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MouDiscu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JJFQF7p ] 作者: peterlph (小P)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Re: [爆卦] 中國污染產業正式進軍台灣! 時間: Tue Apr 15 17:06:16 2014 【民進新聞記者蔡金旺台南報導】響應根留台灣,打造台南產研中心的龍燈生技研究生產 中心,於昨日在關廟與新化廠區,由董事長羅昌庚主持上香的動土儀式,台南市政府秘書 處長蕭博仁代表市長賴清德及關廟區區長盧振義出席,羅昌庚強調,如果公司正式營運將 有助提升Rotam品牌的國際知名度。  龍燈集團為深耕台灣,透過龍燈生技於關廟與新化交界廠區投資設立高規格農業科技廠 ,為龍燈環球科技量身打造辦公行政、研發中心大樓及高規格無污染的廠房,總投資金額 近10億元,分階段完成,這期期工程斥資約7億元,預計於2015年底前落成啟用,屆時產 能可望滿足龍燈環球科技業務需求,並帶動地方就業機會,這期規劃年產值規模約30億元 ,二期廠區規劃暫定於2017年底前加入營運。  龍燈環球科技公司未來將以台南廠為主要生產與研發中心,促進提升地方農業科技產業 研發動能與吸引創新人才根留台灣,更期盼藉此投資拋磚引玉為大台南鄉親創造更多就業 機會,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羅昌庚指出,台南縣前任縣長蘇煥智曾經親訪龍燈環球科技大陸昆山廠,對公司嚴謹、 縝密的生廠作業流程及花園般的國際規格的工廠及研發中心印象深刻,而俱有醫學背景的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對龍燈公司非常重視研發投入與營運創新相當讚許,也期待龍燈公司能 返鄉投資,造福鄉親,創造更多地方就業機會。  羅昌庚表示,讓龍燈集團毅然決定在大台南投資,落地生根,除了創辦人與台南有著鄉 親土親的情感外,龍燈環球科技與台南前後任縣市長蘇煥智、賴清德也有著不解之緣,而 且大台南區是臺灣最大的農業城市,農業科技與地方發展密切相關,龍燈公司仍將秉持不 斷創新及研發的經營精神和理念,擴大產品項目與市場佔有率,持續提升Rotam品牌的國 際知名度與廣大台南鄉親共生共榮。  羅昌庚為讓大台南廠區按規劃進行施工,而於昨日上午11時10分舉行祈福儀式,台南市 政府秘書處長蕭博仁代表市長賴清德出席,另外關廟區區長盧振義也蒞臨指導參加龍燈集 團在台南的龍燈生技的研究生產中心的動土典禮,儀式簡單而隆重。 http://mypaper.pchome.com.tw/yes5902576/post/1327328539 有阿...賴神應該知道這件事情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3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7552783.A.1F3.html
bandongo: o'_'o 04/15 17:06
uhmeiouramu:台南人不路過一下嗎 04/15 17:07
julia66:是台商嗎? 04/15 17:08
GalLe5566:賴應該知道 不過怎麼處理是接下來才看得 04/15 17:08
ceab:所以龍燈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04/15 17:08
flamedevil:深耕.... 04/15 17:08
bamm:賴神當然知道,而且還支持 04/15 17:09
hoks:這東西做啥的? 04/15 17:09
grooving:是吱吱最愛的生技業耶 難怪選在台南 04/15 17:09
KKB:該公司強調是植物保護劑 需要真強者來解釋 04/15 17:09
DREE:查資料看新聞他是台灣的公司吧~~ 04/15 17:09
kevev:放心頼神不會錯的 鄉民快閉嘴 04/15 17:10
hoks:到底是上一篇危言聳聽 還是真的? 04/15 17:10
julia66:台商要如何逃回中國啊? 第一篇怪怪的 04/15 17:10
arext:這種事情 一定要趕快處理阿~ 政治人物的智慧 04/15 17:11
s2371946:政商眼裡只有錢 04/15 17:11
handfoxx:推 04/15 17:12
hihimen:要看生產什麼東西吧 04/15 17:12
dnek:綠色馬英九? 04/15 17:13
dollarshih:被中國政府列黑名單~賴神會不知道?@@"我不相信 04/15 17:13
BingBaKing:到底是……? 04/15 17:13
SlimeKnight:廠商強調不會污染 不過不一定能信 越多人關心越能釐清 04/15 17:13
buddar:農藥是保護植物不受病蟲害,所以該不會把農藥說成植物保護劑 04/15 17:13
kevev:放心啦頼神不會錯的 請大家放心 04/15 17:13
buddar:?? 04/15 17:13
brkx:沒蔡三七這王八蛋,台灣早就發展生技產業了 04/15 17:13
rufugy: 台北人不會死就好啦 誰管你台南阿 04/15 17:14
dnek:植物保護劑聽起來就很做作 04/15 17:15
after1:幹你娘賴清德粗來面對. 04/15 17:15
Newtype:放心啦 等明天看報紙就知道了 04/15 17:15
ducatio:根留臺灣? 到底是中國過來的 還是臺灣自己的 搞得好亂阿 04/15 17:16
dtdon1699:台灣有最嚴格的標準和最嚴謹的審查 大家放心 絕對毒死你 04/15 17:16
kevev:以頼神的智慧 一定是幫台南人增加就業的 請放心 04/15 17:18
rufugy: 別忘了 塑化劑 順丁西2酸 都是台南工廠生產的 04/15 17:18
Zeroyeu:目前到底是誰對呢?... 04/15 17:18
ted5566:借轉 04/15 17:2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ted5566 (116.237.40.237), 04/15/2014 17:20:27
lotusmoon:這個要請懂農業的人出來講啊~ 04/15 17:26
wahaha99:要懂農化的.... 還有環評真的沒有? 04/15 17:27
timshan:這需要的是環工環衛來做風險評估報告... 04/15 17:28
kakakaka:環評? 政府真的有用嗎?... 04/15 17:29
timshan:環評重點不是過與不過 而是討論的過程 可以從過程判斷 04/15 17:30
timshan:這份環評報告是否值得信任 04/15 17:30
DRIariel:#1JJ3jwxa 環評還可以相信嗎 04/15 17:45
timshan:所以我說不可以直接看結果 那是可以騙人的 但是過程可以看 04/15 17:48
bugbook:事件的懶人包:http://ppt.cc/P4n8 04/15 17:48
timshan:出這份報告有沒有動過手腳 另外參與環評的學者也很重要 04/15 17:48
timshan:可以從過往的紀錄來看是不是值得信賴 04/15 17:49
smalltwo:都不可信的話.那就把企業通通趕出台灣吧 04/15 17:51
DRIariel: 為什麼這篇很多人在消毒? 04/15 17:53
timshan:消毒?誰? 04/15 17:53
DRIariel:八卦也很多討論@@ 04/15 17:54
timshan:我第一篇有點太急躁 這個案例應該先把黑名單的證據拿出來 04/15 17:56
timshan:另外就是這個相關環評報告 農業區設工廠不可能沒報告 04/15 17:56
hangzer:懶人包有說 龍燈不是以工廠來設立的 所以不需環評... 04/15 17:58
hangzer:他是以研發來買地設研發處而不是生產型廠房 04/15 17:59
hangzer:但是不知道懶人包的正確性就是了 04/15 17:59
timshan:幹 研發實驗室產生的廢汙水與廢器物不用環評喔!!! 04/15 18:00
hangzer:這就是懶人包裡面提的阿XD 樓上有去看他們提供的懶人包嗎 04/15 18:01
timshan:我就是看了才推文阿... 04/15 18:02
jerrylin:連續轉三篇 是要幹麻? 04/15 18:18
timshan:內文不同 04/15 18:20
RHA1031:懶人包的資訊很多錯誤 龍燈澄清如右http://ppt.cc/XFWY 04/17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