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bigpolaris:把停損點改成+15%續抱 05/21 17:10
→ ffaarr:贖回是看贖回當天的淨值,跟入帳時間的一週無關。 05/21 17:11
我的意思是贖回後 當天到我拿到錢再投下去的一週間
是無錢可用(以投資) 原檔次若繼續漲也吃不到(因已贖回) qq 好像有點貪心 對不起
※ 編輯: loyang 來自: 59.104.129.119 (05/21 17:15)
推 ffaarr:如何停利是看你的實際需求和投資策略及標的而有不同作法。 05/21 17:14
→ ffaarr:如果沒有具體的需求或想法,為了停利而停利意義不大。 05/21 17:15
→ ffaarr:ok,我誤會你的意思了,這樣想也是很正常的。提醒一點,如 05/21 17:16
→ ffaarr:利的話,就不應該一週之後就投入,否則根本沒有落袋為安 05/21 17:17
→ ffaarr:只是白花手續費而已。 05/21 17:17
→ ffaarr:16609有我比較完整的看法,提供參考。 05/21 17:18
拜讀過大大的文章了 我會好好想想的
的確我投資的心態玩票性質太重 沒有確切的目標 造成了現在的徬徨
小弟的個性比較偏向炒短線
可能會把幾個零星有獲利的收起來轉投股票
幾筆金額大的盡量去判斷情勢好壞後轉債券避險
※ 編輯: loyang 來自: 59.104.129.119 (05/21 17:31)
※ 編輯: loyang 來自: 59.104.129.119 (05/21 17:33)
→ ffaarr:嗯!我覺得如果是作短線的,應該要有其他的進出標準。(不 05/21 17:59
→ ffaarr:論是技術或是基本面的判斷)而不是光看自己帳面上的賺賠來 05/21 18:00
→ ffaarr:決定進出。(即死板的停利)另外換到風險較小的資產(不論 05/21 18:01
→ ffaarr:是債券現金或其他,是比停了利又買同樣的東西合理多了。 05/21 18:02
推 DreamKite:今年別天真設停利點... 05/22 00:57
→ ohyami:今年、明年是加碼的好時機,但賺夠了就退出尋找其他 05/22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