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投資目的:研究生可能有閒錢收入,放著定存似乎有點浪費,想說抱著學習的心態 利用來學習如何理財,如果有賺的話可能是拿來作讀博士的錢,賠了 就當作學費這樣,不急需用錢故以長期投資為主 投資組合: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美元) 3000/月 貝萊德新能源基金 3000/月 組合理由:看了一些書提到必須要有核心的基金,比較能穩定成長的,我選擇貝環球 歷年來表現穩定且有得過獎,經理人比較有口碑的,再來衛星是選不確定性 較高的新能源,看過他的走勢在剛出來時有小上升一下,之後一路下坡 就沒有再起來,也聽到非常多人說這支是在買希望,石油還可以撐好長 一段時間,不過本身是讀理工科,也有同學在研究太陽能電池,在學界 蠻多人積極投入在這塊,且一直不斷的有突破,雖然離真的要進入業界考 量經濟效益划不划算可能還很久,不過我還是覺得有希望,想賭賭看,似乎 目前已經躺平不動很久了,我想在兩三年應該不會又有大幅度的下落吧。 希望板上的大哥們,能不吝給小弟一些建議,最近才在看這方面的資訊, 有甚麼盲點希望能得到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04.33
jameshcm:先記住一句話"投資不是穩賺的"就好,其他進場慢慢就會懂.. 05/06 22:40
※ 編輯: andy1120 來自: 118.160.204.33 (05/06 22:42)
socola:新能源 實在太多未知數??? 05/06 22:51
zzsamzz:真的想要"學習" 買一些波動比較大的試試看吧 05/06 23:28
ffaarr:為什麼一定要波動大才是學習呢? 05/06 23:35
iammatrix:波動台 才能讓你學習如何停利停損呀~~~XD 05/06 23:38
ffaarr:問題在為什麼一定要學習停利停損呢? 05/06 23:41
ffaarr:不是說一定不要學,而是不贊同把殺進殺出當作唯一的學習。 05/06 23:45
zzsamzz:感謝f大補充 05/06 23:47
lookyya:買新興國家債有配息~ 長期投資可以考慮~ 05/07 05:12
lookyya:就算遇到像二次房貸這樣的風暴~ recover也快~... 05/07 05:13
ffaarr:但要是遇到1997-1998的那種風暴就慘了。 05/07 08:45
leo1123:新興債不覺得短期漲太兇了嗎? 05/07 08:58
arains:可以投入試試看,小心不要被一些消息影響 就殺入殺出 05/07 13:19
goodtoy1229:沒遇到過大跌,是不會理解什麼叫作"戒慎恐懼"的... 05/07 14:51
goodtoy1229:雖然覺得你這些錢浪費掉有點可惜,但人總是要等到真正 05/07 14:52
goodtoy1229:虧多了或是覺得怎麼別人一直在賺自己都在原地踏步才會 05/07 14:52
goodtoy1229:開始聽進去前人所說的話.. 05/07 14:53
andy1120:板上好多經驗豐富的人阿,這禮拜開始扣款了,有問題再請 05/07 15:37
andy1120:教你們,謝謝 05/07 15:38
lookyya:原po要長期定期定額的話~就不必看短期狀況~ 而且低點可再 05/07 20:49
lookyya:加單筆加碼~ 但要注意成份不要有政治很亂或歐豬國就是了~ 05/07 20:50
unfairliam:你的三千塊是美金??? 05/08 22:14
unfairliam:要挑兩檔 不如何分批進場世界礦業 05/08 22:15
unfairliam:100塊美金ok! 是新手就多觀察比較好 05/08 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