根本 09/23 12:32
apa9394:沒有所謂的菁英制度的球隊 09/23 12:33
apa9394:有球隊一年被資助上百萬上千萬的嗎 也提不出來 09/23 12:34
apa9394:所以我才說 現在的是熱心的人 不是缺乏專業的教練 09/23 12:35
apa9394:現在光國高中大學隊 跟城市聯賽的規模如果短時間沒辦法 09/23 12:36
apa9394:擴張的話 也不過就是如此罷了 一項運動要的不是政府的資源 09/23 12:36
apa9394:而是這些人對這項運動的認同與推廣 只要這項運動人口能持 09/23 12:37
apa9394:續增加 才是王道 靠政府太慢了 棒籃球已經給了失敗的經驗 09/23 12:38
apa9394:足球還是很有機會比其他運動早成功的 09/23 12:39
apa9394: 現在需要的是熱心的人 09/23 12:40
qwd:我很友善聊天結交新球友,不過最後新人都被裝牛逼雞掰人罵跑了 09/23 16:01
Robben:在台灣當運動員沒飯吃 就這麼簡單 09/23 16:11
Robben:然後有些會踢球的人心態很奇怪 會看不起球技不好的新人 09/23 16:12
apa9394:嘖嘖 09/23 16:21
Robben:台灣算是完全無視體育發展吧.. 中國才比較像走菁英路線 09/23 16:24
xiue:趁明年世界盃多拉一點一日球迷變固定球友吧,比較實在一點. 09/23 16:29
xiue:現在跟有些朋友聊天聊到歐冠不知道我在講什麼的還很多 XD 09/23 16:30
maikxz:真的 科班生非常排斥非科班生 就講很直接 某大學運動科學研 09/23 16:31
maikxz:究所 一直嘗試要進入引入新觀念到職棒圈 但都被職棒圈那些 09/23 16:33
maikxz:大佬教練拒絕在門外 09/23 16:33
apa9394:我有聽過 有些教練是不教被帶過的球隊的 09/23 16:34
apa9394:主觀意識的蠻強的 09/23 16:34
apa9394: 真 09/23 16:34
maikxz:反正台灣這體育圈就是學長帶學弟 學長又不知長進學不了新的 09/23 16:35
maikxz:東西 土法煉鋼 別人上太空 我們還在殺豬公 09/23 16:35
apa9394:也是 嘖嘖] 09/23 16:44
nstw:台灣足球海嘯快來了 珍惜美好的時光 09/23 16:56
apa9394:現在這麼慘 都能算美好時光 嘖嘖 09/23 17:19
qaisgood:足球海嘯的確快來了 明年要大拜拜 又要20XX年進世界杯 09/23 19:36
slade:哦耶台灣足球海嘯~~~~~~~~~ 09/23 20:16
sheep922420:嘖嘖... 09/23 23:52
Robben:能留下一些足球迷也不錯 像我也是06才開始看足球 09/24 01:01
apa9394:迷足球本身 迷球員 迷球隊 是幾個不同的族群 也很複雜 09/24 14:17
apa9394:重點是 所有的 都泛稱足球迷 09/24 14:17
apa9394:台灣很多踢球的球員 很少看比賽 台灣很多看比賽的 很少在 09/24 14:18
apa9394:踢球 也是有趣的現象 09/24 14:18
xiue:也不只台灣吧,很多頂著啤酒肚的外國佬也是愛看不愛踢. 09/24 14:32
xiue:只是重要的是多一個愛看的人就很可能少一個反對別人愛踢的人. 09/24 14:33
xiue:所以怎麼跟人宣達看足球的享受也是滿重要的一環. 09/24 14:35
apa9394:不懂"多一個愛看的人就很可能少一個反對別人愛踢的人"這句 09/24 14:42
apa9394:請問可以解釋一下嗎 謝謝 09/24 14:43
xiue:詞不達意不好意思,我覺得在台灣大眾對足球的認知有不少部分還 09/24 14:45
xiue:是很直觀的認定足球是--場地大,累,粗魯,得分少(不精彩)..etc. 09/24 14:48
xiue:這種類似偏負面的想法,所以在這種難得的大拜拜的場合,滿希望 09/24 14:50
xiue:能多少改變一點這種認定. 09/24 14:52
xiue:好啦,我承認自己字打一打以後就有點不知道要表達什麼. XD 09/24 14:56
apa9394:不會啦 辛苦了 09/24 15:18
maikxz:說到累 台灣連最盛行的籃球都不太打全場=_=||| 09/24 20:33
sneak: 現在這麼慘 都能算美好 https://daxiv.com 12/04 18:48
muxiv: 只是重要的是多一個愛看 https://muxiv.com 04/15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