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oreignEX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大大好 小的我在投資這方面一竅不通 但最近想試試這方面的事情 尤其在黃金存摺這個方案 較吸引我 因為這似乎是在投資方面比較簡單的一個項目 希望大大們能給一點建議~ 還有黃金存摺最低一次要買多少呢? 剛剛看價格 1g 買進1648 賣出167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59.176
felaray:1.你的心臟能夠承受得住暴漲暴跌嘛? 2.現在覺得偏高.. 09/25 00:38
TNT:1g 你買進時看賣出價,反之亦然 09/25 00:43
some0237:1.這就是我不懂得地方了 但是是否是等到比你買進時高 09/25 00:44
some0237:在賣就好了呢? 09/25 00:44
ryanlei:你要先打敗銀行開出來的價差啊 最低投資1g 09/25 00:45
some0237:T大講得真明確 我是有這麼想過 但是想到投資還是有風險 09/25 00:46
TNT:暴漲跌,對現貨還好,對期貨才可怕,十倍損益 09/25 00:46
some0237:R大所說得打敗銀行開出的價差是什麼意思呢? 09/25 00:48
felaray:你可以去看台銀歷史趨勢 先看暴漲暴跌的時間點在哪天,然後 09/25 00:48
felaray:去看那幾天發生甚麼事情.以最近來說,大家等了很久的QE3出 09/25 00:49
felaray:了才會有一陣子大漲.所以相對來說你現在買等於是買在漲過 09/25 00:49
TNT:銀行的買賣價差就是他的利潤,所以不適合短線買賣,要長期投資 09/25 00:50
felaray:一輪了.另外黃金存摺價差比較大..加上台幣帳戶會受匯率 09/25 00:50
felaray:影響,有可能賺到一點小錢,但是匯率的關係讓你獲利減少了. 09/25 00:50
some0237:喔~瞭解多了~不過我想問QE3是什麼呢? 09/25 00:51
some0237:我查了OE3是政府大量印超所關聯的黃金價格是這樣嘛? 09/25 00:52
some0237:謝謝各位讓我收穫不少!! 09/25 00:54
TNT:qe3的效益應該會持續一段時間,多久不知道,但絕不現在就結束 09/25 00:55
TNT:金價短期上下是難免的,但在qe3的影響下長期是向上的 09/25 00:58
some0237:所以以長期來說 投資黃金是還不錯的選擇是嗎? 09/25 01:00
NicolasX:雖然大家都說黃金上看3000美元或5000美元的,但我良心建 09/25 01:24
NicolasX:議,你要真的先搞懂例如QE3和黃金與油價的關聯性,再進場 09/25 01:25
NicolasX:投資可能會比較恰當。貿然進場被套的可能大些 09/25 01:26
NicolasX:(已經被套50g的投資過來人經驗) 09/25 01:27
ykaich:黃金簡單?!我看他跳上又跳下 都快搞不懂他了 XD 09/25 01:40
ykaich:建議先搞懂要投資的商品 在進場投資 09/25 01:41
felaray:老實說我也是去年不懂的時候在1700買了很多,套到最近才解 09/25 01:47
felaray:套orz 以前天天看到漲跌就會七上八下 後來就淡定了XD 09/25 01:47
NicolasX:而且進外匯市場最要學的就是等待的耐心。我深深覺得這比 09/25 01:50
NicolasX:很多投資招式都還有效。 09/25 01:50
ykaich:推樓上 外匯市場就是在練耐心阿 09/25 02:04
Shiunger:要先認清事實, 這是投機, 不是投資! 09/25 08:24
blacke:雖然說等久了就是你的 但就怕他永遠都不漲了 09/25 09:36
Ellimy:先看書或google基本觀念再來投資吧~ 09/25 09:56
stocktonty:買的時候看貴的那邊 賣的時候看便宜的那邊 就這麼簡單 09/25 11:46
meowyih:推 Shiunger, 還在用 "投資" 二個字騙自己不是在賭博, 就 09/25 11:57
meowyih:別想真的賺什麼錢, 在麻將桌上還說自己是在投資的人很好笑 09/25 11:58
meowyih:(老實說麻將桌投機的比例還比黃金低勒... ) 09/25 11:59
luckykpt:買進是你賣給銀行的價錢,賣出是銀行賣給你的價錢 09/25 15:46
et220870:真是銷魂的spread..... 09/26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