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ole (澇塞輸球超爽的)
看板Fund
標題Re: [問題]銀行理專
時間Thu Jul 22 12:29:53 2010
※ 引述《personone (放風箏的牛)》之銘言:
: 請問銀行裡專我們隨時都可以進去請教她問題嗎?
: 因為最近想買基金
: 想直接找理專談
: 包刮手續費有無優惠?
: 銀行目前發行哪些基金?
: 某當基金的投資標的等..
你都上來基金板了,怎麼還會問出這種問題呢?
在去問理專之前,希望你知道理專靠什麼吃飯的
前陣子有板友分享一篇基金經理人靠什麼存活的文,應該還有些餘溫
自己找來看看應該可以很輕易了解「理專」的性質了吧
我自己是因為親友理財的需求,和理專打過幾次交道
結論是如果你是一個月幾千塊、幾萬塊的小錢,他只會不斷推銷商品而已
什麼商品咧? 當然是他們自己公司的呀 不然就是和他們的扣扣有關的呀
但如果你的投資部位是以百萬以上為單位的,那就很不一樣了
我有聽過理專「保證」讓某親友「不賠錢」的投資喔
你沒聽錯 是「保證」喔
時間呢 去年八月,很可怕吧
但根據你問的問題 你應該還不到這麼大的部位
所以還是建議你多多爬文,看看板上的菁華區了解基金這檔事吧
要標的,相信板友也會很樂於提供自己投資哪檔基金的經驗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35.99
→ ffaarr:保證有用嗎?部位大的人真的賠了理專賠得起嗎。 07/22 12:34
推 menshi:哪一家有保證賺錢?敢簽契約,我台幣500多萬,美金5萬多就 07/22 12:37
→ menshi:跟他買! 07/22 12:37
→ purplewind:保證跟定存利率一樣 XD 07/22 12:38
推 kgworld2k:儲蓄險阿 保險公司不倒就穩定有那一點點的收益 07/22 12:42
推 PhysicsBoy:嚴格來說應該叫年金險才對! 07/22 13:22
→ takuai:儲蓄險!? 我笑了 07/22 14:32
→ asole:哈 當然當笑話聽聽就好啊 理專為了讓你拿出錢 什麼話都肯講 07/22 15:14
→ asole:我好說歹說 才讓他沒被牽著鼻子走 (在旁邊還真怕他砸錢下去 07/22 15:15
→ asole:話說在股市熱潮時 要說服人保留子彈 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07/22 15:17
推 cloudsea:放定存啊~一定不會賠錢,誰不會啊... 07/22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