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MouDiscu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 FB 看到來分享一下 發起者非本人 不代表本人立場 ---------------------------------------------------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56803504350758/ 在許多社會運動場合上、集會遊行街頭裡、各家政府機關前, 警察們因著職務,架起了拒馬蛇籠, 拿起盾牌,立成一排排人牆,佇在人民與政府之間。 儘管如此, 從事社運活動的我們,其實從未把警察先生們當成敵人。 我們所抗爭的, 是警察制服所象徵的公權力、是公權力的不公義, 我們知道,脫下制服,他們都有家庭有牽掛, 跟我們一樣,都只是普通的人民。 『只要身而為人,就該受到人權的保障。』 但是我們看到的現實卻不是如此。 警察朋友穿上制服,就必須服從長官的命令, 不管上頭命令合不合理,他們都得無條件地接受執行, 他們不單單在社運場所加班停休、疲累奔波, 平常也為了績效表現而屢被壓迫, 超時疲倦、過勞致死之類的憾事每每發生... 這是因為社運人士上街的緣故嗎? 不,警察朋友的非當過勞與社會運動的存在是兩件事。 由於政府在制度上的不合理, 警察朋友無法獲得勞動上的保障, 就算我們不上街抗爭遊行, 他們依然會因為各種的刑案治安績效種種理由遭上級過分剝削, 就算沒有抗爭, 警察朋友們的過勞與被剝削也一直都在發生。 要根本改善此一問題, 唯有要求修改工會法, 讓警察得以組織警察工會, 讓基層警察得以有正當發聲的管道, 超時工作、剝削壓迫等不公平之情況才會真正獲得解決。 雖然警察必須依法行政守其職務, 在社運場所必須經常地站在民眾對面, 但同樣希望這個社會變得更好的我們不該是敵人, 警察朋友們的勞動權益非常需要法律的保障, 你,願意跟我們一起站出來嗎? 五一勞動節,請跟我們一起上街, 一起大聲喊出: 「支持警察組工會,捍衛警察權益」! -- So we beat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於是我們奮力前進,卻如同逆水行舟,註定要不停地回到過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8.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uMouDiscuss/M.1397738940.A.404.html
ChangHsun:沒人在玩了吧 04/17 20:51
bukkake0103:警察不敢吧,我想 04/17 20:52
ptt2005:給你一個字:屁 04/17 20:52
fifi0828:會參加 04/17 20:53
kakakaka:我希望警聲會的人不要這麼被媒體牽著鼻子走,也希望抗議 04/17 20:54
kakakaka:民眾不必對警察這麼有敵意(昨天去環署有人氣到對警察嗆聲 04/17 20:54
kakakaka:,我是覺得很沒必要....) 04/17 20:55
flyawaymc:http://goo.gl/ssYy0w 政客立場昨是而今非 04/17 20:55
gaiaesque: 04/17 21:00
dian9:http://www.youtube.com/watch?v=T0_mlAT1H_A 八分左右開始 04/17 21:00
dian9:國昌老師有提到對警察的看法 04/17 21:01
dian9:說若遇到的警察沒有太過分 他一定會謝謝他 他理解警察的痛苦 04/17 21:02
dian9:畢竟現在還是在國家機器下面 但也不否認的確有較暴虐的警察 04/17 21:03
dian9:但期許台灣能朝德國的方向前進(警察交班脫下制服加可入群眾) 04/17 21:05
laughingfish:支持組成警察工會 過勞工時以及過多長官意識將會綁架 04/17 21:10
laughingfish:警察的自身道德意識 為了同儕認同而向公權力靠攏 04/17 21:12
laughingfish:政府高姿態施捨薪資利益 警察只能"挺主子" 04/17 21:14
laughingfish:說穿了 就是政府把警察綁成"共犯結構" 04/17 21:15
laughingfish:政府才不是警察的主子!! 該讓警察有自身利益自己作 04/17 21:16
laughingfish:主的能力 04/17 21:17
piaoxue323:支持警察組工會~~~ 04/17 21:21
ying0502:支持 04/17 21:30
lalasnow: 04/17 21:47
kaese:參加( ̄▽ ̄) 04/17 21:47
pz5202:=>如果只是少數人Z>B,那就讓少數人也沒辦法得Z好了! 04/17 21:48
meowmeowgo:支持 會參加的 04/17 22:31
plains:但是如果警察自己都不自救 真的沒人救的了 04/17 23:32
piperwitches:警察的確不自救啊,他們只希望都不要有人需要他們出 04/18 04:39
piperwitches:勤,其他都不重要 04/18 04:39
magamaze:如果你希望警察跟人民站在一起 04/18 09:35
magamaze:就應該主動先替警察做一些事 04/18 09:35
ben3003neb:推 04/18 18:51
honeyombd: 04/19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