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ree_box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我的電腦用最近換成Vista Home Basic 原本下載好兩個檔案要合併 就用以前在XP習慣用的bat檔執行 結果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時,居然顯示找不到檔案 (我確認過放在同一個資料夾,檔名也無誤) 之後直接雙擊bat檔再試一次 結果全部的檔案都不見了 T.T 請問是因為Vista不能相容的關係嗎? 懇請解答 謝謝 m(_ _)m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03.19
JusuisDeVil:可以合併喔~ 我用 Vista Ultimat 01/05 22:31
roger0918:不然直接在dos模式下來合併也可以,指令要查一下 01/06 00:26
wkwtb:檔案都複製到 C 的根目錄下 01/06 00:56
wkwtb:開dos模式 01/06 00:56
wkwtb:執行指令 01/06 00:56
wkwtb:c: 01/06 00:56
wkwtb:cd\ 01/06 00:57
wkwtb:copy 檔案一的檔名 + 檔案二的檔名 你希望合併後的檔名 01/06 00:57
wkwtb:========================================以上============ 01/06 00:57
wkwtb:然後再用檔案總管把該刪的刪掉、該移動的移動... 01/06 00:58
wkwtb:記得 copy 指令中,該有的空白要有 01/06 00:58
icejk:喔喔 終於成功了 感謝~ 01/06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