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ffaarr:一般長期資產配置,除非真的不怕死的,不會都是股票部位 08/12 08:45
ffaarr:無論如何,相信長抱一定「穩賺」本來就不正確。只能說抱得 08/12 08:47
ffaarr:長加上各種資產配置措施,能把虧損的機會降低而已,投資不 08/12 08:47
ffaarr:可能沒有風險,不管長放短投都一樣。 08/12 08:47
reiborei:你一開始的例子跟投資金律作者一樣 贏過市場的人九成九 08/12 08:48
reiborei:都是運氣 這點主要是以基金美年績效排行都大洗牌為依據 08/12 08:49
reiborei:他提到第二點就是 連經理人背後有完整財經團隊都沒辦法贏 08/12 08:50
reiborei:大盤 那散戶贏過大盤機會就更小了, 那這樣不如買ETF 08/12 08:51
reiborei:至少可以貼近大盤 08/12 08:51
reiborei:至於你提到的19xx年大跌例子 你有沒有看到再過幾年指數就 08/12 08:52
reiborei:漲回原本水平 就像這次不到半年就從跌超過一半漲回來一樣 08/12 08:53
reiborei:我是覺得 自覺有能力看出走勢的到是可以用ETF做波段 08/12 08:54
reiborei:看不出來的就買ETF 賺長期下來每年8~10%的漲幅 08/12 08:55
reiborei:至於是不是定期定額到不重要 08/12 08:55
reiborei:一個從6000定期扣到3000的人的成本價 跟從三千漲到四千 08/12 08:56
reiborei:開始買的人成本差不多 08/12 08:57
reiborei:而會看趨勢的看大盤指數漲跌應該比個股簡單吧 08/12 08:59
reiborei:當然用ETF做波段是不符合ETF初衷的 08/12 09:02
patton:我倒是有看過把基金作波段的... 08/12 10:22
linger3716:吊那麼多書袋,把抓波段講得像切豆腐,結果自己卻賠錢 08/12 10:58
linger3716:這反而像是美食專家吃大廚煮菜,就以為自己能下廚了 08/12 11:00
linger3716:是被抓包才不得不講吧,不是有私藏的賺錢策略嗎?科科 08/12 11:19
tllk:就有樓上這麼酸的,誰願意拿出自己會賺錢的方法分享啊? 08/12 11:20
tllk:然後基金版只剩下一些會酸文的大師,有建樹嗎? 08/12 11:21
linger3716:樓上觀念錯誤百出的貢獻,不要也罷 08/12 11:23
tllk:最少我有引出一些話題提供討論,活水比死水好太多。 08/12 11:26
OhNeil:誠實面對自己的虧損 很重要的一步呀 08/12 14:02
ffaarr:公布自己的虧損這點還是很值得一推! 08/12 14:34
nidor:我不會告訴你如何把石頭變黃金的方法,不過懂的人自然就懂。 08/13 02:45
※ 編輯: dgc 來自: 220.139.135.23 (12/13 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