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MouDiscu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台灣真的被那兩個黨亂搞太久了 很多人都說國民黨的立委都是黨意立委 民進黨應該也是只是這次立場跟民意一致罷了 只怪台灣人大都投黨不投人 但我相信這次應該會有不少人覺醒 希望那些有能力 肯出來為台灣奉獻的教授們 應該出來參選 雖然選舉要很多錢 但我相信大家出錢一定有辦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211.20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uMouDiscuss/M.1397496436.A.D45.html
MrZipper:真的不想在被兩黨綁著玩 但要改變不容易吧.. 04/15 01:28
retriever33:最近一直有些名嘴暗示第三勢力即將出籠 04/15 01:29
GFDS:誰想選第三黨 就會分散票源讓最大黨得利 04/15 01:29
retriever33:不知是真是假.....他們說與林義雄相關?? 04/15 01:29
CharleneTsai:工黨嗎 -_-+ 04/15 01:30
retriever33:我是覺得第三勢力必須先跟dpp合作,一方推另一方就讓 04/15 01:30
modulate:選舉是要花很多錢的,除非家中很靠的住,不然空有理念沒 04/15 01:30
modulate:有政黨支持,還是很吃力的。除非募款能力超強吧! 04/15 01:31
a10141013:我覺得 你們對第三黨的標準超高 你們肯定會失望 04/15 01:31
a10141013:就算第三黨能選進國會 也不過2席 04/15 01:32
retriever33:還好吧! 我對大部分dpp已經算滿意了 04/15 01:32
sfgzero:應該要先跳脫"投票投黨"的思維吧 04/15 01:32
retriever33:雖然不知道檯面下他們是搞哪些勾當 04/15 01:32
retriever33:只要比dpp好一點就會覺超好 04/15 01:33
zoro1022:因為台灣選制大多是相對多數決 04/15 01:33
a10141013:要2席 親民臺聯都有 但無力抵抗KMT 04/15 01:33
zoro1022:像台聯最近表現都還ok,但它的席次也只能靠並立制的比例 04/15 01:34
zoro1022:代表制來取得,在相對多數決的制度下大多會形成兩黨對立 04/15 01:37
a10141013:很現實der 國會要57席才有用 2.3席是沒用的 04/15 01:37
DRIariel: 04/15 01:37
zoro1022:請參杜瓦節假說 04/15 01:37
a10141013:而且你們的標準可能會對這黨超失望 下次就跑了 04/15 01:38
bluebell1:掌握行政權才是真的 04/15 01:38
BingBaKing:第三黨還不是時候 等KMT垮再說吧 04/15 01:40
a10141013:直接跳過議員選不分區 我認為有點好高騖遠 04/15 01:42
a10141013:先看看勞動黨高偉凱怎麼選上議員的 好例子 04/15 01:43
a10141013:有志於小黨的 應該先保住親民黨跟臺聯 這兩黨快掛了 04/15 01:43
a10141013:預測 下次親民黨掉出國會 90% 臺聯 50% 04/15 01:45
TWkiller:一堆人有政治潔癖,組第三勢力選兩次就會變泡沫了 04/15 01:47
a10141013:真的 標準這麼高 還是空氣票 選兩次就掛了 04/15 01:48
a10141013:照你們的標準 會第一次選出2席 可是完全擋不住KMT 04/15 01:50
a10141013:然後就開始嫌這黨超爛 就沒票了 04/15 01:50
retriever33:我上次政黨票是給台聯的 04/15 01:54
TWkiller:而且衝不分區就算衝超過2席肯定也是泛綠的被搶走比較多 04/15 01:57
a10141013:下次選臺聯+1 泛綠有兩黨選夠了 再多會分到不過5% 04/15 01:58
a10141013:泛藍算三黨 只是新黨沒過5% 04/15 01:59
TWkiller:區域的照這選制你也只能選出沒幾隻弱勢議員跟弱勢民代 04/15 02:11
TWkiller:大家一起加入dpp取代新潮流都還比較實際 04/15 02:13
a10141013:這我不反對0.0/ 其實DPP黨員不到15萬 04/15 02:14
a10141013:50萬都加進去 黨主席根本隨你換 04/1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