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nor (城市浮游生物)》之銘言: : : 1.想用較多本金長期投資,可是又想降低貸款還不出來的風險 有時候降低貸款還不出來的風險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不要貸款 :p : 2.不打算動用本金,不賣的話就不必考慮淨值問題了? : 然後持有時間越長的話,本金賠光的風險越低 : (因為已經從配息中回收一部份了) : 我覺得月配息的好處是可以有穩定的現金流,然後用時間慢慢跟它凹… 這裡的觀念可能需要修正一下,f大前面的推文已經有提到了, 債券基金的配息可能是拿淨值去換來的,這樣子的現金流是0。 還有你每個月扣掉配息4500,你還要另外拿6000出來, 這七年你每個月的現金流是-6000,不是正4500。 : 這個想法也是金融海嘯後才有的,畢竟歷經多空考驗了嘛XD : 其實我對這支基金的期望是只要它不倒就行了 : 淨值隨它去上下,最好配息配到天荒地老…景氣似乎開始復甦了 : 近幾年應該還撐得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33.93
yanki826:配息本來就是從淨值中扣減出來~跟股市一樣 配息要從股價 10/20 12:56
yanki826:扣 只是如果有獲利 可以算是獲利入代部份 10/20 12:56
yanki826:建議還是別貸款投資基金 未來景氣不是預測的準 10/20 12:57
yanki826:還是謹慎一點 還有你貸款 真的容易受到股價波動 就贖回 10/20 12:58
yanki826:別說你都不管 看到崩盤 真的能靜下心 沒幾個... 10/20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