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y (統一獅總冠軍)
看板Fund
標題Re: [問題]貸款買月配息基金?
時間Tue Oct 20 01:35:50 2009
※ 引述《Anor (城市浮游生物)》之銘言:
:
: 1.想用較多本金長期投資,可是又想降低貸款還不出來的風險
有時候降低貸款還不出來的風險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不要貸款 :p
: 2.不打算動用本金,不賣的話就不必考慮淨值問題了?
: 然後持有時間越長的話,本金賠光的風險越低
: (因為已經從配息中回收一部份了)
: 我覺得月配息的好處是可以有穩定的現金流,然後用時間慢慢跟它凹…
這裡的觀念可能需要修正一下,f大前面的推文已經有提到了,
債券基金的配息可能是拿淨值去換來的,這樣子的現金流是0。
還有你每個月扣掉配息4500,你還要另外拿6000出來,
這七年你每個月的現金流是-6000,不是正4500。
: 這個想法也是金融海嘯後才有的,畢竟歷經多空考驗了嘛XD
: 其實我對這支基金的期望是只要它不倒就行了
: 淨值隨它去上下,最好配息配到天荒地老…景氣似乎開始復甦了
: 近幾年應該還撐得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33.93
→ yanki826:配息本來就是從淨值中扣減出來~跟股市一樣 配息要從股價 10/20 12:56
→ yanki826:扣 只是如果有獲利 可以算是獲利入代部份 10/20 12:56
→ yanki826:建議還是別貸款投資基金 未來景氣不是預測的準 10/20 12:57
→ yanki826:還是謹慎一點 還有你貸款 真的容易受到股價波動 就贖回 10/20 12:58
→ yanki826:別說你都不管 看到崩盤 真的能靜下心 沒幾個... 10/20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