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原文連結: http://www.cnyes.com/CHN/finance/dspnewsS.asp?fi= \NEWSBASE\20080808\WEB3237&vi=34249&date=20080808 &time=21:45:26&pagetype=exchange&subtype=news&cls=finance_xr 網址太長,我發現縮網址之後,點進去是空白文 = = 有興趣的,自己再上鉅亨網看吧! 2.內容: 俄羅斯戰機轟炸喬治亞 盧布急貶 RTS指數重挫6.10%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2008 / 08 / 08 星期五 21:45 在俄羅斯戰機轟炸喬治亞共和國2座城市後,盧布( ruble)匯價創逾2年最大貶幅,而該 國RTS指數則擴大7周跌勢。 在喬治亞內政部指俄羅斯戰機轟炸South Ossetia附近的2座城市Gori 與Kareli後,評估 債券風險的信用違約交換(credit-defaults swaps)即告攀升,投資人擔心該國可能即將 爆發戰爭。 受此打擊,盧布兌美元與歐元匯率創2006年1月以來最大貶幅。台北時間8日晚間8:52, RTS指數重挫112.31 點或6.10%,報1730.27點。 俄羅斯總理Vladimir Putin今天在北京受訪時強調,俄羅斯將對喬治亞的「侵略行動」做 出「反擊」! 莫斯科Prosperity Capital Management的Ivan Mazalov表示:「我們不需要這麼做,儘 管這不至於衝擊俄羅斯經濟,但戰爭對投資人的情緒會產生負面影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4.191.187
Lkira:俄羅斯接中國和印度的棒...天天狂崩...中->印->俄 08/08 22:57
Lkira:下一棒是巴西? 08/08 22:58
iamwinny:不知道在搞什麼鬼,有東歐基金的現在該怎麼辦 = = 08/08 22:59
wty20002000:臨時開戰都會先崩 越打漲越凶 08/08 23:10
iamwinny:漲越兇 @@" 怎麼說? 油價也一直在跌 08/08 23:17
wty20002000:過去戰爭與股市經驗 ~~~~一開始正相關 後來負相關 08/08 23:22
ccacia:晚一點說不定會寫說 油價受戰爭影響開始走高 08/08 23:33
iamwinny:有可能嗎,那我要祈禱媽祖保佑了 XD 08/08 23:47
sincia723:所以要買俄羅斯嗎? 08/08 23:52
jameshcm:哪一支比較好? 08/08 23:55
happytiger:目前油價持續走跌 08/09 00:54
p910115:去看看 柯斯托蘭尼的證券心理學就知道了 08/09 01:27
p910115:非經濟因素的事情影響可能幾天而已 希望星期一還是會彈 08/09 01:28
innevertears:但最近石油跌 對俄羅斯算雙重利空吧 08/09 01:39
jerry213:開始分批買進俄羅斯了 ... 不過普廷最近很無聊 08/09 02:06
dacapo:我爸說他股票賺三次,1.波斯灣戰爭 2.伊拉克戰爭 3.sars 08/09 02:30
dacapo:真的還假的啊@@ 08/09 02:30
p910115:根據之前看書裡面是沒錯 因為股市反應未來 08/09 03:37
p910115:所以...開戰前跌 戰爭時期 就開始反應戰後了 08/09 03:38
Lkira:最怕是要戰不戰在那邊拖..股市一直猛崩 08/09 07:59
Lkira:真不知道為什麼要搶現在的點...我猜絕對會更低...等止穩再進 08/09 08:00
AirLee:依賴原物料賺前的國家這一季用看的比較保險 08/09 08:43
SkyMirage:台灣過去幾年股市漲福受限很大原因也是因為戰爭風險。 08/09 18:22
p910115:希望星期一開始彈....=_=!! 08/09 19:11
p910115:真的彈了耶 08/12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