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最近想嘗試一些不一樣的運動 剛好之前對足球就蠻有興趣的 想請教一下 1.關於球的種類 我在網路上有查到 橡膠球、合成皮球、手工皮球 我想請問一下 這幾種球是差在哪呢?? 橡膠球看起來就跟排球之類的很像 我印象中的足球好像都是合成皮球(就是有5角型縫線的) 2.關於球的大小 看到的都是3、4、5號球 11人比賽用的是5號球,3號好像是給小朋友比賽踢的 我想請問一下 因為剛開始,想說先練一些簡單的挑球、控球動作 是直接買5號練嗎??還是先選小一點的 但又怕如果先選小一點的 到時後跟別人踢休閒比賽時 會不適應5號球 ------------------------- 最後請教一下 新手要進入足球這個領域 還有需要什麼門檻嗎 ??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96.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occer/M.1400979629.A.3FB.html
jpn:建議別踢橡膠球..太硬很傷腳..習慣踢小球之後踢大球很輕鬆上手 05/25 10:00
喔喔!!! 所以如果我一開始要自己練習 先買3、4號嗎?? ※ 編輯: m6c04dk4 (1.174.96.17), 05/25/2014 11:17:50
soccermiyo:可先買4號,成人五人制是踢4號球 05/25 11:49
bowcar:我比較建議買五號,除非你只想踢五人制 05/25 17:49
krjr24:直接買五號吧 05/25 23:38
kobenein:我覺得小球反而難踢 05/26 12:38
apa9394:如果是成人或是幼兒初學 對於球的控制很重要 因此球小一點 05/26 13:19
apa9394:相對容易控制許多(對大多數人而言) 05/26 13:19
apa9394:至於大小球適應的轉換期 其實也不會太長 一下就習慣了 05/26 13:20
apa9394:但是自己沒有方法亂踢 除非天生神力 不然不是很建議 05/26 13:20
apa9394:找個會踢球的教 不管有無收費 都是比較容易的方式 05/26 13:21
apa9394:足球的技術門檻高 沒有人教 實在是有難度 05/26 13:21
brucecloud:球倒是還好吧~買個600多元兩大品牌的球也夠了 05/26 14:24
brucecloud:如果覺得不夠好~也可以買到1000上下稍微好一些些 05/26 14:24
brucecloud:我對於樓上的回應是再同意也不過了~足球入門不容易 05/26 14:25
brucecloud:找個會踢的人教個基本的傳停~然後多加練習才是王道 05/26 14:26
apa9394:感謝你~~~ 05/26 19:12
謝謝各位的建議!!!! ※ 編輯: m6c04dk4 (1.174.87.130), 05/26/2014 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