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rrakis:(看著馬英九) 04/14 16:34
推 white777:是啊 不過真的好難 光跳針就快煩死了 04/14 16:35
→ drpeter:如果不是很急迫的話心平氣和是可能的,但時間上似乎不允許 04/14 16:36
→ fishmj1113:主要是建議不要怒氣外露啦,我有朋友就是這樣 04/14 16:39
→ fishmj1113:太多的疲勞轟炸也是反效果,然後9.2就直接放生吧! 04/14 16:40
推 yolanna:難得出現理性文,給你個推 04/14 16:41
→ fishmj1113:雖然很多人會覺得道不同不相為謀,也不在乎失去朋友 04/14 16:42
→ shizukuasn:結果最後表姊有接受你的意見嗎?還是還在溝通? 04/14 16:43
→ fishmj1113:但我覺得我們力量還不夠,能多救一個才愈有成功的希望 04/14 16:43
→ fishmj1113:表姊算有動搖吧?我從她女兒下手,要為下一代想之類的 04/14 16:45
推 p2p8ppp:推 是要使人信服而不是贏得辯論 好像有點抽象XD 04/14 16:46
推 sosoing:推! 04/14 16:50
推 lucy07030703:推 04/14 16:59
→ asddsa:標題誤導,還以為是對馬九姑娘。 04/14 17:03
推 lv110:真的很難,只能盡量保持理性言論 04/14 17:05
推 kakakaka:先學會同理吧 靜坐時,很多講師也都有講到這點... 04/14 17:08
→ kakakaka:其實說服人是最難的,大家都很急,很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是 04/14 17:09
→ kakakaka:對的.. 遇到偏差(不管是9.2還是冷漠政治的)其實都很難搞 04/14 17:11
→ kakakaka:像我去看警聲會FB看,雖然許多人貼支持工會和洪同學支持 04/14 17:12
→ kakakaka:工會的文,對他們來說,我們只是"司馬昭之心" 04/14 17:13
→ fishmj1113:很多人被藍綠綁架一輩子啊!沒那麼快的 04/14 17:15
→ kakakaka:唯一能做的,除了切身的同理外,還要讓他們能理解問題所在 04/14 17:15
→ fishmj1113:只是建議別太憤世嫉俗啦!因為太尖銳容易反效果 04/14 17:16
→ kakakaka:接下來就是要讓他們知道"我們是玩真的"而不是小丑在玩 04/14 17:17
→ kakakaka:其實會有藍綠二分法,一定有背景上的問題,如果能談是最好 04/14 17:18
→ kakakaka:不能,就不要勉強. 畢竟藍綠是會戳到深沉的感情 04/14 17:19
→ kakakaka:說服人最大的原則就是冷靜 同理,一切才好發展下去 04/14 17:20
推 ownnina:理性推 04/14 17:23
推 kakakaka:還有就是避免貼標籤,一旦貼了就很難說服.. 04/14 17:25
推 skyline0308:推 但往往是對方真的很跳針 完全無法溝通 04/14 18:22
噓 obliterate:當你把別人貼上順民標籤時,你就已經說服不了別人 04/14 18:32
推 oceand:請尊重別人的想法,別試圖改變別人的決定。等你工作十年沒 04/14 18:55
→ oceand:有藍綠情節再來說服人吧! 04/14 18:55
→ fishmj1113:我本人已工作十年而且沒有藍綠情結啊! 04/14 20:04
噓 fakespace:我工作二十年, 對集會遊行沒意見, 但對學生那種強迫接受 04/14 23:35
→ fakespace:的態度很反感。就像阿扁說反公投就是中共同路人一樣 04/14 23:36
推 coolword:樓上+1 覺得跟阿扁時期那種非我族類皆賣台的論調一樣 04/15 01:15
推 gobbynya:推理直氣和。 04/15 14:32
推 NitroG:十分好奇fakespace為何有學生強迫灌輸思想的感覺。可以多說 04/15 22:47
→ NitroG:一點嗎? 04/15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