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itlamp (一刀)
看板Fund
標題Re: [閒聊]菲律賓股市
時間Tue Jul 13 19:52:54 2010
你若去看菲律賓股市的K線圖,你會發現它都在一個箱子裡打轉。
也就是在一個上升的楔形當中。
i i←
i i i i i
i i i i i i
i i i
i
所以當它突破這個上升軌道的上緣時,就有機會快速爬升。
有時到這個地方時,KD>80,於是許多人就不敢買進。
但其實在這種情況下,必須勇敢的追單,或著嘗試進場,
這樣你才能確認判斷是否正確。
追高是有技巧的。並且一定是追最強勢的標的。
你常常練習在別人不敢進場的地方進場,你對市場的敏銳度就會越強。
2008年 520當天,當我ㄧ看到開最高收最低,馬上出清所有多頭部位。
同樣的,2009年我也幾乎買到最底部的位置。
不是只有我能這樣,其實很多人都能達到這個水準。
但他們也都在這些事上花上許許多多的工夫。
我認識一個只有國小畢業的中年婦女,她買的位置比我還準。
我請教她,她說那是她二十多年來練習的感覺。
所以投資ㄧ定要練習,一定要常常關心市場的脈動,才會有判斷能力。
我在學生時代時,一天要花七個小時讀報紙,記筆記。
那幾年的基本工夫,讓我重新對這個領域有新的認識。
菲律賓今天又創下新高,再追蹤二週,也許就能確認是否為有效突破。
印度和印尼這二天有跌不下去的感覺。所以趨勢並未改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7.68.40
→ ffaarr:所以到底重點是什麼,就是你的感覺嗎?無法言述嗎? 07/13 20:18
→ ffaarr:一天花七小時學了幾年的東西總有辦法講具體一點吧? 07/13 20:19
→ ffaarr:「有機會快進爬昇」這個當然問題是不爬反跌的機會又是多少 07/13 20:20
→ ffaarr:記得你前幾天還在說強者恒強,那520又是怎麼回事? 07/13 20:23
→ borriss:文章分類改細一點會不會比較好....注音文也改一下吧... 07/13 20:49
推 ganya:英雄所見略同 剛好上禮拜買進菲律賓... 07/13 21:39
→ Leepofeng:你的第三段真的很多餘 XD 07/13 23:22
→ jameshcm:他應該是想表示他相信股市"續航現象"的存在... 07/13 23:30
→ SSSLuffySSS: 兩 07/13 23:55
噓 fdsafdsa2:抱歉原本不想噓你的 但真的忍不住... 07/14 08:55
推 Dreamer77:感覺. 07/14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