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台灣證券交易所 http://goo.gl/AJMIE FUNDDJ寶來台灣50 http://goo.gl/CHMGw 綠角網站的台灣50分析 http://goo.gl/O84sJ 請問報酬指數的年報酬率如何計算? 因為單純使用 (期末-期初)/期初 跟FUNDDJ算出來不同 還是FUNDDJ所指的市價年報酬率跟我想要的年報酬率是不同的東西? 但我用這種方法算出來的,跟綠角網站上算出來的也不同? 請問真正的算法是怎麼算的?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97.227
hijacker000:應該就是(期末-期初)/期初,只是有些會考慮配息吧 01/23 00:15
goodtoy1229:也要把投入金額的策略和是否有再平衡考慮進去. 01/23 01:36
goodtoy1229:我只是說如果要講到"報酬率"的話. 01/23 01:37
goodtoy1229:不然你可以說SP500近10年年報酬率是-4.41%阿~ :p 01/23 01:38
goodtoy1229:Sorry,是總報酬率,不是年.(從2001年1月22日起算) 01/23 01:39
zps:請問有配息的話,算法是(期末+配息-期初)/期初嗎? 01/23 11:03
chris33312:基智網報酬有考慮配息 就是樓上算法 01/23 11:44
zps:請問基智網的報酬率,是考慮配息再投入而算出的嗎? 01/23 16:56
zps:但我用此方法算2010的報酬卻只有12.8,而不是網站上寫的12.9 01/23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