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nalptt:其實也還好啊,有保險保障及基金投資兩部份同時進行 10/19 19:14
→ finalptt:只要你掌握好停利點轉換及保障的部份都OK的 10/19 19:15
推 charmingc:對於不太懂得人其實很難~~轉換和停利~~XD 我自己就是 10/19 19:52
→ finalptt:那就當長期投資呀,很多人都只看到這段低點就覺得虧很大 10/19 20:54
→ ffaarr:原po不是說了他已經有保險了嗎?不需要保險再買當然吃虧了 10/19 21:04
→ aqq0103:我繳快4年多才能停,當初親戚強迫保的,虧很大 10/19 21:44
→ mirce:端看原PO是買哪一類的囉 我買的是投資帳戶價值超過保險額度 10/19 23:19
→ mirce:就不會扣保費的那一型 雖說手續費真的挺貴的 不過終身150% 10/19 23:19
→ mirce:對我來說 算OK囉 畢竟打算長期投資 所以投資型保單對我來說 10/19 23:20
→ mirce:還算OK 當然啦 自己也得做些投資功課 依賴業務員會死很快 10/19 23:21
→ mirce:像我繳了兩年多 操作得宜 所有成本回來後還有賺 所以沒差囉 10/19 23:22
→ mirce:當然 這僅限我個人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懂基金的投資操作... 10/19 23:23
→ mirce:基金的操作難度只比股票簡單一些 還是頗有難度的... 10/19 23:23
→ puma980:投資型保單 前六年大多數的都拿去繳保費了!! 10/20 00:21
→ puma980:只有第六年後才真的有算在投資!! 10/20 00:22
→ puma980:所謂的人情都是狗屁!! 10/20 00:23
→ puma980:要推銷保單像什麼一樣 之後就不太管了!! 10/20 00:23
推 forest:推樓上 10/20 08:32
推 kim777:亂說一通~我買六年了 5*6W=30W 目前帳戶是20W左右~怎會 10/20 09:26
→ kim777:前五年的錢都繳保費哩 10/20 09:26
推 koku:這個標題 中肯 10/20 12:34
→ finalptt:原PO是說買了定期定額的,然後又買單筆的吧 10/20 12:35
推 yrhhimamr:大部份保單都是前5年大部份的錢都是保費! 10/20 12:56
推 ahmo7777:都說是保單了~當然會有成本在保險上~ 10/20 13:47
→ ahmo7777:第一次主要都是保費~之後開始有投資了~ 10/20 13:48
→ ahmo7777:如果第一年繳了卻中止~那不就完全沒回本的機會 10/20 13:48
→ ahmo7777:投資型保單的好處在於轉換免手續費~只是不常用而已 10/20 13:48
推 airpenny0503:若單純以投資報酬率 投資型保單永遠贏不了單買基金 10/20 14:51
→ airpenny0503:但若以長期的保障加上儲蓄投資再加一點稅的規劃 10/20 14:53
→ airpenny0503:投資型保單是優於只買基金的 畢境要是掛了至少 10/20 14:53
→ airpenny0503:投資型保單保額都會在兩百萬以上左右 10/20 14:54
→ airpenny0503:所以啦 東西沒有好壞 只是看個人需要的是什麼罷了 10/20 14:54
→ airpenny0503:所以咧 我是基金和投資保單都有買 10/20 14:55
→ airpenny0503:反正一個是繳要是我掛了 給我娘親養我的費用 10/20 14:56
→ airpenny0503:突然走了也不想欠她太多 另外 基金 就當投資賺錢囉 10/20 14:56
推 nicholaslee:要還本 我自己算過 可能報酬率要100% 還好只繳了1萬 10/21 22:49
→ renos:樓上的, 投資型保單不一定永遠贏不了單買基金喔,看你是用哪 10/24 01:20
→ renos:種投資型保單, 投資型保單是一種概稱. 不能單指變額壽險保單 10/24 01:21
推 beautybonnie:我們裡專都跟我說不好 絕對不要買 10/24 02:54
→ Acction:理專與業務員的話聽聽就好.. 11/27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