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os (星辰)
看板Soccer
標題Re: [閒聊] 台灣足球的瓶頸
時間Tue Sep 15 07:46:40 2015
※ 引述《yftsai (aa)》之銘言:
: : 2、場地是台灣足球非常大的問題,台灣沒有一個正式的足球專用場,而且現在台灣大部
: : 分的足球場不是像叢林就是像沙漠,根本沒人保養。再來看看世大運我們足球的場地,一
: : 堆沒有觀眾席,這樣就算有觀眾也不會多到哪去。
: 沒有球迷就沒有球賽
: 沒有球賽就沒有球場
: 所以問題在於沒有足夠的球迷和足球運動人口
不得不講古一下 .. 也回應一下前面有些人提到南部人不愛進場的問題
說真的,我們是錯過了發展足球的良機
記得我小時候在高醫運動場遇到一位甲組球員(當時中華職棒剛成立兩三年吧)
他告訴我,台灣足球缺少球迷,我想他是看到棒球而提出的感慨
可是在南部高雄,當時球迷已經很多了,每年的城市邀請賽進場人數很多
每年也有國光杯(名字忘了) 有各層級的比賽
甚至,某些國中還有班際足球聯賽,每個班都參加打整個學期
就光是足球人口來說,南部算是非常多了
如果當時也跟著中華職棒的腳步把聯賽與職業聯盟建立起來,二十幾年過去
也該有規模了
草創總是辛苦的,當年不知道哪個傻瓜把巴西兩支職業隊叫來台灣比賽
我有去看,真的很慘, 不過也可以知道,當年確實有人願意站出來想發展足球
不過因為當時資訊也不是很發達,前因後果我也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4.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ccer/M.1442274403.A.C34.html
推 pzman: 原來巴西職業隊有來過 09/15 09:13
推 starchiang: 推講古 XD 09/15 09:13
推 a58976584: 我們可以整合大家的意見一起上書足協呀,我相信會有幫 09/15 16:34
→ a58976584: 助的 09/15 16:34
→ Ricrollp: 上書足協還不如上書立委 足協那種的只怕上面的來壓而已 09/15 18:46
→ Ricrollp: 底下的那怕你死諫都不會鳥 去買個塔位還比較實在 09/15 18:46
推 a58976584: 上書立委也可以呀 09/15 19:08
→ pzman: 球給智傑~~ 09/15 20:46
推 ivery2266: 推~還有這段往事! 09/15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