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menshi:看是什麼債,跌多跌少罷了... 05/21 19:31
→ ffaarr:就算是公債也不是反比,相關性在零左右。其他債更是正相關 05/21 19:32
※ 編輯: pleasant 來自: 61.217.60.201 (05/21 19:34)
→ ffaarr:最大的重點是你怎麼確定現在是蕭條期? 05/21 19:34
→ ffaarr:現在利率這麼低就不符合你課本上說的了。 05/21 19:34
→ pleasant:回f大,因為股市呈現低點不是嗎?? 05/21 19:34
→ ffaarr:現在股市7000點是低點那4000點的時候算什麼? 05/21 19:35
→ pleasant:F大,課本指的我想是說相對國外的利率 05/21 19:35
→ ffaarr:不過正如你說的,基金書的確很多觀念很不準確。 05/21 19:36
→ pleasant:還是要綜論看全部個股整體而言吧 05/21 19:37
→ pleasant:話說回來,這時候你覺得適不適合買債券型基金呢 05/21 19:38
→ ffaarr:看你要買債券基金的目的是什麼。以及什麼類型的債券基金 05/21 19:38
→ pleasant:目的是為了要避開股市空頭時機而投資債券型基金啊 05/21 19:39
→ ffaarr:如果要避股市風險,公債基金比較適合,但問題是現在歐洲債 05/21 19:41
→ ffaarr:券大家沒信心,美國公債在近期高點。不是很理想。 05/21 19:42
→ ffaarr:如果目標只是暫時避險還不如持有現金。 05/21 19:43
→ suleyman:大師你一週前才說"全部"基金回穩欸~ 05/21 19:45
→ pleasant:大師是你們取的,我從來沒說過我是大師 05/21 19:49
→ kyaroto:債券一樣會跌 ... 05/21 20:04
→ icelaw:那美國政府債卷 優質債卷 05/21 20:15
→ ffaarr:美國政府債已經漲到半年來新高點了,並不是很適合的買點。 05/21 20:21
→ ffaarr:除非真的相信它還能一路漲到次貸時的行情。 05/21 20:22
推 icelaw:假如股票跌了 除了高收益債以外的債卷會漲 是真的嗎 05/21 20:38
→ ffaarr:不一定啊。高收益債之外還有投資級公司債,雷曼倒的時候可 05/21 20:39
→ ffaarr:跌慘了。還有新興國家公債也常會債匯雙跌。再來即使是先進 05/21 20:39
→ ffaarr:市場公債,最近歐債問題,歐股歐債就一起跌。 05/21 20:40
→ ffaarr:前面講過了,長期而言股審和公債的相關係數是接近0。其他債 05/21 20:40
→ ffaarr:券則都是正相關。並沒有一種債券跟股市明顯負相關的。 05/21 20:41
→ ffaarr:因為債券會受到利率影響,如昇息的時候債跌,股一般也會跌 05/21 20:42
→ ffaarr:降息則可能股債都漲,所以股債的關係並非永遠反向。 05/21 20:42
→ ffaarr:今天美國公債又狂漲了,十年期殖利率跌到3.12%。 05/21 21:34
噓 cuteEvanYo:沒人認為你真是大師 但你自己發文說一切回穩的XDDDD 05/21 22:16
→ cuteEvanYo:一說完就全部跌 真有你的^_< 05/21 22:16
→ minifish1228:放現金或是直接放空就好了啊 .... 05/21 23:07
噓 jiasingcheng:紅的明顯 反指標大師...ker ker ker 05/22 01:00
→ richshaker:回穩那個我倒覺得沒啥,畢竟他一切靠感覺判斷,所以可 05/22 02:41
→ richshaker:以當作感覺錯誤。我覺得最好笑的是之前一直跟f大辯說他 05/22 02:41
→ richshaker:的操作策略叫作進可攻、退可守,結果這陣子嚇得跟甚麼 05/22 02:42
→ richshaker:一樣。 05/22 02:42
→ ganya:不一定是反比哦~~ 05/22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