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x002 (不騙你..我是好人喔)
看板ForeignEX
標題Re: [舉手]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時間Mon Sep 10 11:07:33 2012
最近我媽也來跟我說補充保費問題
所以就打電話到健保局去問
因為他不是類似所得稅會去稽查
他是要求銀行去收
而認定是否要收保費的方式
他是看你領到的單筆利息
是否超過2000決定
例如
利息2%
定存100萬
若你利息是一年後領回2萬
則要繳補充保費
若你你是每月領利息
一個月約16xx
則不需要繳補充保費
照健保局員工這樣說
對一般人來說根本就很難去扣到錢啊~~
如果你有500萬定存
只要拆5張100萬月領利息
就不會被收保費~
※ 引述《latonaps (虎背熊腰)》之銘言:
: 請問國內銀行的外幣戶也會被課到補充保費嗎?
: 想把錢搬到國外了=.=
: 建議怎麼搬才好?
: ps.並非不爽繳保費,只是覺得不公平。
: 這年頭乖乖牌定存戶
: 不僅利息被彭神壓低
: 還要被加課稅...
: 那些海外所得、投機炒房、炒股者與哄抬房價的建商
: 個個爽歪歪
: 更不用說浪費健保、天天看病的人
: 沒有半個被懲處
: 哇袂爽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4.93.170
→ TZUYIC:銀行板已經討論到爆炸,有興趣可到銀行板爬文。 09/10 11:17
推 visa9527:定期存款和定期儲蓄存款利息也有一點點差 09/10 11:29
→ dyman:財經專員沒那麼笨.到最後一定是年總和超過多少.課. 09/10 11:47
→ onesheep:我是到期的拆存本取息50一筆... 09/10 11:59
推 cutiecherry:還是有人選擇不拆或不知道或已經辦好定存了來不及後悔 09/12 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