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faarr:看你的長期是多長期以及標的是什麼。 08/16 20:14
→ geniuswu:5年左右 08/16 20:14
→ ffaarr:就我看法,5年太短了不能稱之為長期,即使是夠大範圍的市場 08/16 20:19
→ ffaarr:虧損風險也並不小。 08/16 20:19
→ ffaarr:還有一點基金那個叫「淨值」跟一般定義的「指數」是不同的 08/16 20:20
→ hakkiene:如果投入期間很長總有低點..在低點買進就好啦.. 08/16 20:30
→ hakkiene:定期定額就是可以避免套在高點..賣在低點.. 08/16 20:31
→ hakkiene:就看你能不能忍受帳面上虧損持續的投入資金.. 08/16 20:33
→ hakkiene:100買進..跌到60在買進平攤..只要漲到80以上就賺了 08/16 20:34
→ borriss:討論複利會掉進無限迴圈 zzzzzz 08/16 21:07
推 tllk:有請真正5年定期定額賺到錢的人現身說法一下... 08/16 22:52
→ tllk:不要用算的,也不要用推估的,而是真的這樣操作的人... 08/16 22:53
推 tllk:每次這樣問都沒人回我... 08/16 22:56
→ borriss:剛好五年的人很少吧 我JF印度也是12點就砍光了 .. 08/16 23:01
→ borriss: 年 08/16 23:02
推 tllk:只是想問問非常贊成定期定額一定賺錢的人這件事罷了 08/16 23:18
→ tllk:結果最賭定可以賺錢的人,用的方法也不是定期定額... 08/16 23:19
→ ffaarr:到底板上有誰說過「定期定額一定賺錢」啊? 08/16 23:19
推 ffaarr:總覺得並沒有人這麼說過,另外t大你的策略目標,是否能找到 08/16 23:32
→ ffaarr:作了5年,持續每個月平均賺2%的人呢? 08/16 23:32
→ cuteEvanYo:還有人在跳針 08/17 01:09
推 tllk:不知道是誰舉出定期定額日本也一樣賺錢的例子... 08/17 01:56
→ tllk:拜託一下別昧著良心推你自己都沒有在用的定期定額好嗎? 08/17 01:57
→ tllk:到底又是誰再倡導低點不要怕,扣下去"終有一天"會賺錢的.. 08/17 01:59
→ tllk:像那個c****o的,只要新人問問題就噓,借問一下你定期定額 08/17 02:01
→ tllk:了嗎? 08/17 02:01
→ ffaarr:定期定額日本(把期限定出來)會不會賺錢回測一下就知道了 08/17 09:12
→ ffaarr:不是嗎?何須非得有一個人實際去做? 08/17 09:13
推 tllk:目前我看板上回測都沒把手續費算進去,而且要拉到10年可賺 08/17 10:12
→ tllk:40%,這個獲益拿同樣的錢每年找低點買台股定存股,10年有 08/17 10:13
→ tllk:60%獲利... 08/17 10:13
→ tllk:加上定期定額有部位大鈍化問題,獲利最多就那樣而已,10年和 08/17 10:15
→ tllk:20年獲利是差不多的。如果你敢只買不賣,為什麼不去買中鋼? 08/17 10:15
推 tllk: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貼20年只買不賣定存股實際可賺多少。 08/17 10:18
→ tllk:真的只是要打敗定期定額,夠穩定而且真的是在投資好公司, 08/17 10:20
→ ffaarr:定期定額是買入的方式又不是「標的」,看好中鋼也可以定期 08/17 10:28
→ ffaarr:定額買中鋼啊。你這個比較很奇怪。 08/17 10:29
→ ffaarr:另,每年的低點都不一樣高,你要怎麼事先知道低點在那? 08/17 10:32
推 tllk:你連今年的高低都不知道哪裡?可是確知道基金一定會漲? 08/17 10:34
→ ffaarr:沒不曾說過基金一定會漲,但知道今年的高低點的確比較難。 08/17 10:47
→ ffaarr:巴菲特和林區都說他們無法預估股票短期的高低點。但他們有 08/17 10:48
→ ffaarr:能賺到錢。你覺得預測高低點很容易?只能說你很厲害。 08/17 10:48
→ ffaarr:我說過n次了,能預先抓到高低點的人當然不用定期定額,但不 08/17 10:52
→ ffaarr:是每個人都這麼厲害,市場上有一半的人績效就是輸定期定額 08/17 10:54
→ dgc:巴菲特:我從來沒有見過能夠預測市場走勢的人。 08/17 10:56
→ dgc:但定期定額的人卻知道:股市長期一定會漲。 08/17 10:56
→ dgc:定期定額的人,比股神還要神啊! 08/17 10:56
→ ffaarr:定期定額的人為何要確知長期一定漲?難道你能確知你策略長 08/17 10:57
→ ffaarr:期一定賺?投資本來就沒有保證一定賺這種事好嗎? 08/17 10:57
→ ffaarr:我覺得你是拿自己策略不能要求的東西去要求別的策略。 08/17 10:58
→ ffaarr:能否確定一個標的會漲和定期定額是兩回事。每個人買進一個 08/17 10:59
→ ffaarr:標的當然是認為它會漲,不管什麼買入方式都一樣。但認為會 08/17 11:00
→ ffaarr:漲不代表一定會漲,這就是投資的風險所在。 08/17 11:00
→ ffaarr:定期定額要避免的風險是,自己看對標的,但買入點太差而 08/17 11:01
→ ffaarr:沒賺到該賺的東西。 08/17 11:02
→ borriss:定期定額跟買ETF一樣 都是中等方法 不好也不太差 這樣而已 08/17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