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X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西班牙有能力的菁英都開始往外跑了 大多都是怕自己持有的貨幣會在一夜之間從歐元變成比塞塔 這樣有能力的人都離開本國 那剩下的不就更悲劇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2.210.37
teredo:《登入次數》150 次 《有效文章》12 篇 加油加油 09/12 15:21
teredo:會阿,你看台灣菁英都留下來當公務員了,結果台幣超強勢的 09/12 15:22
nemesis0:八卦板有一篇寫清大畢業生去澳洲屠宰場當台勞 09/12 15:51
nemesis0:反而台灣人有能力的都去當台勞了 剩下出不去的人留在台灣 09/12 15:51
visa9527:有能力的都留下來當公務員 PK 有能力的都去澳洲宰牛羊 09/12 16:20
visa9527:到底那一個能對台灣比較好呢? 09/12 16:21
visa9527:是說澳洲開放台勞對他們好的話,我們開放外勞何以被罵慘? 09/12 16:21
visa9527:西班牙有能力的菁英也是跑到有前景的國家去 09/12 16:22
visa9527:但是台灣一堆在當地也算菁英的外勞跑來卻覺得唱衰台灣? 09/12 16:22
winny221:澳洲地大缺勞工,台灣地小沒工作...這就是差別 09/12 16:31
chihchien:當澳洲失業率開始飆升的時候 澳洲人就會起來罵了 09/12 16:35
felaray:澳洲人不屑做那些工作吧... 09/12 16:37
ryanlei:出國留學 > 出國打工 > 台灣外商 > 台灣公務員 > 血汗勞工 09/12 16:48
joejoejoejoe:澳洲人並沒有不屑那些工作,這是沒在澳洲生活過的人 09/12 16:51
joejoejoejoe:以訛傳訛的說法,相反的,那些藍領階層的工作在澳洲 09/12 16:52
joejoejoejoe:很多都非常炙手可熱,澳洲人競爭藍領工作可不比白領 09/12 16:53
joejoejoejoe:輕鬆,收入也未必低於白領,技師,車修,汽修,廚師等 09/12 16:54
joejoejoejoe:生活品質未必輸給白領,澳洲人對工作歧視度沒有那樣大 09/12 16:55
joejoejoejoe:反而是台灣人觀念依然停留在士大夫與文憑 09/12 16:57
joejoejoejoe:才會有那樣的一篇文章,雖然現在是21世紀,但台灣許多 09/12 16:57
joejoejoejoe:的觀念思維,依然停留在19世紀,思想沒有跟著演進 09/12 16:58
visa9527:台灣才是真的一堆人不屑做外勞那些工作 09/12 17:00
philluke:澳洲給藍領的薪水又不一樣 在台灣如果這樣給大家一樣搶 09/12 17:24
joejoejoejoe:一個輕視藍領階級的社會,怎麼給予藍領高薪,邏輯衝突 09/12 17:47
liangmain:台灣藍領的薪資也有高有低吧...不過要看景氣如何 09/12 17:51
mauricew:台灣藍領與白領現在薪資沒差多少吧 09/12 17:52
liangmain:同意JOE大講的台灣有士大夫以及文憑迷思 09/12 17:53
mauricew:現在白領的薪水非常的低 09/12 17:53
mauricew:要不然找剛出社會的大學生來問問看 09/12 17:54
mauricew:現在白領大多不是剛開始3萬 後來4萬 5萬就還不錯 09/12 17:54
mauricew:藍領並沒有比現在白領還差啊 而且藍領工作比白領好找太多 09/12 17:56
liangmain:m大說得一點也沒錯 但那邊文章標題有輕視藍領的想法 09/12 17:58
mauricew:對沒錯 輕視藍領的想法 應該要改一改 09/12 18:00
mauricew:我現在都很輕視 那些找不到工作的博士生 (被打 09/12 18:01
mauricew:那些一堆博士蹲在研究室裡做博士後研究 09/12 18:02
mauricew:其實大多都找不到工作 可是又飽讀詩書 一整個很怪 09/12 18:03
liangmain:不過我認識的博士幾乎都有工作 而且在該領域都蠻強的@.@ 09/12 18:05
liangmain:不過重點是薪資 我就沒聽他們透漏過了 09/12 18:06
liangmain:不過一定沒有領股票那時期好 那時期是看年薪+股票 09/12 18:06
WhiteMage:其實很多父母會叫小孩要讀書,不要跟他們一樣做工... 09/12 18:36
WhiteMage:其實還蠻常聽見的 09/12 18:37
joejoejoejoe:供給過剩的士大夫,貢獻價值還不如人力缺乏的藍領階級 09/12 18:50
aaa78910:科技公司博士工程師年薪是2M以上,博士管理職3M-6M(VP) 09/12 19:25
aaa78910:我是以我待過的竹科公司來論,公職就不知道了 09/12 19:27
bms:樓上你是想表達甚麼?? 09/12 21:02
felaray:應該是想說讀博士要讀對行業...不然只能去國外當台勞了.. 09/13 02:10
chevalierxd:澳洲人的確是不屑那些工作...白領很搶手 藍領的要看 09/13 02:39
chevalierxd:如果是建築類的很多人作 因為澳洲人很尊敬建築工 09/13 02:39
chevalierxd:如果是肉工廠或洗碗之類的你根本看不到澳洲人... 09/13 02:40
chevalierxd:澳洲相對比較沒有文憑主義 只要你肯做 你的待遇不會差 09/13 02:41
chevalierxd:白領太多 甚至超過也有可能 這跟台灣比較不一樣 09/13 02:41
chevalierxd:JOE大說的那些是屬於有專長的藍領 沒專長的澳洲人不作 09/13 02:43
chevalierxd:像澳洲廚師一個月可以輕鬆破12萬台幣..主廚更高 09/13 02:44
philluke:台灣不是只輕視藍領 是輕視一堆職業 看看現在醫療的窘狀 09/13 04:57
philluke:說士大夫供給過剩我覺得並不盡然 台灣人已經到輕視專業了 09/13 04:57
philluke:那個不是一句士大夫的問題就可以說得通的 09/13 04:58
HatasonJa:JOE大說真的好 09/13 09:44
visa9527:現在台灣人很像天龍八部裡星宿派底下那堆弟子 09/13 09:45
visa9527:民粹是會感染的,久而久之誰執政做什麼都被酸到爆炸 09/13 09:46
visa9527:最後就是這個國家持續空轉,一事無成,一要做事就被酸 09/13 09:46
stocktonty:說到底就是根本教育出了問題 偉哉吳京 09/13 10:20
artopll:恩 完成國家設計的教育制度 出來卻... 我們國家在自打臉? 09/13 11:38
artopll:不過我還是認同 不能改變環境 就只好讓自己適應環境 ((攤 09/13 11:39
chouly:今天剛好看到星展的外匯脈動 http://0rz.tw/Qjnlq 09/13 12:10
chouly:希臘總理現在在四處遊說大家幫忙,其實歐盟已經承諾要資助 09/13 12:11
chouly:西班牙銀行系統1000億歐元了,不過最後會不會悲劇還是很難 09/13 12:11
chouly:說,畢竟有統一貨幣卻沒有統一政府本來就有問題 09/13 12:12
sototem:星展的外匯脈動我都用APP看 已經連續好幾周都在講歐洲 09/13 16:52
sototem:如果西班牙真的被掃出歐元區應該原本的貨幣就會狂貶 09/13 16:52
sototem:法國前陣子有錢人也開始把錢匯出歐元區 09/13 16:53
sototem:大家都在躲歐債風暴 09/13 16:53
bitlife:法國那個是為了逃歐蘭德稅跑到英國去的吧?! 09/13 17:27
badfood:換國籍對避稅沒啥用 重點是住在哪裡 09/1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