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ovepork (我愛豬肉不愛牛肉)》之銘言: : 我想要自主訓練 : 有時候會找學弟兩個人一起練 : 請問有沒有什麼訓練方法版友能提供的 : 我想讓自己的基本動作紮實點.. : 不然每次跟很多人踢比賽 : 感覺都只是追著球跑 : 體力有變好 : 但感覺技巧都沒有進步 : 謝謝大家的意見.... 不好意思 我今天有跟一些資深的球友請教了一下 他們有分享了三個自主訓練的菜單 一個是腳內側左右來回踢球 不能讓球跑掉 另一個是球不動 兩腳上下來回踩球 第三個是用固定腳踩球前進....回來時再換另一隻腳踩球 他只分享了這三個...... 之前版友沒有分享這三個菜單 是因為對大家來說太基本了嗎??? 有沒有其他更完整的單人訓練菜單 版友能提供的呢?? 類似上面我舉的那三種 感覺那三種對增進球技蠻有用的 又不會太複雜.... 另我比較需要是能提升過人能力的單人訓練菜單 不然每次比賽接到球 都不知道要怎麼盤球過人 這樣比賽踢再久球技都很難進步說..... 另外 我遇到比較熱情的球友都是泰國或越南籍的耶 但我看到他們踢球的時候 好像台灣人都比較少跟他們一起踢 是因為台灣人普遍有排外情節嗎???? O.O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48.81
freelance:先把傳接練好再想盤球 練盤球過人不如練跑位接球 10/22 21:22
freelance:盤球來說不過你問到的那三個練好就有一定的底子了 10/22 21:25
Robben:實力體力跟他們有差 10/22 21:35
pingsky:你問到的三個沒有人提應該是它用文字不好描述~~不過那三個 10/22 21:38
pingsky:練好真的實力會有一定的底, 加油~~ 10/22 21:38
pingsky:另,我也有和泰國越南的踢過,他們真的很熱情,不過可能怕語 10/22 21:46
pingsky:言不通尷尬吧, 我也不太敢主動找他們踢就是了.. 10/22 21:47
op924qo:盤球過人是滿好玩的,但過了沒辦法加速往前衝的話就沒啥用 10/22 21:53
op924qo:而且過人很耗體力 10/22 21:54
hattrick:和外籍人士打球 進步才會快 10/22 21:57
xiue:你可以用小學生過人法,把球踢遠遠的尬田徑速度 XD 10/22 22:36
Orcider:其實這三個練好就會過人了 10/22 22:40
Nodick:推過了之沒力跑掉也沒用 被追回來就是永遠過不完的人 10/22 23:26
soc87:過了人也是要傳球的阿 總不可能過全部吧 打傳接配合輕鬆多了 10/23 01:38
op924qo:同意樓上 所停球傳球很重要 而且不能把球停死XDD 10/23 05:21
apa9394:五人制的想法剛好相反 一定要把球停死 嘖嘖 10/23 14:33
lowlydog:五人制度也沒有停死啊 腳踝可以來回拉球的程度最好 10/23 22:12
apa9394:所謂停死 不就是腳要貼住球 是我誤解嗎?? 10/23 22:54
apa9394:還是說 球停在腳底 兩隻腳完全不能動 才叫停死? 10/23 22:54
apa9394:我看五人制國腳求幾乎一直是黏在腳下 11人制這樣踢 早就被 10/23 22:59
apa9394:罵翻掉了 10/23 23:00
op924qo:五人制教練都叫我們點了就跑..不要多帶 10/23 23:08
apa9394:要看是那個戰術吧 防守區是這樣 但是在攻擊製造區裏面 10/23 23:10
apa9394:是沒有建議不能帶球 反之有時候要利用帶球製造機會 10/23 23:11
apa9394:我學到的五人制觀念是這樣 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狀況 10/23 23:12
op924qo:樓上描述很詳細~~推 我比較是輪轉PASS打一個搶中點射門 10/23 23:20
apa9394:也還好 看人家國腳踢球 轉述而以 我做不做得到 只能說 10/23 23:22
apa9394:同志仍須努力 嘖嘖 10/23 23:22
op924qo:哈哈~說的腳都養了...踢球踢球 10/23 23:54
muxiv: 也還好 看人家國腳踢球 https://muxiv.com 04/15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