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un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andp (pppp)》之銘言: : 大家好 : 想請教一下,先前一直聽過會引進如iShare等券商的ETF : 但等了半天似乎都只有大陸相關的ETF引進 : 想請教國內未來有機會引進如VTI,SPY等美股ETF : 或是Vanguard的指數型基金嗎? : 主要窒礙難行的點會是在?跨時區or其他因素? : 謝謝各位 為什麼我在台新的網銀可以申購國外ETF? 也有如iShare之類的ETF... 是跟原PO講的不一樣嗎?  http://www.taishinbank.com.tw/money/fund/infor_3.jsp?SESSIONID= 另外最近想買看看iSharer MSCI西班牙 可惜台新剛好就那幾國而已,不知哪家銀行有?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64.229
ffaarr:台新已經是最多的了,但佣金(手續費)很貴,而且稅不能退 02/02 13:38
fdsafdsa2:我媽之前問過XX銀行 國外etf 手續費要3% 02/02 13:55
fdsafdsa2:SCOTTRADE交易只要7鎂 你覺得呢?! 02/02 13:56
ffaarr:一般是可以打5折變成1.5%,但贖回時還要再付一次。 02/02 14:00
zaknafein:丟十萬 3%就要NT 3000了 ... Scottrade 只要NT 210 02/02 14:45
zaknafein:整個超不划算!!! 買的東西都一樣 02/02 14:45
pnLin:台新ETF的手續費收多少? 02/02 14:49
pnLin:打5折收1.5%的話 還不錯耶 firstrade 6.95元 1.5% = 463 02/02 14:50
pnLin:算一算 本金不大的話 用台新比較便宜 02/02 14:51
pnLin:有人定期定額會一期丟10萬嗎? 02/02 14:51
pnLin:農金指數好強勢喔 贏過EEM耶 02/02 14:55
chu:等你累積夠多 要賣得時候 還被收1.5% 而ft還是6.95元 就痛了 02/02 14:58
chu:同理 退稅國內也不幫你退的 金額一大 才知道恐怖 02/02 14:59
zaknafein:就算十萬分一百期 最後還是會被收 3000 02/02 15:08
zaknafein:那我寧願多花點時間存到十萬 再丟進去firstrade買就好 02/02 15:09
zaknafein:只是每期時間拖得太長 就失去定期定額攤平成本的功效了 02/02 15:11
SiriusJinn:但ETF績效好時比基金好兩三天就3%了,那前後3%的手續費 02/02 15:53
SiriusJinn:就顯得不多了,只是前題是要漲的,不然跌也跌得多 = = 02/02 15:55
JFHo:台灣銀行業者聽到樓上的發言就可以安心了 XD 02/02 17:01
SiriusJinn:我只是自已猜測的啦 = = 可能還有其它沒考慮到的 02/02 17:13
tsgd:成本真的很重要 扣基金啥都沒做先輸3% 這樣怎麼比人家會賺? 02/02 17:56
tsgd:想到以前乖乖扣某C銀行的富坦成長 還覺得39折很便宜就很@ @ 02/02 17:57
tsgd:傻傻的 每期貢獻1.34%的「手續費」 02/02 17:58
tsgd: 1.43 02/02 17:59
tsgd:買VT 費率0.25再加FT的6.95 怎麼算都划算 02/02 18:02
schooldance:抽趴數的叫"佣金",不叫手續費. 02/03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