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MouDiscu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雖然可能會被噓爆 但還是想分享一下我最近的感想 學運爆發以來我的情緒一直非常焦慮 眼看國家興亡迫在眉睫,卻還有那麼多青蛙泡在溫水中不知道要逃命 這樣的焦慮使得我愈來愈尖銳 脾氣也愈來愈差 到了四月初我的表姊主動在親人們使用的line群組裡對我開炮 我當然也戰意爆表的炮回去 可是我發現事情沒有比較好 而且反而愈來愈糟 因為她其實算是藍綠都討厭的那派,頂多是順民還不是沒救的9.2 可是這樣一吵我只是把她往外推 讓我們多一個敵人,少一個朋友 從那之後我寫了一封信給她 也開始改變自己的脾氣和做法 當我冷靜之後卻發現原來大家都很像 尤其是411後愈來愈明顯 面對反對的聲音我們都忍不住反駁 都覺得我們可以理直氣壯,可以義憤填膺 可是我想說的是 這樣做其實不一定有幫助 在我們贏得口舌之爭之外 或許更應該要想想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 因為老實說,我們真的不是多數 當然9.2也不是多數 真正的多數是那些需要公民覺醒的人 是那些被稱為順民的人 說起來真的很悲哀,可是他們真的是多數(所以才會放任政府胡作非為到這種程度) 就是不支持也不反對,只想繼續擁有自己的小確幸 過自己平凡的生活 因為他們並不真的知道未來要面對的是什麼 不知道再這樣下去我們將會失去什麼 所以並不覺得害怕 然而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凝聚所有可能的力量 包括那些可能被你我批評嘲諷的對象 所以提醒大家 矛頭還是要指向萬惡的馬政府 如果覺得自己脾氣變差,說話ph值變低 看到什麼覺得不對的都先反駁攻擊 那麼我真的建議你中場休息一下 去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 如果負面情緒太多對自己對周遭的人都不好 當然更無法吸引到其他人的認同 理直當然可以氣壯,但其實理直氣和或許更有力量 當你先盛氣凌人的的批評對方 要對方怎麼真心認同你? 基本的防衛心人皆有之 要怎麼平和有力的切入對方在意的點才是我們要共同努力的 希望大家能把焦慮的心情轉成正向的力量 這樣才能吸引更多的認同,慢慢來也許真的比較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67.2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uMouDiscuss/M.1397464339.A.538.html
arrakis:(看著馬英九) 04/14 16:34
white777:是啊 不過真的好難 光跳針就快煩死了 04/14 16:35
drpeter:如果不是很急迫的話心平氣和是可能的,但時間上似乎不允許 04/14 16:36
fishmj1113:主要是建議不要怒氣外露啦,我有朋友就是這樣 04/14 16:39
fishmj1113:太多的疲勞轟炸也是反效果,然後9.2就直接放生吧! 04/14 16:40
yolanna:難得出現理性文,給你個推 04/14 16:41
fishmj1113:雖然很多人會覺得道不同不相為謀,也不在乎失去朋友 04/14 16:42
shizukuasn:結果最後表姊有接受你的意見嗎?還是還在溝通? 04/14 16:43
fishmj1113:但我覺得我們力量還不夠,能多救一個才愈有成功的希望 04/14 16:43
fishmj1113:表姊算有動搖吧?我從她女兒下手,要為下一代想之類的 04/14 16:45
p2p8ppp:推 是要使人信服而不是贏得辯論 好像有點抽象XD 04/14 16:46
sosoing:推! 04/14 16:50
lucy07030703:推 04/14 16:59
asddsa:標題誤導,還以為是對馬九姑娘。 04/14 17:03
lv110:真的很難,只能盡量保持理性言論 04/14 17:05
kakakaka:先學會同理吧 靜坐時,很多講師也都有講到這點... 04/14 17:08
kakakaka:其實說服人是最難的,大家都很急,很想讓對方知道自己是 04/14 17:09
kakakaka:對的.. 遇到偏差(不管是9.2還是冷漠政治的)其實都很難搞 04/14 17:11
kakakaka:像我去看警聲會FB看,雖然許多人貼支持工會和洪同學支持 04/14 17:12
kakakaka:工會的文,對他們來說,我們只是"司馬昭之心" 04/14 17:13
fishmj1113:很多人被藍綠綁架一輩子啊!沒那麼快的 04/14 17:15
kakakaka:唯一能做的,除了切身的同理外,還要讓他們能理解問題所在 04/14 17:15
fishmj1113:只是建議別太憤世嫉俗啦!因為太尖銳容易反效果 04/14 17:16
kakakaka:接下來就是要讓他們知道"我們是玩真的"而不是小丑在玩 04/14 17:17
kakakaka:其實會有藍綠二分法,一定有背景上的問題,如果能談是最好 04/14 17:18
kakakaka:不能,就不要勉強. 畢竟藍綠是會戳到深沉的感情 04/14 17:19
kakakaka:說服人最大的原則就是冷靜 同理,一切才好發展下去 04/14 17:20
ownnina:理性推 04/14 17:23
kakakaka:還有就是避免貼標籤,一旦貼了就很難說服.. 04/14 17:25
skyline0308:推 但往往是對方真的很跳針 完全無法溝通 04/14 18:22
obliterate:當你把別人貼上順民標籤時,你就已經說服不了別人 04/14 18:32
oceand:請尊重別人的想法,別試圖改變別人的決定。等你工作十年沒 04/14 18:55
oceand:有藍綠情節再來說服人吧! 04/14 18:55
fishmj1113:我本人已工作十年而且沒有藍綠情結啊! 04/14 20:04
fakespace:我工作二十年, 對集會遊行沒意見, 但對學生那種強迫接受 04/14 23:35
fakespace:的態度很反感。就像阿扁說反公投就是中共同路人一樣 04/14 23:36
coolword:樓上+1 覺得跟阿扁時期那種非我族類皆賣台的論調一樣 04/15 01:15
gobbynya:推理直氣和。 04/15 14:32
NitroG:十分好奇fakespace為何有學生強迫灌輸思想的感覺。可以多說 04/15 22:47
NitroG:一點嗎? 04/15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