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剛剛在看基金的時候突然想到 由於很多基金都匯兌換外幣 然後就看了一下外匯的報價 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因為各種幣值有價差 假設今天我將台幣一萬元換成泰銖XXX元 然後再將泰銖換成美元YYY元 然後再換回來台幣 這樣會被銀行收手續費嗎? 如果不會的話 好像會變多? 也就是如果我今天一直不斷的重複 交換錢會變多的匯率 錢就會自動增值? 我這樣的想法的謬誤是出在不是每次交換貨幣都一定會賺嗎? 還是銀行會有甚麼機制防止這樣的外幣交換行動嗎@@?(違法或是高手續費之類的) 也覺得這樣的問題蠻基本的 可是不知道該在哪發 所以PO上來問問@@" -- 方小郎語錄01:這應該是少女系打法,真是捉摸不定! 方小郎語錄02:她是要做第七個袋口嗎? 方小郎語錄03:每天講評猜中2~300次也沒有獎品! 方小郎語錄04:反正我講那麼多也沒有人在聽! 方小郎語錄05:你這樣調球,我想上帝也不會幫你! 方小郎語錄06:硬要做中袋,真是少女的執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4.84.178
lohsuan:一句話 銀行有那麼笨嗎? 08/23 19:03
ffaarr:你是不是買進賣出價搞反了…。 08/23 19:05
markzog21:我想知道銀行是怎麼動作的?因為各種幣值匯率本來就會波 08/23 19:06
markzog21:動,所以如果有貨幣交換最後台幣會變少的話,相反則變多 08/23 19:06
ffaarr:你有看到買進價賣出價嗎?你買進賣出一次銀行就賺一筆差價 08/23 19:08
ffaarr:那就等於是手續費了,所以你一直換來換去錢只會變少。 08/23 19:08
ffaarr:銀行只會愈賺愈多。 08/23 19:09
dreamcity:銀行:對對對,會變多,你看幣值單位越換越大喔~ 08/23 19:18
hakkiene:你可能一萬塊進去..變9500回來... 08/23 19:25
hijacker000:買外幣跟賣外幣就有價差了...換越多次..損失越大 08/23 19:46
yanki826:你買外幣已經被銀行先八一層皮 你說的是三角套利 但你要 08/23 19:55
yanki826:計算手續費 通常套利都一下子就沒了 因為國際上高手每天 08/23 19:56
yanki826:都在看有無匯差可以套利~ 08/23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