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gerrock1 (小雞)
看板Fund
標題[討論] 價值投資vs指數化投資
時間Tue Feb 15 11:35:43 2011
最近看了威廉 柏恩斯坦
智慧型資產配置
先說明 這本書真的很棒
這本書是推薦指數化投資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到他講價值投資的章節
比指數化投資還要吸引我
但是很顯然的
價值投資與指數化投資
是背道而馳
一個是主動選股
一個是被動選股
雖然裡面關於價值投資只有講一個段落
但是價值投資的理論卻深深吸引了我
不知道選擇指數化投資的先進們
為何不考慮價值投資
書中有一句摘要
"價值投資長期而言 可能有最高的報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78.213
→ wugino:大多人只看到"最高的報酬",缺忽略了"可能"這重要的兩個字 02/15 12:31
→ alan99:還有"風險" 02/15 12:37
推 allocator:我自己是用VTV VBR EFV DLS DEM DGS做指數化的價值投資 02/15 12:54
推 pianotrio:投資和種族,宗教,性別,政治很像,就看你相信啥就是啥 :p 02/15 16:33
推 silentocean:難是難在主動選股,但這也正是價值投資者的契機與籌碼 02/16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