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打給賀 胎嘎後 抱歉文有點長 想問問有在踢球的朋友喜歡踢大場(7~8人制)還是小場(5人制)?(11人太操...) 我覺得兩者需要的球風差很多 我個人是喜歡大場,但是我們學校晚上大場沒燈= ="所以大部分都是踢小場 大場應該比較需要視野、速度、分球的概念 小場好像只需要精準的腳法... (以上是我自己認為,如有觀念錯誤歡迎指正) 每次在系上練球和學長一起比賽的時候 他們很喜歡自己帶,有些人腳法其實還不錯,但是死不傳,可是一直帶就很容易吸怪 最後他是真的沒辦法才傳,結果這個"沒辦法"反而變成一個好的助攻... 但是他也常常自己帶到球丟失,可是偶爾就來傳個一次就是一顆進球... 常常看到真的都很想吐血= =而且我剛好又是一個出球很快的球員 我自己踢小場卻是挫折重重 有時候找不到隊友能夠分球就會自己帶,偏偏我就是不喜歡這種腳下很多華麗腳法 帶一帶也常常會失誤..表現跟大場差很多 我自己的盤帶是比較需要空間(有點像小羅在05年虐皇馬後衛的那2球) 我的啟動加速度、變向加速度特別快,急停當然也夠強 長射也是我的強項,以前在科班也都是球隊定位球操刀手 我的缺點大概就是被夾就掉球,腳法不夠多樣,球也不夠黏自己的腳 我自認在大場的表現不遜於校隊替補的學長(之前有個盃賽我有跟他們一起踢) 但是如果踢小場對球隊的貢獻跟2軍的學長差不多.. 如果練球很少人的時候,會玩沒有守門員但是要踢球門側網(一隊3或4人) 我的表現就會比一般小場好 但是每次人一多 至少都6人一隊 我的表現就又變差,自己都踢的很懊惱,就變得很沒勁 最近有點撞牆期,是否有人能夠提點我一下>< (有想過去校隊,但是校隊踢球有點兇..暫時不考慮) <補> (打到後來好像標題要用問題比較好,但是大家也可以來聊聊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40.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ccer/M.1452891114.A.BA4.html ※ 編輯: Mingming1258 (140.112.240.152), 01/16/2016 04:54:13
p23158958: 我怎麼覺得小場出球要更快啊...... 01/16 09:15
devilash: 不一樣的感覺 都喜歡 01/16 13:37
aeiou335: 什麼系啊 01/16 13:46
blackwoods: 除非像梅西那樣能拖怪不掉球(小時候影片) 不然大部分 01/16 16:01
blackwoods: 盤帶還是需要空間吧 兩個人夾你不掉三個人咧 01/16 16:01
xiue: 11人制操? 經驗上是越小場越累(折返跑越多) 我都喜歡啦 01/17 12:39
grapy777: futsal很難有耍腳法的空間,出球一慢就人就貼上來了 01/17 19:51
grapy777: 你可以看看futsal世界盃,基本上觸球時間不會超過3秒 01/17 19:53
hababy: 能拿球+第一步快+射門夠其實踢五人制可以踢很好阿 01/18 14:19
hababy: 那種一直狂帶不傳球的其實真的比賽很難有威脅 01/18 14:22
wu17: 5人制比11人操多了,而且要求處理球必須更快,我是覺得兩者 01/19 08:32
wu17: 只有些許不同而已,踢久就習慣了== 01/19 08:32
Mingming1258: 謝謝各位開導 因為我們球隊常常把小場的節奏當籃球 01/20 00:38
Mingming1258: 我試看看要怎麼調整比較好 01/20 00:39
outstanding1: 我也想踢足球 01/23 18:26
Mingming1258: 踢阿XD 台灣需要更多足球人口! 01/24 23:35
johnny87901: 覺得小場帶球你要多利用空間,很多人都忘 01/27 14:53
johnny87901: 記其實球場不只是平面 ,還有上面,過人 01/27 14:53
johnny87901: 可以不需要太多空間,稍微個挑起來就可以 01/27 14:53
johnny87901: 過了 01/27 14:53
q224222: 什麼學校啊好奇 02/04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