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BC (喜歡單純)
看板Fund
標題[問題] 關於限價limit price和停損價stop-limit的問題
時間Tue Feb 15 22:59:55 2011
假設我買進一檔股票2元
我掛單想設定他自動在3元時獲利了結 1元時停損
於是我在"限價limit price"的地方輸入3
"停損價stop limit price"的地方輸入1
結果FT就會跳出
The limit price on a Stop-Limit order to sell cannot be greater than
the stop price.
為啥限價不能比停損價高呢?
當相反過來我把限價1元 而停損價3元 掛單就可以成立(這樣會達到我最初的目的嗎?)
請問是我誤會了這2個名詞的意思還是有別種正確的設定法?
謝謝
--
Keep Surf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2.27.140
推 bigpolaris:我記得limit price是直接掛這價錢買入或是賣出 02/16 00:09
推 bigpolaris:stop limit price是出現這價位的時候用市價買入或賣出 02/16 00:11
→ OBC:感覺好像一樣阿@@" 02/16 10:29
推 bigpolaris:一個會滑價 一個不會 02/16 23:48
→ OBC:哪一個會滑價呢?滑價的意思是價格會差一點但依然會成交嗎? 02/17 01:00
→ jekky:stp是停損價位,limit是執行價位,stpsell就是市場價位到了停 02/18 05:16
→ jekky:損價位以執行價限價賣出,例:跌到3元執行以1元限價賣出指令 02/18 05:18
→ jekky:stpbuy則相反->limit價要比stp價高才符合程式邏輯 02/18 05:20