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ngeon (Dungeon)
看板Fund
標題Re: [心得] [轉貼] 綠角財經筆記 - 什麼是買高賣低?
時間Sat Mar 29 23:26:06 2008
※ 引述《jameshcm (James)》之銘言:
: 我的本意不是鄙棄投機的人,只是希望不管選擇投資或投機,
: 都要能夠確信自己的看法並去執行.痛改前非的意思是隨時去
: 修正自己的投資策略(不論是投資或投機),在穩定與報酬取得
: 一個可以接受的平衡點,並不是希望投機者不要投機改成投資
: 也許是看到太多的朋友連自己投資的東西都不曉得就把大把
: 大把的鈔票投入,一時求好心切的情況下才會出現這篇文章.
: s大的見解犀利,也指出許多我沒有觸及的盲點,小弟受教了..
: 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的機會參予板上的討論~ 由衷感謝
投資理財的世界裡面
,錯誤的知識佔一半,無用的知識又佔了一半~
剩下可以吸收的也許連 0.1 % 都不到~
這版的文章看了看~個人並不認為可以替買基金的各位
達到理財的目標~
講個最簡單的~買海外基金~我不認為一般人有能力
買海外基金,本地的產品都搞不懂了~會懂到
遙遠的海外?
沒錯~是賺錢了~問題是~波浪一來~所有東西都飄上來了~
是漲潮讓您賺錢,還是真的靠自己的知識賺錢?這是很大的
盲點~
基金版有人對某項東西進行看壞並放空的嗎?
也許根本沒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235.253
推 minij:呵 為什麼需要因為某項東西看壞就放空呢? 股票看不好就投債 03/29 23:40
→ minij:券阿 只是要慎選債券的種類罷了 畢竟這是基金版 不是股票版 03/29 23:41
→ minij:再不你也可以選擇保留現金等跌夠了分批買進 03/29 23:45
→ borriss:放空型ETF很多的啊 ... 03/30 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