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 台股基金的績效,是否會忠實反映台股的漲跌幅呢? 因為像上禮拜4/30國內大盤股票幾乎漲停嘛, 可是我今天查幾隻國內股票基金4/30的淨值,似乎都只比4/29的淨值多漲5%而已, 為什麼會有這績效的落差? 基金申購手續費應該是在有扣款時才會算,而不是與淨值有關對吧, 管理年費也是最後贖回時才會收,而不是先扣淨值以後贖回又再扣一次, 而就算經理人當天有進行股票買賣,那買賣時發生的手續費也頂多千分之幾. why? 這其中差不多1.5%的績效差(大盤漲停給你算6.5%好了), 究竟是被扣在哪裡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90.27
charmingc:現金比重部分也要算一下 持股是不是都漲停 05/04 11:59
vitaminb12:因為漲的都是權值股,大多基金持股有很多是中小型股 05/04 12:33
vitaminb12:指數基金可看寶來台灣加權指數基金4/30漲幅6.44% 05/04 12:35
vitaminb12:更正: 寶來台灣加權指數基金4/30漲幅6.81% 05/04 12:38
PhysicsBoy:430那天是幾乎都漲停了@@ 05/04 12:40
PhysicsBoy:如果大盤接近漲停板~通常基金漲幅不會優於大盤! 05/04 12:41
PhysicsBoy:反之大盤若是半根停板~部分基金漲幅就有可能勝過大盤! 05/04 12:41
ffaarr:管理年費是直接扣在淨值理的,不過那不是單日績效差別主因 05/04 14:35
ffaarr:邁議你實際去查看看基金持股,現金比例以及是否有期貨避險 05/04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