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MouDiscu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與中國及香港貿易占台灣貿易順差比例: 2001年 253% 2010年 364% 意思就是:如果中國不計代價扣住這些錢,台灣貿易將會嚴重赤字。 台灣對外投資比重: 亞洲地區(含香港) 1970年 87% 1980年 45% 1990年 35% 2000年 18% 2010年 12% 中國(不含香港) 1990年 0% 1995年 36% 2000年 39% 2005年 51% 2010年 60% 要知道,外商投資中國的錢,要出來會很麻煩,管制甚多。 外資獲利後,政府會要求再投資,錢丟進去要出來就很難嘍。 臺幹中高階管理職比例: 印象中200X年代初的時候是80%到30%,現在是15%。 人家便宜又有能力,福懋通過後我們也能享有對岸優秀人才的服務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39.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uMouDiscuss/M.1397469269.A.81A.html
gaiaesque:and then? 04/14 17:56
duolon:民進黨+陳水扁賣台給中國證據http://0rz.tw/f5bh2 04/14 17:56
外商弄錢出來的方法其一是:讓中國公司買外國公司的貨。 這樣錢就很容易出來。
kefeng123:你想表達甚麼? 04/14 17:56
gnew:有人代帶回中國的土產送 我偷偷丟到垃圾桶了 買支那東西害己 04/14 17:57
duolon:KMT+DPP都是舔中派........[台灣人拿什麼去反中 別笑死人] 04/14 17:57
rajome:不就是我們經濟發展過度偏向中國嗎 04/14 17:58
smaxtor2002:就歐美走弱 中國市場崛起 對中出口比率不上升才怪 04/14 17:58
※ 編輯: li7915566 (111.255.239.35), 04/14/2014 17:59:25
rajome:這是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 04/14 18:01
duolon:其實[台灣人就是標準沒GUTS]民進黨+陳水扁八年選擇舔中就證 04/14 18:01
smaxtor2002:世界上是有幾個籃子可放?歐洲破了 美國滿了 剩下哪? 04/14 18:02
duolon:明[民進黨也寧願選擇EASY MODE舔中來救經濟跟貪汙 才實在] 04/14 18:02
duolon:就剩下[台灣那些沒大腦年輕不懂事的沒工作族群+老一輩台獨 04/14 18:03
duolon:主義者很怕被中國吞下後自己會被槍斃+勞改]今天才會出來抗 04/14 18:03
duolon:議+順便要馬英九下跪 對草莽年輕學生來說 這何樂而不為也 04/14 18:04
smaxtor2002:就全球趨勢 還自以為發現新大陸 04/14 18:06
duolon:[就全球趨勢] 就台灣人在這邊反中[只能說台灣人無知了] 04/14 18:09
duolon:把中國人當成笑話看[以為中國人真的會讓台灣反中還給台灣人 04/14 18:09
duolon:糖吃]......我覺得太陽花DPP們要有GUTS一點 勇敢向中國說不 04/14 18:10
duolon:不然至少要對反中勢力 進行溝通 不然[中國絕對不會給DPP 04/14 18:11
duolon:跟這些太陽花台獨小屁孩們半點糖吃的] 04/14 18:11
DRIariel:錢回來會到我們一般勞工手上嗎..? 04/14 18:11
之前人民幣基金啥的,一堆人套牢ㄝ ※ 編輯: li7915566 (111.255.239.35), 04/14/2014 18:12:28
TheDragonBug:中國出金融風暴 台灣就要陪葬囉 04/14 18:12
duolon:人民幣基金[是中國故意要讓投機客套牢的]... 04/14 18:13
rajome:拜託全球趨勢都開始拓展巴西跟印度了 只有我們還在中國 04/14 18:13
duolon:你們不懂[經濟有時 本來就是一種戰爭]索羅斯那種等級的資本 04/14 18:13
duolon:家鱷魚 要是真的有意願 他們可對很多國家的股市[發動災難] 04/14 18:14
duolon:更何況中國這種國家級的資本結構規模... 04/14 18:14
felixr0123:到中國的錢本來就很難流回來,現在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04/14 18:17
強迫投資跟套牢的差別?港商心酸沒聽過?
leocat:歡迎扣錢,都拿去吧 04/14 18:18
※ 編輯: li7915566 (111.255.239.35), 04/14/2014 18:19:41
fiftydollar:現在是中國也在找出路 許多泡沫要爆了 台灣不要陪葬 04/14 18:25
bugbook:反正現在一定得擋住許多形同一意孤行的協議…… 04/14 18:33
裕隆汽車跟中國某廠合作,不知道成果如何? ECFA本來裕隆很想加入免關稅(2X%)結果失敗,還有配額(每月限賣XXX臺) ※ 編輯: li7915566 (111.255.239.35), 04/14/2014 18:36:37
buddar:鎖國? 04/14 19:31
ecdysis:所以? 04/15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