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小弟是投資基金將近半年的新手 之前運氣好開始投資的時候是在景氣低點 手上約三十五萬分開投完後到現在 有數筆漲了10%~ 30%不等 本金金額也是有大有小不一 (扼腕的是漲了30%的只丟了兩萬 xd) 小弟的困惑在於 基金也有所謂的停利點 那我現在開始做贖回的動作的話 是應該要部份贖回 (把獲利的部分落袋為安,但單位數就變少了) 還是要全部贖回 (有疑慮的點在於要將近一週才會入帳 這一週可能的報酬就沒了) 而且現在全球景氣慢慢回溫 已經過銀行重整 各大企業財報等等被視為危機的時間點 我看著20 30%的獲利不知道是否該贖回 希望有過來經驗的大大能分享一下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29.119 ※ 編輯: loyang 來自: 59.104.129.119 (05/21 17:09)
bigpolaris:把停損點改成+15%續抱 05/21 17:10
ffaarr:贖回是看贖回當天的淨值,跟入帳時間的一週無關。 05/21 17:11
我的意思是贖回後 當天到我拿到錢再投下去的一週間 是無錢可用(以投資) 原檔次若繼續漲也吃不到(因已贖回) qq 好像有點貪心 對不起 ※ 編輯: loyang 來自: 59.104.129.119 (05/21 17:15)
ffaarr:如何停利是看你的實際需求和投資策略及標的而有不同作法。 05/21 17:14
ffaarr:如果沒有具體的需求或想法,為了停利而停利意義不大。 05/21 17:15
ffaarr:ok,我誤會你的意思了,這樣想也是很正常的。提醒一點,如 05/21 17:16
ffaarr:利的話,就不應該一週之後就投入,否則根本沒有落袋為安 05/21 17:17
ffaarr:只是白花手續費而已。 05/21 17:17
ffaarr:16609有我比較完整的看法,提供參考。 05/21 17:18
拜讀過大大的文章了 我會好好想想的 的確我投資的心態玩票性質太重 沒有確切的目標 造成了現在的徬徨 小弟的個性比較偏向炒短線 可能會把幾個零星有獲利的收起來轉投股票 幾筆金額大的盡量去判斷情勢好壞後轉債券避險 ※ 編輯: loyang 來自: 59.104.129.119 (05/21 17:31) ※ 編輯: loyang 來自: 59.104.129.119 (05/21 17:33)
ffaarr:嗯!我覺得如果是作短線的,應該要有其他的進出標準。(不 05/21 17:59
ffaarr:論是技術或是基本面的判斷)而不是光看自己帳面上的賺賠來 05/21 18:00
ffaarr:決定進出。(即死板的停利)另外換到風險較小的資產(不論 05/21 18:01
ffaarr:是債券現金或其他,是比停了利又買同樣的東西合理多了。 05/21 18:02
DreamKite:今年別天真設停利點... 05/22 00:57
ohyami:今年、明年是加碼的好時機,但賺夠了就退出尋找其他 05/22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