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fli (上帝總是在開玩笑)
看板Fund
標題Re: [問題] 貝萊德世礦
時間Fri Sep 18 12:18:12 2009
※ 引述《forestsea722 (Jx)》之銘言:
: 我想請問一下
: 為什麼我的貝萊德世礦還是-28.25%
: 有網友已經是"正成長"
: 但我的還是負的
: 很納悶
: 希望知道答案
: 謝謝
我想真正的原因在於本金的多寡
很多人的基金現在轉正報酬,其實只不過是因為投入的時間短,也就是投入的金額少
像我現在的霸菱東歐基金報酬還是負的,雖然俄羅斯股市已經漲了一倍
因為投資很久(定期定額+單筆),基金已經累積超過30萬
這一波金融海嘯跌太兇了,一跌50%就剩15萬
之後就算持續每月定期定額5000,要回來還是遙遙無期
5000之於30萬,比例實在是少了點
要知道,跌50%,要漲100%才會回本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定期定額要適當的停利,不要貪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34.245
推 tampabay:這就是標準的鈍化 很久以前有討論過 09/18 13:36
推 punlee:適當的增加扣款次數或扣款金額也是選項之一 09/18 13:53
推 cheng1989:我是定期定額外,再找跌多的一天多扣一次,回得很快 09/19 04:22
推 trman:我是加碼扣且加扣到三次 最近很快就回正 09/19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