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5b4c3d2e1 ()
看板FuMouDiscuss
標題Fw: [新聞] 蘇貞昌:包圍警局模糊學運價值
時間Mon Apr 14 21:21:53 2014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JIzdQOz ]
作者: a5b4c3d2e1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蘇貞昌:包圍警局模糊學運價值
時間: Mon Apr 14 20:51:35 2014
看到蘇這樣不知所謂的發言,實在很不高興,講個應該算卦的卦:
324那天晚上,大家急的焦頭爛額、忙著跟警察對壘的時候,蘇前市長正喝著熱茶。
行政院當晚我跟十幾個綠委以及謝蘇游蔡四個人被包在北平東路的後門那側,呆坐很久。
這一票人在一點多進來時,試圖突破警察人牆,往側門的人潮深處走去,想關心現場跟群
眾,要警察放行。(不管他們是來收割還是來關心,起碼幫他們開路的人是這樣喊的。)(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最貼近小英的一次,有幾秒鐘離她不到30公分!幫她擋推擠!)
但警方控現場的指揮官很高明,看到有政治人物混入,就把他們跟我們近百個群眾一起用
警察人牆圈起來,不給前進,結果一路呆坐到四點多。其它警察就繞過圈圈,忙著往前把
人潮打回正門廣場去。
一路呆坐時,近距離觀察四個大頭被圍住的反應,不用聽講話內容就很有各自的個人風格
。
謝大頭很坐不住,兩次起身,身邊跟著助理和記者,一直往警察人牆靠去,看看遠方群
眾跟警察的戰況,但就是走不出人牆,最後都只好在記者們的採訪下結束。
蔡大頭動作不大,最一開始進來的突圍失敗後就沒再多做嘗試。大部份綠委跟大頭都坐著
時,比較常看她站著,頻繁地跟旁邊的立委還是助理討論事情。
游大頭沒什麼動作。幾乎就一直坐著。
蘇......,well,嗯,他在喝茶。原本我以為自己眼睛瞎了,不過他真的在喝茶。喝熱茶
。杯子如果是保溫杯的杯頭之類也就算了,很明顯是陶製茶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可能
年紀大了氣管很不好吧,還要特製茶杯才能入口吧。當他的助理也真辛苦。
我看這邊被包了幾個小時都還沒有動靜,成不了什麼氣候,就跟警察說我要上廁所,離開
後門,去前門廣場關心戰況了。
=======================
有去過的人就知道,現場瞬息萬變,很難做什麼有效判斷。中間我有跟段宜康立委先生講
上兩句話(他也是少數一直站著的立委),問他這種狀況各位政治人物是不是還能作點什
麼。段立委沒什麼表情,只是看著被推了更遠的群眾,搖搖頭說幾句很難、也沒辦法,之
類的。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人潮被推的越來越遠。三點多時,我們後門這一圈人甚至看不到群眾
人潮,被推光光。後門往側門放眼望去,除了我們這圈人,就都是坐在地上休息的鴿子,
從正門與側門連接的那條大道傳來的抵抗聲也越來越小聲。
那兩三個小時裡,是我對所謂"政治人物"最失望的時刻。我沒比較其它戰線,據說北平東
後門到側門據說是警民對峙衝突最激烈的地方。那兩三個小時裡,這二十幾個人不是立委
就是議員,不是大老就是做過縣市首長,身上算一算隨便也有幾百萬張選票,但面對這些
衝突卻毫無施力點可言。
當然,我也跟身旁的陌生朋友討論過,他們為什麼只是呆坐在包圍圈裡?呆坐那麼久,連
主要群眾都看不到了,坐到天亮也沒用呀。何不直接跟警方說要退場,離開後門,然後往
前門廣場走呢?他們又不是沒手機,身邊也有記者,想也知道前門廣場還沒驅離完。
討論完的結果是,扣除無法干涉馬政府動用國家機器、無法干涉警察行動以外,他們還要
顧慮民運(恕我不使用"學運"兩字)會不會被染上藍綠鬥爭色彩、避免被人說是來收割成果
賺選票、黨裡頭可能也有不少人在大陸投資所以反不了服貿,等等。我開始知道他們有很
多包袱要顧慮,但還是無法停止對他們失望。
四點整時,我離開了,去前門廣場湊人數,給水車沖,給抬出來,再走進去。
後來謝大頭到前門廣場拿臉擋水車好像是五點多的事情了,真辛苦他。
======================
參加完324我最大的心得是:
政治人物也是人,期待他們不如先期待自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4.2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7479898.A.63D.html
※ 編輯: a5b4c3d2e1 (140.112.4.207), 04/14/2014 20:52:02
推 uhmeiouramu:XDDDD 喝茶 要不要順便吃個馬卡茸? 04/14 20:53
→ basketkdash:想像了一下那個畫面 突兀到滿有喜感的.... 04/14 20:55
→ sakusakurai:噗 04/14 20:56
推 olaqe:風寒露重的 哈個燒茶過分嗎? 04/14 20:57
推 ShinHye:喝個熱茶有什麼問題嗎@@ 04/14 20:58
推 realmask:武林高手都是如此阿 愈是緊張的場合 愈是一派優閒XD 04/14 20:58
→ yommy1108:不覺得喝茶有什麼不行 04/14 20:58
→ realmask:謝長廷應該當場用陶笛吹個曲子 04/14 20:59
推 isuiem92:這篇有八掛......但讀起來很心酸.... 04/14 21:00
推 sabila:當天謝長廷可是衝進去保護學生跟警方溝通 一起被噴水柱 04/14 21:01
噓 WilliamWill:都幫你們擋警察了... 難道還要上嘲諷還是補血? 04/14 21:01
→ sabila:如同他當年南非大使館遭脅持他去跟陳進興談判那時一樣衝 04/14 21:03
推 onetwo01:不然你認為他們應該在行政院做什麼? 04/14 21:05
→ onetwo01:衝行政院得到同情票可不代表這決定一開始就理所當然要有 04/14 21:06
→ onetwo01:政治人物幫你們出來坦的吧? 04/14 21:07
→ pitalvlu:謝:沒有力量的愛是悲劇 (這句話每看一次心就痛一次) 04/14 21:10
→ pitalvlu:然後你再想想那段時間其他人喝咖啡吃甜點罵學生暴民 恩.. 04/14 21:1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5b4c3d2e1 (140.112.4.207), 04/14/2014 21:21:53
推 sfgzero:這就是DPP最失敗的地方,弄到現在不管怎樣做都會被罵 04/14 21:27
→ https:這種激烈抗爭政治人物不可能衝第一個會被告的 衝車將軍表示 04/14 21:30
→ onetwo01:以323當天的輿論,這四個願意到現場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04/14 21:31
→ onceuse:推sfgzero說的 04/14 21:48
→ fandan0914:DPP被罵是因為有政黨操作媒體愛模糊焦點。 04/14 23:03
→ kidkuang:他們大可不去的, 他們插手太多學運反而會被媒體黑掉 04/15 02:27
→ kidkuang:所以你要他們用政治影響力救人?但又不能上檯面? 04/15 02:27
→ kidkuang:這是我最不滿的地方,要大人做事,卻又怕大人沾光 04/15 02:28
→ kidkuang:排擠公投盟,DPP,需要時又該該叫 04/15 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