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不了解 聽保險業務員把投資型保單說的多好多好 講的好像是在投資基金一樣 又可以有保險 很方便.... 那時候因為剛工作 想說每年扣60000(一月5000)可以當作投資 免得自己亂花錢 唉~那時家裡每人都保一張=.=(瞬間跌入萬惡深淵) 父母還保了單筆大金額的投資型保單 目前我已經繳了第二年 付了12萬 保單價值7萬多 報酬率30% 每次看電子帳單的報酬率還以為自己賺很多(傻瓜) 殊不知一切都是騙局...大部分的錢都拿去繳保費了 因為本身就有保基本的保險了 所以想請問各位版友 是否該快點認賠殺出 不要再傻傻的繳錢了...(好深的怨念..)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211.54
finalptt:其實也還好啊,有保險保障及基金投資兩部份同時進行 10/19 19:14
finalptt:只要你掌握好停利點轉換及保障的部份都OK的 10/19 19:15
charmingc:對於不太懂得人其實很難~~轉換和停利~~XD 我自己就是 10/19 19:52
finalptt:那就當長期投資呀,很多人都只看到這段低點就覺得虧很大 10/19 20:54
ffaarr:原po不是說了他已經有保險了嗎?不需要保險再買當然吃虧了 10/19 21:04
aqq0103:我繳快4年多才能停,當初親戚強迫保的,虧很大 10/19 21:44
mirce:端看原PO是買哪一類的囉 我買的是投資帳戶價值超過保險額度 10/19 23:19
mirce:就不會扣保費的那一型 雖說手續費真的挺貴的 不過終身150% 10/19 23:19
mirce:對我來說 算OK囉 畢竟打算長期投資 所以投資型保單對我來說 10/19 23:20
mirce:還算OK 當然啦 自己也得做些投資功課 依賴業務員會死很快 10/19 23:21
mirce:像我繳了兩年多 操作得宜 所有成本回來後還有賺 所以沒差囉 10/19 23:22
mirce:當然 這僅限我個人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懂基金的投資操作... 10/19 23:23
mirce:基金的操作難度只比股票簡單一些 還是頗有難度的... 10/19 23:23
puma980:投資型保單 前六年大多數的都拿去繳保費了!! 10/20 00:21
puma980:只有第六年後才真的有算在投資!! 10/20 00:22
puma980:所謂的人情都是狗屁!! 10/20 00:23
puma980:要推銷保單像什麼一樣 之後就不太管了!! 10/20 00:23
forest:推樓上 10/20 08:32
kim777:亂說一通~我買六年了 5*6W=30W 目前帳戶是20W左右~怎會 10/20 09:26
kim777:前五年的錢都繳保費哩 10/20 09:26
koku:這個標題 中肯 10/20 12:34
finalptt:原PO是說買了定期定額的,然後又買單筆的吧 10/20 12:35
yrhhimamr:大部份保單都是前5年大部份的錢都是保費! 10/20 12:56
ahmo7777:都說是保單了~當然會有成本在保險上~ 10/20 13:47
ahmo7777:第一次主要都是保費~之後開始有投資了~ 10/20 13:48
ahmo7777:如果第一年繳了卻中止~那不就完全沒回本的機會 10/20 13:48
ahmo7777:投資型保單的好處在於轉換免手續費~只是不常用而已 10/20 13:48
airpenny0503:若單純以投資報酬率 投資型保單永遠贏不了單買基金 10/20 14:51
airpenny0503:但若以長期的保障加上儲蓄投資再加一點稅的規劃 10/20 14:53
airpenny0503:投資型保單是優於只買基金的 畢境要是掛了至少 10/20 14:53
airpenny0503:投資型保單保額都會在兩百萬以上左右 10/20 14:54
airpenny0503:所以啦 東西沒有好壞 只是看個人需要的是什麼罷了 10/20 14:54
airpenny0503:所以咧 我是基金和投資保單都有買 10/20 14:55
airpenny0503:反正一個是繳要是我掛了 給我娘親養我的費用 10/20 14:56
airpenny0503:突然走了也不想欠她太多 另外 基金 就當投資賺錢囉 10/20 14:56
nicholaslee:要還本 我自己算過 可能報酬率要100% 還好只繳了1萬 10/21 22:49
renos:樓上的, 投資型保單不一定永遠贏不了單買基金喔,看你是用哪 10/24 01:20
renos:種投資型保單, 投資型保單是一種概稱. 不能單指變額壽險保單 10/24 01:21
beautybonnie:我們裡專都跟我說不好 絕對不要買 10/24 02:54
Acction:理專與業務員的話聽聽就好.. 11/27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