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基金版的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才疏學淺的小鄉民, 因為想要投資理財, 所以有廣泛的研究股票、基金、Reits, 台灣的Reits雖然市價波動不大, 但承租戶還算固定, 所以想將它當作類似定存的商品, 從10月起, 每隔2週記錄一次其價格變動, 在不考慮清算的兩支基金, 發現本週記錄跟之前, 富邦R1、國泰R1、國泰R2、駿馬R1都小有修正, 查了一下,好像查不到什麼特別新聞, 是最近有配息嗎? 還是最近台股不錯, 壽險資金轉移至台股? 但價格下跌, 好像成交量也並未萎縮, 是否只是資金追求更高的報酬, Reits本身價值並未太大變動? 附帶問一下, 有熟悉Reits的板友們, 比較喜歡挑怎麼組合的Reits? 商辦?住宅?飯店? 有錯,請各位多多指教,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236.1
haklim:因 三鼎 基泰SR 清算話題 各檔REIT價格一齊飆高 12/18 23:09
haklim:飆漲太高 目前稍做修正 駿馬R1因承租率只有75% 12/18 23:11
haklim:又台灣工銀表示不會清算 走勢疲軟 12/18 23:11
haklim:金控發行的REIT 因股份多在金控手裡 難以通過清算 12/18 23:13
haklim:所以話題結束了 該下跌以修正 12/18 23:13
haklim:我選擇富邦R1R2及國泰R1R2 年化利率有4% 12/18 23:14
hijacker000:才跌一點點..不太算修正吧.. 12/18 23:30
hijacker000:我認為主因跟你說的差不多.."資金轉移至股票市場" 12/18 23:30
hijacker000:再加上REITs目前大都在波段高點.所以很多人都可以 12/18 23:31
hijacker000:獲利了結再去買股 12/18 23:32
hijacker000:至於清算話題也許也是個原因.. 12/18 23:32
hijacker000:不過等到三鼎 基泰成功清算時,如果清算價值大於淨值 12/18 23:33
hijacker000:那到時又會有題材了 12/18 23:33
hijacker000:駿馬雖然空屋率高..但目前仍低於淨值許多 12/18 23:34
hijacker000:雖說台灣工銀沒打算清算..到到時也可能會有題材 12/18 23:34
hijacker000:不過單從租金報酬率來看..目前REITs的價格算稍高了 12/18 23:36
hijacker000:除非未來租金會上漲..否則現在買不算划算 12/18 23:37
hijacker000:再加上以後股利要課健保費..所以..各位自己判斷囉~~ 12/18 23:38
hijacker000:還有 駿馬空屋率高 但這也表示未來有成長空間 12/18 23:39
hijacker000:如果駿馬空屋率能降到5%以下 那現在的價格就還算便宜 12/18 23:40
ntitken:感謝兩位h大的熱心回答,受益良多 12/18 23:53
maydaychi:駿馬的問題在標的物比較老舊 如果要炒商辦題材 可能想像 12/19 22:01
maydaychi:空間有限 畢竟一樣要租 大企業或是外商寧願選擇新建物 12/19 22:02
haklim:之前 國產實業有了新大樓就搬出 造成駿馬空置率飆高 12/20 21:18
haklim:發行 reit 變成處理舊大樓的方法 12/20 21:19
maydaychi:不是國產搬走 是中鼎自己因為在天母SOGO那邊蓋新大樓搬 12/21 11:37
maydaychi:走 12/21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