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小妹在下我是個數學(理財)白痴 潛水很久遲遲不敢發問也是擔心 自己的問題過於智障 今天我在我的網銀帳戶裡 看到景順中國漲到4.多% 很猶豫要不要賣掉 因為我又悠悠的在猜測 會不會過完農曆年表現更好 是不是應該等到那時候再賣掉 還是說 應該不顧一切看到有漲上去就先贖回哩?? 懇請大家給點建議了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60.147
hakkiene:嗯...有人在說中國要泡沫了.. 09/15 14:02
AirWinters:小弟就沒資格想賺錢嘛 QQ 09/15 14:33
Falconeye:有人說中國要泡沫了 那一定還沒泡沫 09/15 14:37
Falconeye:沒人說泡沫的時候 才是泡沫即將要破了 09/15 14:38
chrisstar:才4.%多就想贖回 胃口還真小哩 09/15 14:58
ntoufatman:自己覺得原本獲利有到,就可以贖了~~ 09/15 14:59
arains:自己睡的著不會整天想東想西又看好就留 怕虧損還是獲利了結 09/15 15:11
MentorX:我指引你明路..快贖回..之後就要大跌了 09/15 15:13
howshou:請勿預設市場走向。 09/15 15:14
howshou:通常你預設一個立場, 市場都不會照你的想法走。 09/15 15:15
MentorX:樓上專業..真的是這樣..哈哈 09/15 15:16
Avril1975:4點多會不會 連手續費管理費都不夠 09/15 15:16
howshou:最基本的就是你要設立停損停利點, 嚴格執行。而不是看心情 09/15 15:17
mirce:中國股市長時間打底完成 短期沒有大幅崩跌疑慮 個人看法... 09/15 15:33
Thief73:樓上 我有同感~~~中國政府長期打壓資金 就是預防泡沫化 09/15 15:59
Thief73:從去年到現在一直在觀察中國的變化 基本上中國還沒有動!!! 09/15 16:00
goodtoy1229:說實話,我永遠不懂為何要堅持要嚴格執行停損停利..... 09/15 16:20
goodtoy1229:重點不是停損停利有沒有設定,是要看投資標的的利基吧? 09/15 16:21
goodtoy1229:如果虧損,就看你當初買中國的理由還是否存在? 如果有, 09/15 16:23
goodtoy1229:那就是認為長期會漲, 那你賣幹麻?? 短期波動不要去管. 09/15 16:24
goodtoy1229:除非你投資標的的獲利基礎改變,或你真的要用錢,我還真 09/15 16:25
goodtoy1229:不懂你沒事去賣基金(或股票)幹麻? 09/15 16:26
goodtoy1229:如果你要問我"那這獲利基礎到底還在不在?" 09/15 16:26
goodtoy1229:那就要問你自己當初在買這基金之前,你在想什麼? 09/15 16:26
goodtoy1229:如果當初買這基金時就根本搞不清楚為何要買這支, 09/15 16:29
goodtoy1229:那還是快點賣一賣,賭博賺錢了還不快點抽腿絡跑? 09/15 16:30
aikobz:也要扣掉一開始買進基金的手續費(1~1.5%) 才是真正賺的喔 09/15 16:35
ffaarr:贊同樓樓上 09/15 17:40
falseshelter:基本面的停損利我比較沒問題,不過我較好奇技術面的 09/15 17:49
falseshelter:。翻過杜金龍寫的技術分析,裡面就有一些技術分析用 09/15 17:49
falseshelter:在台股回測的數據,好像都沒啥看起來好用的。但我並 09/15 17:50
falseshelter:不是否定技術面的停損利,只是對一般人來說,似乎容 09/15 17:50
falseshelter:易查到、且樣本多的資料看起來多是沒效的,而憑藉個 09/15 17:51
falseshelter:人經驗去修正策略,又難免有樣本太少的缺點。所以我 09/15 17:51
falseshelter:會覺得能依靠技術面來獲利的人,還蠻有趣的 09/15 17:52
falseshelter:補充一下證交所在8月份的國際主要股市月報,上海、深 09/15 17:54
falseshelter:圳在8月底的本益比分別為20、36倍,表面上看起來蠻高 09/15 17:55
falseshelter:的,供原po參考囉。其它因素…我就不會分析了XD 09/15 17:56
falseshelter:觀察版上文章數也許可以當個指標唷,我看了一下本版 09/15 18:00
falseshelter:96年5月份的文章,平均每天文章應該有20篇左右吧,和 09/15 18:01
falseshelter:現在的差距蠻大的。不過我不是指現在就沒風險啦XD 09/15 18:01
falseshelter:修正一下上面的推文,不是依靠技術來「獲利」,應該 09/15 18:05
falseshelter:是「超越大盤」 09/15 18:05
SHINZI:我也在等股票喬好了 準備進場 09/15 22:08
SHINZI:同意G大 真的不能死腦筋 但也是要對標的有基本了解! 09/15 22:10
Thief73:基本上會買股票基金的人 投機居多 投資???再說吧!!! 09/15 22:50
Thief73:試問有誰會輕易的抱著一檔股票放個3年5年 09/15 22:51
Thief73:投資理財的書那麼多 人人都懂投資那就不會有人賠錢了!!! 09/15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