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otbal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basketballTW 看板 #1NdpnKbU ] 作者: fqfqfqqq (要帥不帥的男人) 看板: basketballTW 標題: [閒聊] 體育預算需要花那麼多在籃球上嗎? 時間: Mon Aug 1 20:10:58 2016 說實在的,籃球沒幾個國家是當作第一運動在發展的,這點看各國家發展最好的職業運動 是什麼就知道了……說穿了是個很不國際化的運動 然後這運動又很吃身材,所以很不適合亞洲人,更慘的是,台灣人的身材在亞洲還是後段 班的,矮不拉機,只能說好險還有東南亞和南亞當墊背…… 另外中職發展的已經夠差了,但sbl還是被屌打…… 最後最想說的是,台灣籃球人口超多是沒錯,但他x的有很多都是因為打籃球可以長高才 打的,總之玩玩的多,但玩真的打體育班的少之又少……籃球人口是虛的 結論,希望政府別再投那麼多錢在籃球了,拿來投足球吧,比較適合台灣人 希望能理性討論,謝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149.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ketballTW/M.1470053460.A.95E.html
mecian: 投足球比較適合台灣人!?08/01 20:12
cjo4fu31219: 你會不會太看的起體育在台灣的經費了 08/01 20:13
fqfqfqqq: 投錢08/01 20:13
cjo4fu31219: 台灣亂蓋蚊子館跟亂挖馬路的錢是運動N倍了08/01 20:15
fqfqfqqq: 和足球比應該還是多很多? 08/01 20:18
fqfqfqqq: 歡迎打臉08/01 20:18
nowandnew: 先叫足協高層把FIFA給的錢吐出來再說,不知道我在講什08/01 20:20
nowandnew: 麼的就給我去google08/01 20:20
nowandnew: 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463508/01 20:23
這我知道啊,可是……就明年才能換掉某某人咩
sooppp: 只問你一句,足球吃不吃身體素質?08/01 20:24
吃啊,可是不吃高啊,當然高還是有優勢但日本人還是能世界杯小組賽出線好幾次
nowandnew: 怕你google不到,直接給你看啦08/01 20:24
scatology: 足球更悲劇好嗎.....08/01 20:24
flasher: 你講桌球或電競我還覺得比較可能.. 自己愛足球而已吧8708/01 20:25
我講的都事實啊,不能針對我提的論點反駁嗎?
StarTouching: 建議投在巧固球上 世界冠軍08/01 20:26
b54102: 足球預算比籃球高 要崩潰了沒08/01 20:26
cjo4fu31219: 在台灣運動員跟別國比真的很可憐08/01 20:31
nowandnew: 足球那個錢是真的被汙走了,說實話很可憐,還記得當初08/01 20:32
nowandnew: 協會的人交接看到帳也傻眼,75萬美金的FIFA專款竟然沒08/01 20:32
nowandnew: 了,然後足球圈更會搓,爆料的沒多久就人間蒸發了08/01 20:32
Mike9: 籃球是不應該太多,但用來投資足球更悲劇,別自打嘴巴了08/01 20:41
台灣人比較適合踢足球,籃球台灣人真的不適合 ※ 編輯: fqfqfqqq (1.169.149.41), 08/01/2016 20:59:47
tony10210: 補血 08/01 20:53
funeasy: 除西亞 中國 印度不覺台身高在亞洲後段 可是不用押重本是 08/01 20:56
每次亞洲比賽身高都倒數,就只贏東南亞 南亞,問題他們又不太進得去正賽
funeasy: 除西亞 中國 印度不覺台身高在亞洲後段 可是不用押重本是 08/01 20:57
funeasy: 真的 甚至全亞洲都不用 歐.美的身高及壯碩不是我們可以 08/01 20:57
funeasy: 後天追上 08/01 20:57
同意
funeasy: 抱歉 推到重覆 08/01 20:58
vinsh: 這篇文章充分示範了什麼叫功利主義08/01 21:00
我講的都事實啊,比功利我比的贏台灣家長嗎?要家長挑一個運動讓小孩玩,大部分都會 挑籃球,因為會長高!難怪台灣籃球人口會虛胖……
funeasy: 發展足球 我們球員和民間熱度光中南半島國家就有一段不小08/01 21:00
funeasy: 差距08/01 21:00
同意,東南亞是真的愛足球 ※ 編輯: fqfqfqqq (1.169.149.41), 08/01/2016 21:04:32 ※ 編輯: fqfqfqqq (1.169.149.41), 08/01/2016 21:06:01 ※ 編輯: fqfqfqqq (1.169.149.41), 08/01/2016 21:34:27
wang7752: 0.0台灣人 更適合棒球好嗎 08/01 21:44
對啊,所以我反而還嫌棒球錢拿太少咧
gibe: 籃球不國際化XDDD 那棒球不就更慘 08/01 21:45
是啊,所以我沒拿棒球出來跟籃球比國際化啊
wang7752: 可惜棒球是最不講就身高的lol08/01 21:47
kissung: 月薪提高到百萬,你要流川楓、足球小將大空翼都有XDD08/01 21:50
kissung: 我每天帶我兒子、孫子去海邊練猛虎射門!!!!08/01 21:51
liaoeddie: 身高矮就適合踢足球? 08/01 21:52
日本不就證明給你看了
kissung: 我自己學curry ,每天投一千個三分球!快給我未來啊!! 08/01 21:53
※ 編輯: fqfqfqqq (1.169.149.41), 08/01/2016 22:17:06
kissung: 薪水3年3600萬美金(十幾億台幣)。我們要賺幾輩子。08/01 22:59
kissung: 台灣人之子林書豪,都能打NBA 了,何必妄自菲薄XDD 08/01 22:59
fqfqfqqq: 也才一個 08/01 23:18
nick790111: 雖然難過但體育真的做不起來啦,收一收協助有天賦的 08/01 23:33
nick790111: 選手去國外發展還比較實際08/01 23:33
按棒球的發展方式,還是要有職足
OPPAISuki: 台灣人就不愛足球阿!要推也是推棒球或電競 08/01 23:44
世杯全台瘋狂,且路邊都沒球場,,如果把三成籃球場改放球門並加裝鐵網,足球人口數 也會提高,所以才說籃球這種不適合亞洲人的運動,預算挪部分來推足球
special30708: 足球在世足也是被電阿 看看日韓 08/02 00:03
近兩屆至少日韓進過十六強,比籃球好多了
KingJeff17: 台灣絕對不適合足球,足球太吃身體素質了08/02 00:17
籃球更吃身體素質耶,自打臉?
KingJeff17: 你知道後衛基本要有185才行嗎?更不用說守門要190+08/02 00:18
190在足球算超高,但在籃球呢?就算高而已,185、190up你都說不好培養了,那籃球怎辦 ?自打臉嗎?
KingJeff17: 矮門將都吃反應,亞洲人的神經沒那麼發達08/02 00:19
神經這倒還好,恆大世俱杯的門將中國人,日本在蘇格蘭也有門將輸出
KingJeff17: 基本上台灣去踢對抗性完全不足,更何況技術不好培養08/02 00:20
籃球再怎麼樣都比足球更吃身材,自打臉?
KingJeff17: ,沒有完善的青訓系統根本做不起來 08/02 00:20
所以才說籃球這種更不適合亞洲人的運動,預算不用那麼多,不如挪部分來推廣足球這種 更適合亞洲人的運動啊
sooppp: 那你知道東南亞國家足球在世界的排名嗎?XD08/02 01:45
我們身材比東南亞、南亞好啊,要比應該跟日本比,日本10世界杯進16強
sooppp: 足球就是個吃身體素質的運動,亞洲第一叫伊朗,第二叫南 08/02 01:48
sooppp: 韓08/02 01:48
你不會是看fifa排名來決定亞洲誰一誰二吧XD那台灣棒球世界第四lol看近九年世界杯、 亞洲杯成績,前三不分順序應該是日韓澳,至少和我們身材差不多的日本名列其中 ※ 編輯: fqfqfqqq (180.217.13.52), 08/02/2016 06:33:39
Terry2231: 臺灣的國球是贏球 籃球的確不值得支持 科科 08/02 08:04
Terry2231: 至於足球 臺灣沒辦法發展 你覺得臺灣平時看足球的人有 08/02 08:05
Terry2231: 多少 world cup 一到還有迷弟迷妹說他喜歡德國的吸螺 08/02 08:05
fqfqfqqq: 足球是因為沒推廣 08/02 08:59
fqfqfqqq: 所以才說要推廣啊 08/02 09:0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fqfqfqqq (118.167.14.24), 08/02/2016 09:34:30
fqfqfqqq: 籃球迷的想法,可以參考 08/02 09:35
p23158958: po原去引戰的? 08/02 10:37
aeolusbox: 嚴格說起來這幾種球類都不適合臺灣人,黃種人特色是協 08/02 10:59
aeolusbox: 調性跟肌肉柔軟度比較好,桌球和羽毛球大陸可是屠殺世 08/02 10:59
aeolusbox: 界...基本上看大陸就大概知道臺灣人適合什麼運動了 08/02 10:59
apa9394: 足球沒有人種差異 足球已經算是很公平競爭的運動 08/02 13:08
hidog: 不過問題還是台灣體育經費太少 哪個運動都依樣 08/02 13:16
fqfqfqqq: 不是引戰,做個田調而已 08/02 14:10
fqfqfqqq: 回三樓 原來我們有優勢 讚讚 08/02 14:11
ilovema19: 真要說不國際的其實是棒球 而籃球職業聯賽這麼容易弄起 08/02 15:59
ilovema19: 來的東西也弄不出來 台灣的體育規劃講直接就是一坨屎 08/02 15:59
appleiscopy: 看到籃球狗各種崩潰就知道台灣只能死守這種運動 08/03 03:44
appleiscopy: 還真以為玩個鬥牛就能變ABC了 08/03 03:45
shifa: 原PO這樣的「田調」是在樹敵啊… 08/03 13:22
fqfqfqqq: 就不知為啥我國職業化程度第二名的是這種發展到頂,如 08/03 13:31
fqfqfqqq: 中伊韓那樣,在世界範圍還是得吃噴的運動啊 08/03 13:31
fqfqfqqq: ZZZ 08/03 13:31
fqfqfqqq: 還好吧樓上,我針對政府不針對人,也沒人身攻擊,民眾要 08/03 13:35
fqfqfqqq: 玩什麼運動沒意見 08/03 13:35
fqfqfqqq: 但政府的資源配置我相信大家都有意見 08/03 13:36
fqfqfqqq: 隨便問一個,為什麼路邊都籃球場? 08/03 13:37
apa9394: 路邊都籃球場 跟籃球國際競爭力 沒什麼直接相關 08/03 13:46
apa9394: 體育要有錢有勢有背景 才能玩上國際 08/03 13:46
apa9394: 講真的像C羅那種藍領小孩 他真的是奇蹟之旅 08/03 13:47
apa9394: 足球容易讓上進人冒出頭 這是唯一一個 我覺得足球最棒 08/03 13:47
apa9394: 的部分 很多人家裡都有一塊 誰能放下傢伙打 08/03 13:48
apa9394: 台灣人爽習慣了 算了吧 笑死 08/03 13:48
fqfqfqqq: 我啥時把路邊籃球場數目連結到國際競爭力高低了?要有錢 08/03 15:15
fqfqfqqq: 有勢才能玩上國際,說的好,雙刃劍體育最近就是開始在 08/03 15:15
fqfqfqqq: 玩這塊 08/03 15:15
apa9394: 我沒有要戴你的帽子 我又不認識你 08/03 17:50
apa9394: 只有心中覺得被針對 才會被針對的港覺好嗎 08/03 17:52
dogfon: 有職足 你就會進場? 09/15 10:10
dogfon: 一堆人只會網路支持 炮政府 炮足協 09/15 10:11
dogfon: 連不用錢的比賽 也不看 09/15 10:11
dogfon: 這個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才叫發展 09/15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